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廉政教育片有感

觀廉政教育片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觀廉政教育片有感

  謝萌萌

  廣州市原副市長曹鑒燎在自己被雙規后說:"小貪不貪,大貪就貪,對人馬列對自己自由".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在面對紛繁的物資利益和圍繞權力的眾多陷阱中沒能守住底線,最終淪為權利的犧牲品。

  縱觀曹鑒燎的貪腐歷程,觸目驚心的涉案金額,奢靡的生活,混亂的作風讓人感慨萬千、刻骨銘心,更值得人們反思。作為黨員幹部,曹鑒燎說一套、做一套,對人馬列,對自己自由,最終走上嚴重違紀違法、腐敗墮落的犯罪道路。曹鑒燎在面對第一筆賄賂時沒能守住底線,更沒有遵守一名黨員幹部應有的行為,甚至惡劣的拿第一筆賄賂來考驗組織,在第一筆賄賂未被查出后更是心存僥倖,膽大妄為,利用職務之便為自己、家人、親戚、朋友謀取利益,謀取便利。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沒能找準定位把自己當成是勤務員,而是充當索取利益的指揮官。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我們雖然不會面臨巨額賄賂,但小恩小惠必當時常出現,在面臨各種形形色色的誘惑時,我們首先想到的是做人的原則和大局觀,我們要學會拒絕不法利益的誘惑和對維護項目利益損害的大局觀。縱觀項目,不是只要領導幹部、經營、現場才能涉及利益的誘惑,所在崗位不同,承擔職責不同,所面臨的誘惑也各異,在利益紛爭面前,我們要有原則,在面對利益時我們不能像曹鑒燎一樣"小貪不貪,大貪就貪",我們要做到面對小誘惑管住手,面對大誘惑守住心,人前人後都一樣,對人馬列對自己更要馬列。

  總之,廉政教育是懲治和預防腐敗的第一個環節,是促進良好行政氛圍形成的重要途徑,也是減少和解決腐敗問題高效而經濟的手段。我要以此次教育為契機,更加潔身自好,做一個更加清正廉潔的基層管理者,更好的為項目經驗生產服務。

  觀看廉政教育片心得體會 興華長青 張 茜

  興華長青 張 茜

  11月20日,興華長青黨支部開展警示教育專題學習,組織全體黨員集中觀看了警示教育專題片《"自首"安家盛案警示錄》和《"全面失守"王宗剛案警示錄》。《"自首"安家盛案警示錄》講述了北京市十八大以來首個自首的局級幹部—市國土局原黨組書記、局長安家盛,從收受賄賂到投案自首備受煎熬的心路歷程。《"全面失守"王宗剛案警示錄》講述了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工委原組織部長王宗剛為官、做人、用權、處事等底線全面失守,最終給自己築下了一個難以回頭的結局。

  通過觀看了這兩部教育片,使我深感反腐倡廉教育對中國共產黨的重要性,同時作為一名預備期黨員,我更應加強自身思想和行為上的進步,力爭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第一,加強學習,在思想上高度把握重大原則問題。

  學習是人生道路中的必修課,面對日新月異的新形勢、新情況、新特點,只有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追求,精神追求,才能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免疫能力。因此,要以此紀錄片為戒,在工作之餘,認真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特別是黨風廉政建設的各項規定,通過學習,不斷增強自身免疫力,提高自我約束能力。

  第二,嚴於律己,在廉政建設中發揮作為一名黨員的表率作用。

  在社會主義中國,法律面前沒有特殊公民,黨紀面前沒有特殊黨員。因此,作為一名基層工作人員,一名黨員,要帶頭積極維護黨紀國法的嚴肅性,既用憲法和法律約束自己,也用黨章和黨的紀律規範自己,以實際行動發揮作為一名黨員的表率作用。

  總之,通過此次警示教育,讓我深受教育和啟發,在未來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長期保持思想警醒,做到警鐘長鳴,堅守廉政防線,立足本職,開拓創新,紮實工作,爭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觀反腐倡廉,弘揚正氣——看廉政教育案例有感

  李斯琳

  從古至今,反腐倡廉是一個永恆不變的話題。反對腐敗,建設廉潔政治,是中國人民共產黨一貫堅持的鮮明政治立場,為加強我行各級員工防腐拒變意識,因此,近日在分行統一安排下,沙坪壩支行上到支行領導、幹事,下到網點主任、櫃員,全員觀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

  此次觀看的廉政教育典型案例取材既有中行系統內發生的真是案例,深刻剖析了當事人違法違紀和犯罪的原因,也有近年來我國查處的一些典型貪污腐敗案例,具有很強的思想震撼力。

  案例中的主角,或曾經深處高位,一句話就可以決定別人的前途和命運;或曾經手握重權,一支筆就決定了千百萬國有資產的流向;或曾經奮發有為,頭上籠罩着榮譽的光環。然而,他們卻被金錢、美色、名利的糖衣炮彈所腐蝕,在交友上沒有分清良莠好惡,在蠅頭小利面前放棄了國家和人民的利益,逐步跌入萬劫不復的深淵。他們的懺悔發人深省,哭聲動人心魄,教訓刻骨銘心,也為在銀行工作的我們敲響了警鐘。

  銀行是經濟案件的高發部位,這幾年銀行職業犯罪之所以呈上升趨勢,其中重要的一點是平時只強調業務工作的重要性,忽視了思想道德建設,同時,隨着不法分子的犯罪手段越來越高明,銀行員工的思想怠慢,有章不循,違規操作,也給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機。因此,從思想上加強教育,防微杜漸,成為了新時期防範金融犯罪的一道重要防線。銀行業既要進行正面教育引導,又要堅持反面案例警示,使幹部職工告誡自己"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自覺做到"常在河邊走,就是不濕鞋".同時,健全規章制度,嚴格內部管理,認真抓好制度建設,也是有效的防範與監督經濟案件發生的重要手段。

  作為一個基層黨員和一線櫃員而言,該影片有助於我找到正確的人生價值,明辨是非標準,增強合規操作和風險防範意識,提高業務素質和執行制度的自覺性。只要我們每位員工堅持規範操作,增強維護國家和人民利益的責任心和使命感,嚴格遵守銀行從業人員職業操守和道德規範,必將對重慶分行建立良好的合規文化起到積極促進作用。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讓我們從一點一滴做起,培育高尚的心靈,遠離職務犯罪,以務實的精神,廉潔的作風,正義的形象,優良的業績共同創造中國銀行重慶分行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觀廉政教育片有感
網友評論
觀廉政教育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