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青春年華,如落葉枯黃墜落

青春年華,如落葉枯黃墜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青春年華,如落葉枯黃墜落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我的青春不曾失去,也不曾逝去。學會着放棄,學會了放棄一些快樂,卻也學會了放棄整個人生。每一個人的人生本是不快樂的,是一種無形而又真正存在的力量讓它逐漸由不快樂而變得快樂。

  夕陽西下,西風漸緊。葉未落,卻無奈的被風吹落,那不曾殘黃而隕落的葉又向誰訴說那無盡的苦?就如同這還不曾走到盡頭的生命即將凋謝一樣,青春未逝,那死去的又是什麼?散文吧原創

  這個世界,能留住人的不是房屋,能帶走人的不是道路。歲月無法伸出一隻手,替你抓住過往的雲。如果一切還可以重來,我願意去拾取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點點溫馨。或許如果我不那麼任性、不那麼執着,已經逝去的這14個春夏秋冬中就不會留下太多的遺憾、太多的憂鬱吧。

  生命能夠輪迴,又怎樣輪迴?那座橋的橋頭,有給生命結束最後一程的湯藥,或許我正很渴望那種喝下湯藥的遺忘吧,可是,我真的可以安靜的忘掉這些歲月中,曾經給我留下刻骨銘心的記憶嗎?

  生與死,本是一念之間的舉動。這種一念之間又可以做多少?給他們帶來的是恐懼,後悔還是快樂?相信我所愛的那些人更多的是恐懼還有更多的惋惜吧?

  無數次的笑是與他們一起,無數次的哭是他們一起陪着。我們曾經是那麼親昵的依偎着享受着陽光的沐浴,可是如今就只能與他們天人兩隔嗎?夢中縈繞的是總也揮之不去的那些溫暖,是那些他們給的幸福、快樂。( : )

  他們是我永遠都忘不了的回憶,他們是我唯一的所有,他們是唯一能夠進入我的世界的人。

  可是,如今的我早已不復從前,這個結局或許早已註定,都說人定勝天,而誰的明白,人的力量如此單薄,又怎能與自然抗拒?

  霏雨已頓,心卻依舊不能平靜,風,從耳邊徐徐吹過,心中又不免泛起一層灰色的哀傷,風的溫柔像你們輕拂過我,我又能怎忍心離你們而去?

  如若痛苦的活着,就如行屍走肉的活着,又讓你們如何安心?你們是我的愛,是我的所有,捨不得,卻又不得不這樣。這是等我的解脫,也是對你們為我付出的一切的感謝。是不想讓禰們在為我擔心。

  或許不久的將來,學校後面的那寸土地上會留有我曾經足跡,還有混着你們淚水的泥土。

  或許將來我的影跡只能從你們的回憶中找尋了吧。

  或許那句煽情的再見就真的成為現實了吧。

  或許離開就再也不會回來了吧,就不會回到你們的世界里了吧。

  或許……真的就再見了吧。

  這可憐的青春,那麼的具有生命力卻總也不能自己左右着自己,這悲愴的人生,給予了我這麼多卻最終被我背叛,這憂人的生命,總是那麼脆弱,卻也正好給了我機會。

  再見,希望你們在某些時候還會記起我,記起我曾經那麼的在乎過你們。

  你們,記憶,我,青春,逝去,快樂,解脫……

  快樂點!!

您正在瀏覽: 青春年華,如落葉枯黃墜落
網友評論
青春年華,如落葉枯黃墜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