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黑鷹墜落觀后感

黑鷹墜落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黑鷹墜落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黑鷹墜落觀后感(一)

  今天又是星期六,一早就起來打掃了一下衛生,然後就習慣性的坐到電腦面前,看了一下新聞后就想看一下前段時間下載的《蜘蛛俠3》可看了一會覺的沒意思,就上SHOOTER網上看一下,現在最熱門的電影是什麼,看了一下排行榜單《生死狙擊》是最熱門的接下去是《熱血警探》和《黑鷹墜落》,好奇之下先下了《黑鷹墜落》,用BT下載真的很快,沒到半小時就下載好了,然後泡了杯咖啡,就開始欣賞了。片子全長兩小時多,看的中間我竟然留了淚,徹底被戰爭的殘酷所震撼,當美國大兵把戰友被炸飛的手放到自己行包里,當飛機被火箭筒擊落士兵被炸的只剩上半身,當索馬里的民兵兒子用機槍誤射自己的父親的時候,當槍戰陷入僵持階段廢墟中傳來嬰兒的哭聲的時候,當被困的美國大兵被無知的激進民兵亂拳打死的時候,太多太多的場面讓我震撼的窒息。直到現在這些場面還在我的大腦中縈繞浮現。戰爭真的是太無情了,而這個片子是根據真實的事件所改編的,大致的內容是1993年的索馬里戰亂不斷,軍閥之間為了爭奪底盤進行了無休止的戰爭使索馬里的百姓苦不堪言,這時又遭到了一場大旱災2年之內30萬人死於飢餓!聯合國派出了大量的救援物資到索馬里以減緩災情,但是軍閥們只想着養活自己的軍隊根本不管百姓死活,他們甚至縱兵搶糧還向救援人員和百姓們開槍,這一行徑激怒了美國所以美國派出了特種部隊——三角洲部隊和75遊騎兵部隊來執行雙重任務,一是執行維和任務,二是執行抓捕索馬里最大的軍閥頭子艾迪得,他也是襲擊聯合國救援人員的罪魁禍首! 抓捕任務雖然完成了但是特種部隊卻付出了19人犧牲73人受傷的慘重代價!同時對方也有一千多人的死傷。

  看完此片最大的感觸是美國大兵在戰爭中所表現出來的浴血情誼和良好的軍人素質,從不拋棄自己的同胞,留下一個傷員、一具屍體。戰爭是殘酷的,戰爭的雙方無所謂對錯,因為這就是世界,這就是生活,你無法在短時間內違背自然法則去改變對方,但我們希望通過時間的長河讓我們這個世界變的更和平,更理性。

  黑鷹墜落觀后感(二)

  我平素不怎麼看戰爭片,偶然間我看了《黑鷹墜落》這電影,它我深深地思考。

  只有死者,才能親眼看到戰爭的終結。 --------柏拉圖

  故事發生在以海盜,戰亂聞的索馬里。1993,索馬里發生內亂。當地民兵組織公然搶奪紅十字會派發給窮苦百姓的糧食物資。二月底,美軍派出三角洲特種部隊、陸騎兵及反恐怖部隊進駐索馬里,抓捕正在開會的艾迪德。可就是這次行動,讓美軍在索馬里陷入泥潭。美軍上校設想的不錯,"無敵"的美國大兵開着悍馬,衝到人家城裡,抓到人後再大搖大擺地開回來,懷着這種自大的心理,他甚至連撤退時的接應都沒有安排。也許美軍在海灣戰爭中被勝利沖昏了頭腦,作為火力支援,美軍甚至連裝甲車都沒有。在空中,配有多管機槍的黑鷹直升機代替了俯衝式攻擊機AC-130,這使美軍的空中火力大大減小。

  一招不慎,後果卻是很嚴重:剛開始,行動進展還算順利,可當他們準備將民兵頭目艾迪德帶回時,卻發現他們早已被民兵圍了個水泄不通·迎接他們的都是憤怒的子彈和數不清的路障!在這近乎瘋狂的攻擊下,美軍傷亡慘重,甚至有兩架黑鷹直升機都被民兵用RPG打了下來。於是,精英士兵們不得不又去救援機組成員,場面十分混亂。聽着紛至沓來的一個個壞消息,上校終於坐不住了,滿面焦急得向第十山地師求援。還好第十山地師,一輛輛坦克裝甲車直接開進城裡,在路騎兵隊員彈盡糧絕,生死一線之際,援兵終於到了……

  看完這片子后,也許為民兵趕跑美軍而雀躍,或是為美軍的失敗惋惜。若是細細分析,不難發現:這場戰爭不過是雙方高層以各自士兵的性命為賭注掰腕子罷了。美軍這次代號為"艾琳"的行動其實是上校艾蓋森的單方面行動。知道這一點,行動中看似諸多不可理喻的行為就易於理解了:不通知空軍和裝甲師增派火力支援是想獨攬戰功,不設置後援是不想驚動中央,致使行動被取消,"用心良苦".

  再說艾迪德民兵這方,民兵領袖們說的好聽,一口一個內戰,可即使內戰也不能向領糧食的百姓開槍呀!而且,很明顯艾迪德曾經煽動百姓加入民兵組織,要不怎麼會有這麼多孩子拿着步槍上前線呢?

