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四年級語文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四年級語文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四年級語文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語文教學 語文教師 一年級 大學四年

  四年級語文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3月18日,我在晉華小學參加了由區教研室組織的“小學語文四年級下冊教材”的培訓,收穫頗豐,現將我的學習所得梳理如下:

  一、培訓內容實用性強

  本次培訓安排了五位我區小學語文教學方面的骨幹分別就四年級語文下冊的教材編排特點、基本框架和內容以及課文教學的策略和方法、考查要點等作了詳細而縝密的介紹,讓每一位參會教師對教材有了一個系統性的把握,為本學期的教學工作指明了方向。

  二、有章可循,有的放矢

  本次培訓為我們搭建了一個分享教學經驗,探討教學策略的平台。培訓中,五位老師引領大家把四年級下冊語文課本中的每一篇課文,每一個練習,每一個習作,從課文特點、教學重點、任務安排、教學設計、寫作方法等方面作了詳細地分析,讓我們每個人對整冊課本有了一個清晰的認識。

  三、打好基礎,做好過渡

  四年級作為向高年級過渡的階段,更應注重學生閱讀能力的提高,注重讀寫結合的訓練。因此,我們在平時的教學中就要有意識地抓好詞語和句子的理解,抓好課文的聯繫點,抓好默讀技能的訓練以及課後的練習題,因課設練,多次練習,從而達到螺旋上升。

  四、領悟方法,讀寫結合

  學生閱讀課文,既要理解內容,體會感情,又要領悟和學習作者表情達意的方法。本冊教材的編寫體現了這樣的思想。課堂教學中,我們就要注意引導學生去體會、學習:一是領悟遣詞造句的準確性;二是體會語句的具體形象;三是體會文章條理清楚的表達方法;四是要結合課文特點,進行練說、仿寫,口語表達與讀寫結合。

  五、積累語言,豐富閱讀

  語言的學習是個日積月累的過程。學生在閱讀一篇篇文質兼美的課文時,接觸了大量各具特色、富有表現力的語句、段篇,只有通過大量的閱讀,才能不斷積累知識,逐漸變成自己的財富。因而,輔導老師告訴我們要根據所學課文,給學生推薦一些同類或相關的文章進行閱讀。

  六、梳理考點,指明方向

  最後,李文瑜老師為我們從筆試、面試兩方面分析梳理了本冊的考查要點。李老師詳細地分析了考查的內容和形式,以及在教學,中需引起老師們注意的地方。這樣,我們在今後的教學中,對重點、難點、考點就有了清晰的把握。在此,對各位輔導教師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謝。

您正在瀏覽: 四年級語文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四年級語文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