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塵衣為伴,青裳流雲

塵衣為伴,青裳流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襲流雲青裳,半面相宜紅妝,箏歌淺奏,舞步輕移,羅扇翻飛,朱唇輕啟。揉碎一縷陽光,鋪陳於目光之上,送君笑靨如花,還君晨曦如許。亘古的柔情,不變的神傷,只為誰傾城的回眸,流轉風華。如清風,如細雨,如浮雲,如流光,如泣,如訴,如呢喃輕語,如默守凝眸,一舞成魔,一曲成咒。;

  遺世的青羽染了煙火,落世的精靈粘了紅塵,一呼一吸,天堂墜為人間,一浮一沉,謫仙落成凡人。情絲二字,斬不斷,續不了,以空靈之軀,着塵衣,覆青裳,逐流雲,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唯你還得聞。暮色將起,霓虹如幻,傾盡所有,築起給你的天堂,顛覆一切,換來三千宮黛無顏色的傾城一笑。餘音繞於屋檐之下,旋於心頭之上,傾一生,盡一歡。

  誰的笛聲悠揚,掛在路邊伸出的枝椏上,你從樹下靜靜走過,絆住絲絲心緒。誰的衣袂飄飄,拂過白駒過隙的歲月間,你在須臾里悄然停駐,收穫縷縷清風。誰給不了你普羅旺斯,卻給了你遍地的油菜,如陽光編織成的地毯,溫暖如斯。誰的肢體僵硬,卻為你穿上紅舞鞋,跳一支永不結束的舞,只為換你歡顏。他在將行未行的路上,等待被你的輕吻喚醒。;

  他不是寓言里的騎士,不是童話里的王子,亦不是傳說中的英雄。他只是平凡中的平凡,普通中的普通,他只在你的眼裡獨一,只在你的心中無二。他只是悄悄出現在你的生命里,代上帝向你告知,他將和你相守相依,不離不棄。他陪你一起祭奠過去,描繪未來,他伴你將繾綣如詩的夢境變為現實,他牽起你的雙手,一步一步走向遠方。

  柳絮如煙,裊裊輕颺,白鵝戲水,銀鈴飄蕩。田園裡的野花正香,綠草正盛,荷塘里的菡萏初綻,蓮葉婷婷,紅牆綠瓦的閣樓正傳出淡淡的人間煙火的氣息,孩子正與小狗嬉鬧,白貓在竹椅上懶懶的眯眼曬着太陽,這是人間,即是你的天堂。房前屋后竹風瑟瑟,天上地下簫音遙遙。你從寂寥成灰的夢裡醒來,逆着光,看到紛飛的蝴蝶,背過身,聽到低吟的風聲。;

  奪目的輝煌終成過往,快馬馳入了深沉的月色里,絕美的舞姿,飛揚的劍影,在沉寂的夢境里,刻成模糊的剪影,漸次淡去。暗香浮動,月黃昏,流雲飄渺,舟蕩漾,旋舞不絕,華衣彩裳,終不如塵衣青裳,渾身人間煙火,卻美過絕世孤影,讓人眷念不已。細雨閑花,抑或清風明月,皆叛出夢境,離你寸步之遙。你回過頭,你想要的一切,就在身邊,陪你度春夏,待秋冬。;

  竹林深處,另一個世界,塵衣如雪,箏音如敘,那是心的桃花源,那是你轉身的歸處。歷盡千帆之後,彈指間的徘徊,光彩煥然,卻不得不附以曾經。墨香盈袖,把陽光下跳舞的灰塵,寫成了浪跡的記憶碎片,奔赴那一場盛世明媚的幻象,留下現實在寂地守望。落英爛漫,化為雨,淋濕了你的心地,化為風,拂過你的青絲。回首緣然,滿懷情思。

  夢裡不知身是客,任那輕若羽翼的眉,煽動了你的心疼。只待夢初醒,輕訴一句,塵衣為伴,青裳流雲,這便是你最初和最後最深的期待,這便是你傾盡一生,尋得的天堂。青春年少正當時,彈琴吟詩,摘花贈美,而後海天明月里,竹林最深處,一曲終盡,一舞終結,一生終全。

您正在瀏覽: 塵衣為伴,青裳流雲
網友評論
塵衣為伴,青裳流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