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蒼天有淚觀后感

蒼天有淚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蒼天有淚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蒼天有淚觀后感

  瓊瑤阿姨的片,縱然有很多人吐槽,但不能不承認她的片很經典,我的愛情觀就來自還珠格格。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多麼美,多麼的蕩氣迴腸。

  記得兒時看蒼天有淚,那時候還太小,是非曲直往往黑是黑白是白。而越長大越覺得可憐之人也有可悲之處,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現在看,感觸貌似有點多,特地寫下來,寫出我的感受。

  一看此片,我就聽出阿超的聲音是五阿哥的配音,雨娟的聲音是紫薇的配音。一下讓我覺得很熟悉, 先說說這個劇的缺點吧,瓊瑤阿姨的劇通常離不開幾樣,第一,男女主都深受愛戴;第二,總有一個胡攪蠻纏甚至沒什麼理由就一直壞壞壞的人;第三,壞的那個人往往一無是處;第四,人物的描寫有時候會很矛盾。缺點就不細說了,有多少人寫作可以毫無缺陷啊,至少我認為沒有。

  優點倒是很多的,最大的優點就是感情真摯,男女主角無論經過多少磨難,都是一生一心,此情不渝。就是這樣的感情,讓我動容,試問天下有多少有情人,可以經歷重重磨難,還能不離不棄,深深愛着彼此呢?是的,不多,真的不多。尤其是在今天這個社會,多少人喜歡快餐愛情,用完即棄。多少人尋求刺激,喜歡一夜情。又有多少人願意去為喜歡的人付出,而不要那麼的講求回報。現在多的是未付出就想要有所回報的人,這也離瓊瑤的愛情觀越來越遠,我想這也是愛情劇能夠吸引人的理由吧,因為得不到,所以才令人嚮往之。

  蒼天有淚,很美很氣派的名字,如果蒼天都不忍心而落下淚滴,是不是可以讓有情人在一起不分離。這部的幾個角色讓我很想說說我的看法,當然只是我個人的見解,也無需外人的認同。

  先談談在大多數眼裡最可惡的雲翔吧。一開始,就率領馬隊,去追債甚至引起火災,沒錯,他是可惡的。但是要債這個做法不見得是錯,只是手段太狠了點,太不近人情。他犯下很多錯,懷疑自己的妻子對自己不忠,但是這真的只能怪他敏感嗎。我不覺得,其實他的妻子天虹一直愛慕大哥雲飛,她的所作所為讓敏感而又沉不住氣的雲翔更加惱怒。雲翔就像一個想要糖吃的小孩,他把雲飛當成了假想敵,而忽略了雲飛其實不會是他的敵人。所以他一次次的攻擊他人,到時候換來的也是自己的一無所有。記得他躺在醫院的那一幕,他口口聲聲念着:為什麼會有人得到這麼多,為什麼會有人失去這麼多。他到最後才幡然醒悟,可是他覺得自己再也回不了頭了。他的最後一幕是身着一身白衣,原來他也可以如此美好,如此俊朗,拜別家人後,隨着和尚同行。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再來說說雨鳳和雨娟吧,雨鳳溫柔美麗,善解人意,實在是好女人的模範。雨娟明艷靈動,率直倔強。兩姐妹完全不同的性格。面對老父被逼死,小五的受傷。 她們一樣痛心,雨鳳更想要家人幸福過得好。而雨娟把報仇擺在第一位。雨娟的美人心計,着實讓雲翔和鄭老闆都喜歡上他,但是接下來的問題就接踵而來了,對啊超的怦然心動,對雲翔的復仇大計,對鄭老闆的求親,還好一個個的都化解了,她也終於得到了真愛。而雨鳳也面對了很多挑戰,她的性格卻幫助了她,那一刀差點讓她錯失真愛,也是讓她看清了自己的心和路。而面對雲翔的凌辱,她也堅強的走過來了,一場大雨就讓她新生,着實是大喜。

  阿超為人仗義,雲飛儒雅斯文,他們是最好的兄弟,非骨肉血親,卻勝過骨肉血親。阿超幾乎是個完美的人,除了嘴笨,往往詞不達意,和雨娟之間為此鬧笑話。而雲飛是個愛情狂人,他一旦愛上就會不顧一切,也願意為此犧牲一切。他很會講甜言蜜語,也是個遵守自己許下的承諾的人。最後,為雲翔擋的那一刀,本性使然,也讓那麼多人為他祈禱,實屬不易。但他不是沒缺點的,對愛情很偉大,可是往往忽略了自己年邁的父母。這也是瓊瑤劇的風格,為愛不顧一切。

  這個劇的悲情人物非天虹和他的家人莫屬。天虹深愛雲飛,卻因為感動嫁給了雲翔。為了腹中的孩子願意死心塌地的時候,卻被丈夫誤解,最後胎死腹中,自己也落得個瘋癲度日,直到她死前那時,才終於清醒。她最後的心愿是再見雲飛一面,把雲飛在她12時候送她的項鏈,遞交還他,讓他交給雨鳳,讓他們幸福。雲飛對她肯定是有着憐惜的,所以他才會後悔,會說當初如果自己不離家出走,那麼她的悲劇就不會發生。可是世事難料,命運使然。天虹的家人也是可悲同時可恨的,他們因為愛和一部分的自私,讓天虹走上不歸路,對雲翔的百般縱容也讓他們最後嘗到惡果,雖然他們拿着錢財走了,可是天虹的死永遠會在他們心中留下無法抹滅的陰影,成為他們心上最深刻的傷痕。

  劇中讓我佩服的是一個人,鄭老爺,他彬彬有禮,城府極深,豁達自信,大將之風。他的身邊不缺女人,他喜歡雨娟,卻又坦然的放手祝福。他贏取了萬貫家財,也許他有着私心吧,但無可否認,他很有魅力,致命的魅力,我深深的被他吸引,以至於我在想,如果不是因為他比雨娟大20來歲,不是阿超的出現,那麼他真的會是很值得依靠的人喔。

  最後講講老爺和她的大太太二太太。老爺精明能幹,卻在處理兩個兒子的問題上不當,大太太賢惠,二太太刁鑽。這部片子里的人物關係不複雜,也很容易懂。

  看完了這部片,最大的感觸就是幾句話:有些人得到了很多,有些人失去了那麼多。而貫徹中間的是愛比恨更能讓人快樂,只有有愛的地方才是天堂。

  寥寥的幾筆,無法說出我的所有感受。而我寫這些也只是興起而已,如果你認可,那就淺笑,如果你不認可,也請一笑而過。

您正在瀏覽: 蒼天有淚觀后感
網友評論
蒼天有淚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