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以色列崛起之謎》有感

讀《以色列崛起之謎》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以色列崛起之謎》有感 標籤:大國崛起

  讀《以色列崛起之謎》有感

  學習《以色列崛起之謎》,踐行我們自己的領導力。

  懷着崇敬的心情對這篇 文章進行了閱讀,如果把以色列國家比喻成一個企業的話,毫無疑問 ,它是世界上最成功的企業,沒有之一。這個企業的企業文化就是以色列人的宗教信仰,他們自強不息的精神幫助他們不斷的重建自己的"企業",即便在經歷了歷史上最為慘絕人寰的猶太人大屠殺,也沒能將他們的信仰摧毀,而是讓他們更加的頑強。以色列人包括100多個民族,來自70多個國家,帶來了不同國家和民族的傳統文化,它們相互交匯,相互融合,又相互矛盾,但是秉承求同存異的理念,通過解決矛盾及糾紛,又能很好的融合到一起,並且將所有人的能力放大,努力使國家在多個方面做到世界領先水平。

  反觀長城公司的發展,我們與華為的現狀有許多的相似之處,我們的員工也是來自五湖四海,信仰談不上,但大家可以說也是帶着各自不同的思想,不同的能力,存在着矛盾和差異。博信公司更是如此,量產僅有4年時間,文化和管理程度遠遠不如保定公司。不論是管理者還是員工,都普遍存在社會閱歷淺、缺少磨鍊、承受挫折的能力較弱的特點,可以說是不成熟的人在管理不成熟的人。公司在高速發展,給管理者帶來很大的挑戰與壓力。我們在解決矛盾的時候,往往以快速處理為原則,表面上解決了問題,但實質上製造了新的矛盾,或把矛盾激化,無形中產生離心的作用。

  首先,我們作為管理者就產生了離心的現象,在部門與部門之間的工作開展上,實際存在很多的推諉扯皮的軟腐敗現象,不願意多承擔一點自己可以進行的工作,我們沒有站在公司整體利益的角度上去考慮問題,而是站在了自己單方面來考慮。管理過程中產生了糾紛,沒有求同存異,而是以老好人的心態,稀里糊塗的就過去了。我們就沒有本着做一件對博信、對長城公司有利的事的思想在做事,部門間協作困難,導致工作過程中產生了很多不必要的資源浪費。

  再次,部門內部。現階段由於管理者的變化較大,沒有系統的對這些工作進行合理調配,存在很多的矛盾和糾紛。我們沒有很好的處理好這些矛盾和糾紛,以至於車間內各管理者表裡不一,工作不支持現象嚴重,工作開展困難。文章中沒有具體的講到以色列人是如何做到這一點的,但從孫亞芳的文字中,我覺得非常的適合現在的長城公司的我們:"從尊重他人做起,尊重每一位員工,包括在服務部門的基礎員工,尊重顧客,尊重供應商和合作者。要做到這一點,最好把自己的所謂"官職"忘掉。因為我們都是不合格的管理者,這個官職是"虛"的。忘掉"官職",脾氣自然會小一些,避免官大壓人。同時要培養自己的胸懷和氣度以及與人交往的能力,學會用智慧而不是感情和義氣來解決矛盾,共創一個內和外順的發展環境。"這就是我們所講的尊重人性。

  第三,在看到以色列人電腦控制灌溉系統的科技創新,不浪費每一滴水的案例后,我在反思我們日常的工作,我們每日工作中的浪費是何其大,但是我們沒有主動的去尋找方法,去降低我們製造過程中的成本,包括人工工時成本,生產浪費成本,車間面積浪費成本等等,如果我們想要去降低成本,必然會為公司節省更多的資源,提升公司的效益。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應該尊重人性,並且將公司的企業文化作為我們一個信仰,在完成工作的同時,完成公司的期望,也必將達成我們對自身的期望。也應學會以色列民族自強不息、執着追求的精神及面對矛盾的胸襟和處理矛盾的技巧,敢於面對矛盾,善於化解矛盾的能力,更要在平時的工作中統籌安排,學習以色列民族勤儉節約的主人翁精神,為公司節省人力、物力、財力資源,從點點滴滴做起,創造出一條我們自己的成長之路。

  軟質車間 張中騰

您正在瀏覽: 讀《以色列崛起之謎》有感
網友評論
讀《以色列崛起之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