  在雙方高層不遺餘力的"英明"指導下,士兵們充分發揮"炮灰"精神,自然是雙方士兵死傷慘重,民兵聚集地說是人間煉獄也不為過,戰火燒遍了這城市的每一個角落。索馬里人雖成功把美軍趕出了城,可同樣付出了幾千人傷亡的慘痛代價。

  戰爭,雖是解決糾紛的辦法,可也是最慘痛的。最重要的是,戰爭的發起者卻常常不是最希望獲得幸福的百姓們,反而是那些政客,高賈。戰爭在他們手上變成了獲得金錢,權利的工具。越戰,海灣戰爭,索馬里戰爭都已深刻體現了這一點。醒醒吧,這個世界還在處於戰火中的人們,解決問題的辦法有很多,流血,戰爭是下下策呀!

  黑鷹墜落觀后感(三)

  這幾天觀看了《黑鷹墜落》這部電影,看了之後我想了很久很久;戰爭與和平始終是人類歷史發展的主題。我們在這個和平的年代,總以為戰爭離我們很遠很遠,平時看的一些抗戰的電影電視也是以人海戰術為主無法讓我們真正的了解到戰爭的殘酷性。

  而這部電影讓我從直觀上認識到戰爭中生命的脆弱,在那一塊風景優美的地方,卻有無數的生命永遠沉睡在那裡。我記得災難發生的前一天,鋥亮的黑鷹在美麗的索馬里海岸邊飛過,帶着振奮人心的螺旋槳划動空氣的聲音,年輕的士兵們聽到便會覺得激動,便會覺得自己像是聽着世界上最為激昂的崢嶸樂章。貝克朋說,他來是為了踢爆壞人的。我想可能最開始很多人都像他一樣,都對自己的國家有着最深刻的執着,並且參與戰爭的目的都那麼單純,只是為了守護身後那方疆域,只是想要和平哪怕是暫時的罷了。

  災難來的是如此的快,前些天還在一塊野餐的、在一起開玩笑的、學長官說話的一起玩鬧的兄弟有些人卻在那些時候永遠的埋骨他鄉,可能他們中的一些人是抱着建功立業的目的來的,但現實離理想總有差距,他們身後不是解脫的人民而是戰友的屍體,身旁不是凱旋的讚歌而是落敗的諷笑。

  上馬克思課時老師給我們放了一段新疆暴亂是的視頻,讓我更加直接的認識到了這一切離我們不是很遠,它提醒我要珍惜生活。

  黑鷹墜落觀后感(四)

  今夜重新看了遍美國反恐大片《黑鷹墜落》,感觸依舊很深。拍攝的技術和演員的技術我們這裡不談,因為我沒做過演員和導演,因此對這個一點都不懂,我只是對裡面的美國軍隊的戰術素養感到震驚,這也是為什麼他們在海外每個地方只派了少量的兵力而能保持戰略優勢的原因之一。

  從他們制定的計劃看,這個計劃並不可取,他們底估了對手(沒認識到部隊會參與,導致飛機被火箭彈擊落)並且沒有給意外任何的時間,這也就是為什麼出現意外(貝克朋摔下飛機)之後他們很被動的原因。

  先說說這個計劃,他們是準備在接近目標之後在四周建立4個防禦點,形成防禦體系,然後利用空中和地面的機動優勢把人質和部隊都帶走,他們的聯絡由指揮官傳遞給空中中轉站然後再給地面部隊,如出現非正常情況,則由空中報告給指揮部然後由指揮部再傳給空中中轉站,這樣一個體系在somalia是無奈之舉。因為他們的消息得到的相當晚。所以從制定計劃到行動就只用了一個集合的時間。他們在明知道行動已經暴露的情況下繼續執行任務,這樣就增加了行動的難度。

  現在我們來談談美國兵的戰鬥戰術素養,首先,命令的執行情況,對上級發的每一個命令都嚴格執行,即使是上級下達的命令並不是最好的選擇或者說是錯誤的也嚴格執行不誤。第二,單兵作戰能力,這點就不需要多說了,準確的射擊和對槍械的熟悉程度都會使他們的作戰能力提升,第三,兵種的配合,他們在一個小分隊大約7到10個人之間配備一個醫務兵一個狙擊手和一個工程兵,使團隊戰鬥能力提升。在有三到五個人的時候,甚至只有2個人的情況,他們對相互的配合和戰術的安排也是很成功的,並且都是打的配合戰,並不做無意義的犧牲和英雄式的犧牲。第四,多兵種作戰的合作上,這裡只有機動部隊,空中部隊,和特種部隊之間的配合,他們在時間上有錯位,比如地面部隊的據點不成立的時候空中力量強行降落而導致飛機墜毀,空中部隊沒有很好的給機動游騎做掩護,導致司機損失嚴重。等等。

  我們可以看出,美國兵平時是訓練有序,並且是實戰模擬開展的應該相當多,他們應該是不會去做一些與戰鬥戰術無關的搶險救災活動,軍隊就是軍隊,而不是消防大隊。除非出現軍隊的目標。

  當然美國兵還是有很多缺點的,比如非要固執的把飛行員的屍體從飛機里拖出來,耽誤了5分鐘的時間而導致另外2個隊友的陣亡。他們寧願在付出死傷的情況下也要把一個傷員甚至死屍帶着。他們的思想信陽也不統一。他們在行動的時候沒人做動員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沒有政委,所以有個別人甚至害怕上戰場。這些都是消極的表現。這些在我軍是不會出現的。

  以上只是個人的隨想,不牽扯本人的思想品德。

您正在瀏覽: 黑鷹墜落觀后感
網友評論
黑鷹墜落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