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殲十齣擊》觀后感

《殲十齣擊》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殲十齣擊》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殲十齣擊》觀后感

  《殲十齣擊》觀后感一

  耿煜瑋

  今天看了一部令我熱血沸騰的電影——《殲十齣擊》。這部電影編導很好,劇情引人入勝,情節緊湊、扣人心弦,令我心贊不已。看完之後我心潮澎湃,恨不得馬上把自己所有的愛國情感全都釋放出來。

  看完好長時間我一直坐在那裡:回想電影中的動人情節,不停問自己為什麼影片中會出現那些動人的場景;不斷的問自己那是什麼人?他們是如何決定做那樣的事情的?我思索良久,我內心澎湃,我想吶喊,我想為他們高呼,我要把我的感想寫出來。

  《殲十齣擊》劇情編導好。總是讓觀眾的心情不自主的隨着劇情高興而高興、緊張而緊張。最令我感動的就是:電影中嶽天龍駕駛着那架已經幾乎沒有可能安全降落的飛機,當時表現出的是淡定——這是為什麼?在他可以選擇跳傘自救的情況下,為什麼毅然選擇了和他的戰機同生共死。在千鈞一髮之際他和他的夥伴---殲十成功了,下飛機後為什麼一直說:‘去搶救飛機,別管我’?岳天龍不但救了自己,還挽救了殲十戰機。我認為就是岳天龍熱愛飛機、熱愛集體、熱愛國家的愛國思想拯救了他和飛機;我認為是他的做什麼喜歡什麼,做什麼都做到最好,用自己已經掌握的最好的技術、用自己的自信在關鍵時刻拯救自己。我想在學習和生活中,只有自己有:正確的態度,掌握學習和生活的技巧,有自信的執着的信念,才能在學習和生活中做到更好。

  岳天龍的這種愛國的精神、忘我的精神,讓他實現了人機合一,救回了飛機,為國家挽回了巨額財產,為以後殲十飛機發生事故安全降落提供了技術借鑒。情節很是催人淚下的,具有很強的精神力量。當我看到電影中我們中國把侵犯邊境的兩架敵機驅走時,我感到特別自豪,因為我們都是中國人,中國曾是地球上最強的最大的國家,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我們是強大的國家!

  我以我們中國為榮!今天我以中國為榮!明天中國以我們這一代中國人為榮!

  《殲十齣擊》觀后感二

  作者:虎掌狼窩

  《殲十齣擊》是八一電影製片廠拍攝的影片,講述了以岳天龍和印雙虎為代表的空軍新一代指揮員,在殲十新機裝備部隊后,勝利完成演習和保衛祖國領空的故事。該片也是為新中國成立60周年暨人民空軍成立60周年獻禮影片。着實為這部軍事片拍攝的特技拍案叫絕。

  在建國60周年的前夕,每天中午在辦公室的窗子上,遠遠地可以看到殲十訓練機成功返回的情形。那時對殲十的印象就是一個速度很快的黑蜻蜓。作為中國第三代主力戰機,大多數軍事迷也只能通過網絡圖片來一睹其風采。電影《殲十齣擊》就充分滿足軍事迷的願望,最大可能地揭開殲十戰鬥機的神秘面紗。殲十戰鬥機所具有的超短距起飛、超視距空戰、近距格鬥和空對地攻擊能力以及空中加油能力在影片中得到充分展現。“眼鏡蛇機動”、“猛龍出擊”等超強的飛行特技也在影片中一一亮相。

  最令人興奮的是,該片除了四位俊男靚女擔當主演之外,其實著名的殲十戰機更是這部電影真正的主角。電影在講故事的同時全方位地展示了殲十戰機的超強特性,捕捉了殲十戰機最精彩的瞬間,如單機靜態展示、機群編隊集結、超短距起飛、空中格鬥、實彈打靶、空中加油、追擊巡航導彈、摧毀地面目標等。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影片首次在大銀幕上展現了殲十戰機和蘇-27、F-16等世界先進戰鬥機的空中對決,場面壯觀,極具衝擊力,給觀眾帶來血脈賁張的視聽震撼。

  片長為90分鐘,故事情節跌宕起伏。看后令人敬畏空軍飛行指揮員,可以說是一部弘揚空軍精神、揚我軍威的精品力作。而片中飛行員的帥氣、瀟洒、現代,讓人從心底里對這個職業產生崇敬的感覺。

  《殲十齣擊》觀后感三

  岳天龍和印雙虎都是優秀的飛行員,他們既是空中較量的對手,又是航空兵903師師長人選的競爭者,一次演習,基地參謀長岳天龍與903師副師長印雙虎在空中展開激烈較量,印雙虎憑藉高難度動作“眼鏡蛇機動”鎖定了岳天龍。沒想到僚機遇上了“鳥撞飛機”的事故。岳天龍被任命為903師師長。

  岳天龍到任后,從實戰出發,提出由印雙虎率蘇27團組成“藍軍”,自己率殲十團組成“紅軍”,在本師進行紅藍軍空中對抗訓練。岳天龍堅持讓印雙虎教他飛“眼鏡蛇機動”。印雙虎對岳天龍刮目相看。不料訓練時,岳天龍的飛機進入“螺旋”,飛機失控,在即將發生機毀人亡事故時,岳天龍憑藉高超的技術和良好的心理素質,成功“改出”。但又遇空中停車特大險情,印雙虎在地面沉着指揮,岳天龍成功迫降。面對挫折,岳天龍不改初衷,繼續從難從嚴苦練,終於完成“眼鏡蛇機動”動作,併發揮成更加高難度高風險的戰術動作。

  空軍舉行大演習,岳天龍帶着殲十部隊完成了遠程到達,實彈打靶等多項任務。突然發現有不明國籍無人飛機侵入我空域,岳天龍與印雙虎雙雙升空,憑着高超的技術和戰術動作,將其擊毀,並說出 “中國的天空我們說了算”。

  這部電影講述了以兩位新一代空軍指揮員,本着“一切為打贏”和“從實戰出發”的理念不斷挑戰高難度飛行作戰訓練任務,彼此之間充滿了較量又互相支持,最終並肩作戰、勝利完成演習和驅趕侵入中國海域國外戰機的一系列故事。 所以,我們也要學習他們的這種精神,不退縮,不放棄,相信自己!

您正在瀏覽: 《殲十齣擊》觀后感
網友評論
《殲十齣擊》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