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夢斷鵝城追夢江南

夢斷鵝城追夢江南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夢斷鵝城 追夢江南

  文 老鼠文君

  為佳人而別了鵝城,夢歸江南。斷了柔腸。我離佳人遠了,漸漸地遠了。

  那是一個櫻花粉煙壓枝低,花色盡染幾欲迷的時節。在我的相冊里有一張照;,一個暖暖的春日,田園風光,佳人從背後相擁。那種相擁一時溫暖了半個世紀的溫馨。花自飄零水自流,難以碰觸的以住。櫻花殤卻應了我的傷。傷着自己的傷,痛着自己的痛,酸楚着自己的酸楚。借問哀愁如雨下,何處是夢的家?我的出現在一個美麗的錯誤如同你,也是一個美麗的錯誤,你說你的心已屬他多年你。既然說我們只能是知已別無它想,我也別無選擇。

  你卻將生命之舟擱淺在情感的世界里,找不到可以停泊的港灣。敢問你為誰堅守着那份凈土?怒放的心靈之花又為誰開?我知道有一份徒勞的等待是你抱有最後的希翼.如果前世有一千次的回眸才修得此生相首,那麼來生我在那個地方等你,不會放手。如果念你是一個錯誤那麼我情願一錯再錯。如果放手也是對你的愛那麼我會輕輕地離開。有一種情感是相忘於江湖卻懷念到哭泣。我在江南眺望。

  愛恨難,淚沾濕了衣裳。苦寂伴,酒寸斷了柔腸。滿箋抒哀愁,想思成災。你問我為何握不住風箏的手.情感的尺寸難以量體裁衣。不是不去,不是不愛,愛就怕是傷害。那首《楓橋夜泊》,月落烏啼霜滿天,江風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誰能重複昨天的故事?憑藉那張船票能否登上你的客船,聆聽寒山寺的千年鐘聲,卻到不了我的客船。小橋流水水自流,人約黃花瘦,斷了愁腸,斷了思想。倚窗聽江南雨。寄情相思淚。江南小雨自多情,多情的讓你油然而生一種對情感的回憶和回首的記憶,思念總在月上西樓時悄然生起。情溢湖水天。

您正在瀏覽: 夢斷鵝城追夢江南
網友評論
夢斷鵝城追夢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