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小英雄雨來觀后感400字

小英雄雨來觀后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小英雄雨來觀后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小英雄雨來觀后感400字(一)

  當我看完《小英雄雨來》,發現雨來同學不但是個調皮的孩子,而且還是個機智、勇敢的好孩子,他知道對待敵人要智取,而不是硬攻。

  雨來同學上學的時候學習成績不好,非常調皮,而且還喜歡作弄老師。有一回,老師叫雨來同學到黑板上去寫字,他就寫對了兩個字,其餘寫的都是錯別字,老師為此非常生氣。還有有一次,雨來同學給老師捉了兩條大魚送去,老師讓他把魚放在廚房裡,他跑到廚房后就在鍋里放了一隻蛤蟆,當老師去做飯的時候打開鍋蓋,蛤蟆跳了起來,把老師嚇得叫了起來,雨來和他的同學們躲在廚房後面偷偷得笑起來了。老師對雨來一番教育后,他知道知識的重要性后,決定向老師承認錯誤。

  有一次,老師正在給雨來和同學們上課,突然來了一隊日本鬼子,他們教同學們唱日本歌曲,雨來同學翹着二郎腿在那裡玩石子,有些同學還在做作業,同學們根本就忽視鬼子們的存在,個個表現出很英勇的樣子,鬼子們把老師抓了起來,孩子們全被臨時放了假。當雨來和同學們得知鬼子們把他們的老師要帶回日本,準備走水路回日本,雨來和他的同學們在那條河裡放了許多木枝,他們躲在木枝的水面下準備營救老師。老師乘鬼子們不注意的時候拿了酒瓶的碎片把綁在她身上的繩子解開了,在鬼子們的船行駛到有木枝的那段河面的時候,老師趁一個鬼子首領不注意的時候把他挾持了,雨來和同學們把另外一個日本首領拉進了水裡,把他淹死在水裡面,雨來立了一個大功。

  我很喜歡雨來,調皮而不失勇敢、機智,我要向他學習面對生活、學習上的困難,不能退縮,要開動腦筋,用自己的智慧去攻克難關。雨來聰明的行為值得我們學習,正因為有了無數個像雨來一樣的抗日小英雄,才有了我們美好的今天,作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孩子,我們更要好好學習,奮發圖強,把雨來的愛國精神繼承發揚。

  小英雄雨來觀后感400字(二)

  《小英雄雨來》講述的是在抗日戰爭時期,小英雄雨來用智慧和日本侵略者展開鬥爭,保衛自己的家園的故事。我非常地喜歡這個故事,深深地為小雨來的愛國精神而感動,為小雨來的機智勇敢叫好。我對"英雄"兩個字有了更深的理解。

  翻開歷史,還可以看到劉胡蘭、江姐、楊開慧、雷鋒等閃閃發光的名字。當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翻開書本的時候,當我們坐在溫暖舒適的家中,享受幸福生活的時候,怎能夠忘記他們為國家、為民族、為我們每一個人做出的奉獻和犧牲呢?

  再看看現在,在我們的身邊,有的小夥伴嬌生慣養,以自我為中心;有的不思進取,沉迷網吧;有的金錢至上,自私自利……和當年的小雨來比較起來,值得我們深深地思考。

  刻苦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是我們的責任;關心社會,保護環境,是我們的責任;關鍵時刻挺身而出,見義勇為,是我們的責任。

  我們要學習英雄的愛國精神。

您正在瀏覽: 小英雄雨來觀后感400字
網友評論
小英雄雨來觀后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