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肩上蝶》觀后感

電影《肩上蝶》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肩上蝶》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肩上蝶》觀后感

  如果花會說話,也許會反抗。這是《肩上蝶》的一句台詞,人類總是想當然地把別的個體變成自己,而不是把自己變成別的個體,以為自己可以主宰自然,可以保護自然,於是科學家進行大量的科學實驗來發現用以保護這個被自己破壞的自然界,而在這個實驗里,需要那麼多具有犧牲精神的生物,我們人類認為它們是偉大的,就像為了新中國而犧牲前線的戰士一樣無畏,這種舍小家而救大家的行為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更不是每一個生命體具備的。每一朵**有綻放的意義,但絕不都是為了拯救更多的花吧。

  自然是一個神奇的自然,它有有自己平衡的法則,也就是一種陰陽協調的法則。老子的"有無相生,難易相成,長短相較,高下相傾,音聲相和"和這個是有異曲同工之處的,因為有此才有彼,此長彼消,更需要人類在自我發展的同時找到一個平衡點,看一看自己走過的路,人與自然協調發展,才能和諧共處。而不是走到了天枰的一端之後又返回來尋找中心點,人類總是在自相矛盾之後,再走了一個極端。嚴國所接受的懲罰,他說是因為不虔誠,而我覺得這個不虔誠來自於他對大自然法則的破壞,還有自己本身對自然界的不信任,因為他是一個科學家,所有賦予了神性的東西都是和科學相對立的,所以他敢褻瀆自己所崇尚的自然。電影用一種比較神話似的手法具體化了嚴國接受的懲罰,讓他失去了自己心愛的人,這並不是誇張,如果人類同樣破壞自然界的生存法則,那麼最終我們也將失去我們心愛的一切。美國作家蕾切爾。卡遜有一本《寂靜的春天》首次揭露了美國農業,商業界為追逐利益而濫用農藥的事實,對這種濫用殺蟲劑的行為進行了抨擊,這本被看作20世紀最早也最有說服力的呼籲保護生態平衡,拯救地球的着作給我們描繪了一個被寂靜籠罩了的春天,一個原本鳥語花香的春天變得了無生。

  之前上網看見的一則新聞更是令人髮指,歸真堂演示活取熊膽,光看標題便覺得毛骨悚然,那該是怎樣的一個場面啊,人類的殘忍和慾望一樣永無止盡,可是與此同時,以一種冷眼旁觀的態度來說,這是一種物競天擇的現象,自然賦予了我們能力,我們可以做自己能做到的事情,鑒於這兩個明顯有天枰傾斜的想法,作為人類的我再一次陷入了指責與開脫的自相矛盾之中。

  不能忽略了電影的另一個主題,因為它並不是一部宣傳片或者紀錄片,是一部愛情文藝片。其實如果嚴國三年後真的變心了,我也覺得很正常,在他心中,斯人已逝,即使是為了他,新的生活仍然在路上,誰也不知道路上有怎樣的風景,因為那些女孩都很美好,但他有一個信念,就是寶寶會回來,月老給了他們三年時間,我覺得月老真的很邪惡,我覺得三年的時間是埋葬一個人的最佳時限,我當時特別擔心三年後寶寶回來了,而嚴國愛上了另一個女孩,這種尷尬的場面充斥於現在各種電影電視之中,還好編劇很善良。一個好女孩是不容易被遺忘的。

  像許多到了我這樣年齡的女孩,是不願意看這些感覺很理想,很奇幻的故事的,總覺得不現實,看了也沒意思,反而那些揭露現實的電影,書籍覺得好,而且覺得揭露得越徹底越好,越醜陋的東西越具有美態。前幾年的《蝸居》《北愛》等電視創高收視率是有很多年輕人的功勞吧。還有,我們現在已經不看什麼《安徒生童話》《一千零一夜》等具有高文學價值的童話書,蘇童的《米》,聚斯金德的《香水》之類的記得一清二楚,忍着反胃也要把書看下去,而我,更希望能有更多美好的東西來填充我們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電影《肩上蝶》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肩上蝶》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