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三傻大鬧寶萊塢》有感800字

觀《三傻大鬧寶萊塢》有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觀《三傻大鬧寶萊塢》有感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觀《三傻大鬧寶萊塢》有感800字

  電影《三傻大鬧寶萊塢》的故事發生在印度。兩個老朋友拉杜和法爾漢接到舊時同學查爾圖的電話,稱他們可以見到多年未見的兄弟蘭徹。途中,兩個人回憶起五年前在帝國理工功程大學和蘭徹一起走過的歲月。電影主角蘭徹,是一個在考試、競爭激烈甚至自殺率也非常高的"帝國工程"大學中,敢於頂撞老師,質疑傳統,不把成績當回事,卻年年都能取得第一名。他始終活學活用,不拘小節,卻又重哥們義氣。在學習中,從不像一個機器而死記硬背,反而是在享受。 故事的最後才揭曉,蘭徹的真名是蘇克·旺度,曾是一個富人家的小傭人,從小酷愛讀書,富人就讓他頂替為自己的兒子"蘭徹".拿到畢業證書後,小傭人就得消失。他遵守約定,按照自己理想的生活,去一所學校當了老師,同時又是一位擁有400項專利的大科學家,又是他"敵人"的"投資商".

  這部電影雖然是喜劇,可也教會了我許多道理。

  第一。教育的區別會使學生對知識的追求產生大不同的效應。一個是"要我學",另一個是"我要學",即便掌握了大量知識,卻不會運用和實踐,可能你把每一個公式都記得滾瓜爛熟,但走上社會,始終趕不上一台電腦和一台打印機。這就是現實,是想象的終結者。中國的教育方法與影片中院長的觀念大同小異。想名列前茅,出人頭地,卻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要出人頭地,想要全面發展、成為全能之才,往往在社會上卻很難把所用發揮到極致。學生們中的大部分,甚至所有人都不知道他真正想學什麼,而只知道學了這個未來才有出路,而這條出路並不是自己所追求的。這就是"硬性教育"或所謂的"中國式教育".有位智者說:"學習是為了完善人生,而非享樂人生,追求長處,成功就會在不經意間追上你".這位智者就是影片中的"蘭徹".

  第二。就是擁有樂觀的心態,蘭徹的一句口頭禪就是:平安無事。也是在給自己一種心裡暗示,暗示自己順利渡過每一件事,這張心態非常難得,很值得我們去學習。

  第三。這部影片不單單是部喜劇,也是部哲理電影,很好的將它融合起來。個人來講,中國的喜劇是沒有這種效果的,它也會令人捧腹大笑,可笑過之後,沒有任何意義,真的是單純地傻笑。

  這部影片最值得嘉獎的還是對夢想的敢於追求,敢於奮進,永不放棄,樂觀的精神。不但有喜劇情節與動聽的歌舞,還有令人奮發的勵志!

  呼市實驗中學初二(14)班

  張力權

您正在瀏覽: 觀《三傻大鬧寶萊塢》有感800字
網友評論
觀《三傻大鬧寶萊塢》有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