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感恩教育觀后感600字

感恩教育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感恩教育觀后感

  今天早晨,我收看了北京師範大學于丹教授講的中小學生《感恩教育》。它令我受益匪淺,使我完美了自己的品質,提升了自己的修養,完美了自己的人生。

  于丹老師首先談到“孝”。百善孝為先,孝是中華文化傳統提倡的行為,一般表現為孝順,孝敬。對生活充滿感恩的心,感謝父母,尊敬老師。孝不但是外在要求,也是內在的一種責任。

  然後談到“仁”。人在剛剛出生時,本性都是善良的,但隨着各自生存環境的變化,每個人的習性就會產生差異。教育孩子要與人和睦相處,懂得一個人的痛苦,由兩個人分擔,痛苦就減少一半,相反。一個人的快樂,兩個人分享,快樂就增加了一半,與人交往,多關心他人,使自己健康,快樂。

  最後談到“自立,自強,自信”。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會直接決定人生的軌跡,人的成長不是填鴨式的灌輸,知識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人的經驗和悟性。不要墨守成規,按部就班,而是要在這個處處混沌喧囂的社會中,發現其中的有效信息。

  教育是一個起點,是一種陪伴,是一種信念和鼓勵,而最終的成全是每個孩子自我的人格和心靈。在人群中學會愛,在山水中發現永恆,在社會的規則中勇於承擔,在這一切之中。這樣的一個孩子,站在一個起點上,我們才有理由去祝福他們所有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感恩教育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感恩教育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