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在繁華的回憶里,傾聽年華流逝的聲音

在繁華的回憶里,傾聽年華流逝的聲音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在繁華的回憶里,傾聽年華流逝的聲音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傾聽生命

  如果記得,請告訴我

  又一個夜。

  總是習慣於一個人的忙碌,一個人的悲歡,一個人的品飲,一個人的不安。

  還有,享受孤獨地穿梭在筆下的字裡行間。

  指尖不經意間纏繞在回憶的枝幹,過去的塵埃彷彿在不自覺間泛起倒影,烙在映像編織的未來里。

  偶爾,目光不時地駐足在原地,在等待盼望着曾經不知所措的青春,殊不知時光一如既往地流逝,卻,未能挽留。

  覺悟了,回憶便早已躲在暗角。

  街道還是那樣繁華,人兒卻孤獨依舊,這個喧鬧的城市裡,停留着無數寂寞的靈魂。看着從紅綠燈對面走過來的路人,我試圖着尋找一絲熟悉的線索,卻問題在陌生的面孔看見溫暖的笑臉。原來,還是陌生人。

  我只是想知道,丟下一顆種子,埋在鋪滿棉絮的沃土裡,多年以後,會不會在你心底折射出幸福的形狀。無法拒絕季節的到來,如同無法拒絕你的痕迹爬滿牆的青藤,浸醉了春天的蓓蕾,染成嬌媚的顏色。

  窗外,記憶蘸着恬淡的芬芳。

  和風一起舞蹈,這個時刻,是一種無暇的美麗。是一種無言的感動。

  卻,為何,那麼的感傷?

  風,微涼,卻真實冷到了心底,如同一個惶恐不安的孩子,即憂傷,又寂寞。風,總是微笑着問候,彷彿它也和我一樣地寂寞着。只是,它並沒有那麼的歇斯底里。

  有時候,忽然感覺世界莫名奇妙的荒涼,在這個快讓人窒息的空間里,我感到有些冷,冷有些瘋狂。是不是所有心靈寂寞的孩子都會感到惶恐不安?都會第三而憂傷地無奈着?

  沒人給我答案。

  我想,那不是偶然

  他們都說,我有短暫的失憶症,說我偶爾的神經質只是因為腦海的空虛。說我不着調的幻想是不正常的正常體現,感慨的這些話都是有的沒的。

  我想,是的。

  而在他們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中,我意識到,這種“短暫”似乎只是他們暫時確認的一種狀態,關於我的狀態。

  我想我需要個夥伴,在我偶爾的“短暫失憶”時,能給予我真實的提醒,他們所認為的,什麼是應該,什麼是不該。

  我想關於我的故事,是不是應該到句點了。這個念頭的突然,讓我彷彿看見那瞬間的蒼白,也許那些回憶,只是過去,它看不見未來。

  我想我永遠也學不會聰明,當我做着對的事情時,他們說真笨,鄙烈的眼光彷彿你真的在做錯事。似乎在人們的思維里,對的事永遠是錯的。

  人生總是有很多意外,看得見,看不見。看得見的覺得心驚,看不見的覺得心疼。在某些程度上,當然是眼不見為凈。

  透明的雨滴總是喜歡選在陽光過後的氣息中滴落,彷彿是要把所有的溫暖淹沒。

  在茂密無縫的森林,彼此都在走着各自的路,相識的,陌生的,有人在迷茫地數着分岔路,有人在尋找通往大道的出口。卻,彼此都還在森林裡。

  甩掉悲傷,悲傷也許還會再來,可是忘記快樂,快樂就永遠消失了。

  在許多時候,我喜歡挑着無人的小角落。不管是在圖書館,課室,還是在餐館。因為特別寂靜,讓人可以獨自貪婪享受一個人。

  在我想通了一些事情之後,我終於領悟到一些道理。

  反正幸福和快樂不是依靠回憶來維持的,如果有一天,我將死去,真不情願只能帶着回憶離去。

  其實回憶這個東西,想要就留着,不想要就試着淡忘,永遠別想着永遠丟掉它,它會在某個時刻猝不及防地到來。

  承諾,在愛情里顯得很卑微

  長輩們說,命運要靠自己掌握,丟掉的每一秒種都有可能是你人生唯一的轉折點。不要為了一些事情左右你的判斷,特別是愛情,它容易讓你丟掉真實。

  愛情留下來的,更多的是卑微的承諾,而這所謂的承諾,往往都在產生分手的念頭時拋得一乾二淨。想要永遠愛下去,只有單方面的沉默,才是最長久的愛情。只要不說,他永遠沒有知道的機會,不會想方設法疏遠你,也不會對你心生厭惡。

  可偏偏,某種執着的信念埋在那麼多傻瓜的心裡,寧願受傷,寧願遍體鱗傷,也要在生命留下一些傷痕,彷彿只有這些印記,才能證實人真的活着。

  這種勇氣,值得借鑒。

  人們相信,站在離他最遠的位置,也許有些疏遠,卻是安全的。

  人們相信,愛情給予的溫暖會像煙火般宏亮,包裹整個軀體

  人們相信,一場大雨也可以把那團火焰給熄滅。

  這會兒的夜,徹底地深了,碎碎語也該隨着風的微涼入睡了。

您正在瀏覽: 在繁華的回憶里,傾聽年華流逝的聲音
網友評論
在繁華的回憶里,傾聽年華流逝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