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念紅塵,已墜落

念紅塵,已墜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掌一盞孤燈,我在找尋失落的心靈;聽一曲離歌,我在感懷流走的曾經;舞一段流年,我在演繹自己的人生。五月的雨,洗盡空氣中瀰漫的塵埃,微風吹皺一池清水,還給天空清明,念昔日紅塵,已墜落凡間,我把晨風留給了回憶。

  半夢半掩半繾綣。把一生葬進河流,讓流水帶我遠行,尋找一片海,裝點我的天堂;把一生藏在天堂,讓雲朵帶我飛翔,尋找一片彩霞,塗抹我的紅妝;把一生溶入紅妝,讓眉眼帶我觀望,尋找一片凈土,掩埋我的心房。人生甚似車輪,看似在不斷前進,但永遠都只是在按照自己的軌跡旋轉,回首深淺不一的印轍,何事能不思量,祈禱塵寰中不眠的燈火,借絲光明,輕濺過往,讓記憶擱淺。

  聽風聽雨聽殘生。把記憶塵封在花朵,讓落花絢爛美好的曾經;把記憶塵封在風裡,讓輕風帶走不堪的過往;把記憶塵封在土裡,讓塵埃覆蓋難以啟齒的秘密。花開花已謝,人來人又走,流年似水,雨打浮萍,和光同塵的日子,那些似是而非的對白,一晃就過千萬年,抓不住痕迹,塵世太過喧囂,曾彼此說著的地老天荒,此情不泯的誓言,現在卻道,你,似曾相識,卻又無從記起,是什麼,讓明明曾經相愛的兩個人,都如此不留痕迹的忘記了彼此,是那無情的風,還是那痛苦的雨,或只是,殘生註定換個人來陪。

  花開花敗花漫天。我把今生寄託給明月,讓月華為我增添神韻,忘卻前世的記憶;我把今生轉讓給山河,讓風煙為我找尋價值,重振前世的傲氣;我把今生編織在水霧,讓這片朦朧為我阻擋窺視,保存前世的美麗。前世今生,浮生若夢,我只要秉燭夜遊,花明柳媚,寒來暑往,揮霍了光陰,搖落我們的青春。管它寒林澗肅,總有那麼一片燦爛,等着你的出現,無論你怎樣的光風霽月,但總有那麼一個人讓你自私自利,這就是我們的青春,覆花開,過花敗,淡看飛花滿天。

  望一江春水,允允流過,仡萬斯年,仍瀠洄在這群山之間,時間那麼久遠,我們能追隨時間日久天長嗎?那些過去的和幻想的,都只是理想中的仙山瓊閣,如何把未來放進雲霧,任意纏綿,我不想讓自己駐足在逝去已久的紅塵過往中,我不要等三年夢三年的無知懵懂,我在努力追求的,是在自己的生活中共鳴的感動。這個世界每個人都在努力嘗試去證明永久,其實我們不知道,平凡的快樂比永久更永久。

  念昔日紅塵,已然墜落。我把思緒留給了晨風,卻在驕陽下哭着綻放笑顏。

  ——栗子

  2013.10.22

您正在瀏覽: 念紅塵,已墜落
網友評論
念紅塵,已墜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