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2013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2013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2013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西陵區外國語實驗小學東區608班 賈靜晗

  《開學第一課》給予我的感動像一縷耀眼的陽光照進我的心扉,使我的內心變得溫暖明亮;又像一絲熏人慾醉的海風吹進我的心扉,使我的內心變得純凈寬廣。《開學第一課》解開了縈繞我心頭已久的問題:“何為‘孝’?”

  《開學第一課》講述了四個女孩的故事,她們的堅持,她們的愛心,她們的孝心,她們的樂觀等等一切的一切,都使我心中油然生出一種對她們深深的敬佩之情。

  其中令我最感動的是徐夢婷的故事。

  她,一個生活在山區的普普通通的女孩子。

  三歲,她成為了單親家庭的孩子。

  五歲,當我們還在父母懷裡耍嬌時,她已用她那稚嫩的雙肩撐起整個家。

  三年後,她又失去了一位至親。從此,她與奶奶相依為命。

  她,就是小夢婷。

  小夢婷為了照顧行動不便的奶奶,很小的時候就承擔了所有家務:餵豬、種地、做飯、洗衣、掃地……每天一早天還未亮,小夢婷就要踩着板凳,為奶奶煮麵條。當看到小夢婷端着一碗麵條,一口一口地餵給奶奶吃時,我有了一種想哭的衝動。前些天,我跟奶奶吵了架,對奶奶不冷不熱的,明明看到奶奶一副傷心的表情,卻毫不留情地把奶奶塞給我的巧克力扔到了餐桌上。我的奶奶也何嘗不想享受一次這樣的“殊榮”呢?奶奶為我端茶遞水時那顫顫巍巍的雙手又清晰地浮現在我眼前。我還有什麼理由讓奶奶為我操勞,因我傷心呢?我難道不應該為奶奶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嗎?我想,即使只是端一杯水,捶一次背,奶奶也會很高興吧!

  雖然生活艱辛,小夢婷卻從不抱怨,還擠出時間學習,她的學習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這不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嗎?我們的學習環境那麼優越,卻整天抱怨個不停,在小夢婷面前,難道我們不感到羞愧嗎?

  還有黃露露用帶病的身體帶着媽媽求學的故事、曹浩用每月僅300元的收入資助貧困生的故事、趙芸蕾堅持不懈,為宜昌獲得第一塊奧運金牌的故事,都令我敬佩,令我感動。

  何為“孝”?“孝”就是小夢婷餵奶奶吃飯時臉上那溫馨幸福的笑容;“孝”就是黃露露為媽媽擦拭身體時那一絲不苟的神情,“孝”就來自我們身邊那一點一滴的小事,“孝”就來自我們身邊那些平凡卻偉大的人!

您正在瀏覽: 2013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網友評論
2013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