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盧旺達飯店觀后感600字

盧旺達飯店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盧旺達飯店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盧旺達飯店觀后感600字(一)

  今天我看了部名叫《盧旺達飯店》的電影,看完之後,感觸萬千。在自己的腦海中依稀會記得曾經那個關於盧旺達種族屠殺的故事,那裡也有着萬人坑,一個或許比南京還要大的坑,來自的是自己的同胞,而不是所謂的侵略者。或許是侵略者留下的陷阱,一個少數派掌握政權,當殖民者離去的時候,政權卻交給了曾經的被壓迫者,這也就創造了所謂的報復的條件。這不禁讓我聯想到曾經的那場動亂,敗退寶島的畢竟只是一小部分,留下來的呢?連一些革命領導者都會被批判,更何況是革命對象的他們呢?不過真的不知道中國有沒有這樣的亡人坑呢?不過歷史上是有的,揚州十日之屠,太平南京之屠,後來曾屠戶南京又來屠了一次。這不禁讓我感概,往往會害你的是你自己的同胞。

  我曾經問我自己,如果我處在那些動亂的年代我會怎麼做呢?會像電影的主角那樣站出來,保護那些弱小者,還是跟隨大部隊,到處燒殺搶掠呢?靜靜地想想,好像我還是會做後者,畢竟那樣對自己一點壞處都沒有,至少在當時是那樣的,我可以肆意發泄自己的情感。但如果我選擇了前者,那對於我來說,就意味着是逆時代潮流,或者是與大多數人為敵。這也就難怪了,為什麼所謂的西藏新疆動亂的時候會有那麼多的人參加了,畢竟他們在某一個程度上,是一個陣線上的,不管他們之間是什麼樣的關係,但是這個陣線又不是很牢固的,是可以隨時變化的,這也給了當權者很好的機會,這也會成為扭轉時局的契機。

  人性在沒有約束的時候,靈魂里的惡魔就會被放縱出來,肆意妄為,不計後果地衝擊着人性的底線。文革時的中國就是那樣,現在很多人都在迴避那個時候,其實現在的當權者都是那個時代過來的,他們所迴避的也就是他們當初所犯下的錯誤。作為後輩的我們卻不知道,有可能會重蹈覆轍,也有可能另闢蹊徑。不過我還是希望現在的我們都安穩點,要是不安穩了,很容易出亂子的,就好比電影中的那樣。舉一個很不恰當的例子,現在的官民矛盾,如果有一天有一個機會讓這些曾經受壓迫的人可以站起來反抗,那麼結果就是,所有的官員都要遭殃,不管你是好官還是貪官,異或你就是一個臨時工。這個就是人性的醜陋,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惡魔,惡魔一直被關着,如果一旦被放出來,它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發泄。

  我們現在的生活實在是太安逸了,安逸得讓我們開始忘記過去,忘記我們曾經受過的苦難,我們曾經犯下的過錯。一個人不需要老是活在過去當中,但這也不意味着你句可以活在無所謂中。壓力,隨時隨地都讓我們隨時可能失控,一旦發泄,直接地表現形式就是你身邊的親人。曾經我們恨日本人,我們不買那個島國的東西,到了後來,最直接的變現形式就變成了把鄰居家的日本車給砸了。這個惡魔真的是有點讓人心驚膽戰了。

  看看四周,炎熱的空氣蔓延在四周,微博上各種對政府不滿的文字在傳播,如果有一把火把這些不滿點燃,我不敢想象這是什麼樣子,現在我所能做的就是壓制自己心中的怨氣,關注自己靈魂深處的惡魔,我不希望自己有一天住進那個所謂的盧旺達飯店。平心靜氣地做好自己,過好沒一天。

  盧旺達飯店觀后感600字(二)

  看完了盧旺達飯店這部電影,感覺心裡很沉重,同一個國家的人們因為種族的不同,利用民族的情緒煽動,展開了血腥的大屠殺,胡圖族整整殺害了圖西族一百萬人啊,屍體都無法處理了,畫面中的人已經和秋天飄落的樹葉一樣,生命如此的脆弱,屍體堆滿在河邊湖邊,房子被燒掉了,瘋狂的人群揮舞着砍刀叫囂着。

  飯店的經理保羅一個胡圖族的黑人,堅守着飯店的經營,為了保證這裡的民眾的安全,求助了聯合國的維和部隊,賄賂政府軍的頭領,為了大家的安全,放棄了自己可以逃出漩渦的機會,甚至要求自己的家人如果飯店衝進叛軍就跳樓避免羞辱,最終通過不斷的努力,終於把大家領到了安全地帶,避免的死亡的危機,生死的煎熬和恐懼讓避難在飯店的圖西族人受盡了心靈的折磨。

  那些所謂的民主國家跑到哪裡去了?只是在作壁上觀啊,連個真實的報道都沒有,保羅是一個平凡而偉大的小人物,卻拯救了近千人的生命,一個類似紀實性的故事拍攝的平淡卻很真實,沒有過多血腥的場面,在生死之間展現的人性光輝,卻很震撼心靈,現在還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么?人的生命價值到底意味着什麼,生活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看了這部電影之後感覺很心情很灰暗,我們到底應該追求什麼,如何找到社會和自我的平衡點,如何在短短的2萬多天裡面實現人生的自我價值,如何才能生活的無怨無悔,什麼才是真正的擁有,一個個看似簡單卻蘊含著無限廣義的命題深深的縈繞在我的腦海,一個上下思索了很久卻沒有完整答案的問題,也許這就是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也許每個人的看法答案不盡相同,這也許就是人生的魅力,也許。

您正在瀏覽: 盧旺達飯店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盧旺達飯店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