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孔繁森觀后感

孔繁森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孔繁森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孔繁森觀后感

  今天我看了一部具有教育意義的電影——《孔繁森》,裡面講的是:家在山東的孔繁森上任的地方是阿里。那裡海拔高,地廣人稀,但孔繁森卻沒有退縮,兩次赴藏,為阿里的發展做出了極大的貢獻。到了阿里后,孔繁森以身作則,給人們送去溫暖。然而在赴新疆的考察中,孔繁森以身殉職。

  孔繁森始終站在人民群眾的立場上,為西藏的人民做出了不平凡的貢獻。在孔繁森同志工作過的地方,人民群眾深切地懷念着他,而他工作和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也將留在我們的心中。他可以稱為是我們中華兒女的典範,我們要向他學習,做一個為人民服務的人。

  我們要學習孔繁森同志無私奉獻的精神。放棄了舒適的生活,不遠萬里來到西藏的孔繁森,把自己的身心都投入到了西藏的建設中去。想想看,我們有多少人能做到如此呢?孔繁森深切的明白西藏是我們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人民更是迫切的需要我們的援助。從孔繁森的身上,我體會到了他無私奉獻的精神,永遠以大局為重,國家與集體的利益高於一切的品質。我也要向他學習,要以集體的利益為重,個人的利益先放在一邊,先幫集體解決困難,再去解決自己的困難。

  我們還應該該學習他艱苦奮鬥的精神。孔繁森在工作中開拓進取,不管身處何處,擔任何職,他對自己的標準都沒有降低過。他在擔任阿里委書記后不畏艱苦,親自去實地考察,為建設阿里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在他的帶領下,阿里地區的情況有了顯着的改善。新一代的我們沒有經歷過長輩們艱苦的奮鬥時代,一直是在黨的呵護下健康成長的。國家的建設和發展需要我們投入更多的力量,我認為只要有艱苦奮鬥、堅韌不拔的精神,就一定能夠克服任何難關,長大后就能夠為國家獻出一份力。

  記得在小時候,我做事情一直沒有耐心,不能持之以恆下去,只要一有累人的活,我就不想去做。只有在媽媽的威嚴下,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去做。現在看了這部電影后,我感到很慚愧,孔繁森在那麼艱苦的條件下都沒有說苦,而我出生在這麼一個幸福的時代,這麼一個幸福的家裡,連這麼一點活都不肯做,真是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啊!我應該要想孔繁森一樣,做一個不怕吃苦,再累人也要堅持下去的人。

  孔繁森同志的事情看起來都是平凡的小事,但這些事情體現出了他偉大的人格。孔繁森的一生是無私奉獻的一生,是艱苦奮鬥的一生,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一生。我要以孔繁森為榜樣,努力學習,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出更加輝煌燦爛的明天!

  篇二:孔繁森觀后感

  在這次的黨會之前,其實我對孔繁森同志的了解並不多,這說起來讓我非常慚愧。藉著這樣的機會,我才真正認識了這位偉大的共產黨員,他那無私奉獻為人民服務的精神讓我震撼!這也讓我再次思考怎樣的人生才有價值。

  孔繁森出生在山東的一個貧苦家庭,1966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79年主動申請到西藏工作。在拉薩工作幾年後,於1993年4月4日調往阿里地區任中國共產黨阿里地委書記。阿里地區的環境極其惡劣,海拔高空氣稀薄,溫度常年低於零度,人煙稀少,讓人望而生畏。然而,孔繁森就是在這樣一片荒涼的土地上灑下他的滿腔熱血!

  到任后,積極聽取幹部意見、帶領幹部們走訪村民的家、給孤寡老人治病帶去溫暖、到兵站與戰士們合唱。雪災嚴重,妻女從山東趕來看他,妻子因病住進了醫院,他也沒有第一時間去醫院探望,而是繼續投身在救災的工作中,直到災情減輕才到醫院探望自己的妻子……這些無不體現了孔繁森無私奉獻、無時無刻把群眾放在第一位的精神。然而這樣一位人民的好乾部卻在赴新疆考察的途中車禍身亡,讓人扼腕嘆息。

  看完這部電影,再加上自己在網上查閱關於孔繁森同志的生平事迹,我覺得我真的很渺小,為大家付出的遠遠不夠,自己受的苦遠遠不足!試問有多少人願意離開自己的親人遠赴西藏,在那惡劣的環境貢獻自己的力量,最後獻出自己的生命?孔繁森同志意識到西藏人民需要我們共產黨員的幫助,幫助他們走出困境,過上美好的生活。而他也確實做到了,在那次雪災中,他的首要任務就是保護群眾,其次再保護牲畜。他把群眾的情緒穩定,再團結群眾把損失減到最少,最後成功抵禦住了這次災難。

  我還認為我應該學習他那熱愛人民、服務人民的精神。雪災中,他不忘在水深火熱的群眾,沒有第一時間趕去探望從家鄉遠道而來的妻女。他是真正把群眾放在第一位的人。他了解到山區的教師很久沒發工資,毫不猶豫地把自己的工資捐了給她。他到孤寡老人家,為老人暖腳,這讓老人得到久違的溫暖。黨員和群眾就像魚和水,誰都不能離開誰,只有明白這個道理,黨員才能更好貼近群眾,服務群眾。

  孔繁森同志有太多寶貴的精神值得我們認真學習:開拓進取、求真務實的作風,以人民群眾的利益為出發點的精神,艱苦奮鬥的精神……作為一名大學生黨員,我需要學習完善的還有很多,我立志以孔繁森為榜樣,學習他那寶貴的精神財富。最後我以他的名言作結束語:老是把自己當珍珠,就時常有怕被埋沒的痛苦。把自己當泥土吧!讓眾人把你踩成路。

  篇三:孔繁森觀后感

  孔繁森同志一生以黨的事業 為重,以加強民族團結為己任,兩度奔赴雪域高原,不畏嚴酷的自然環境 ,為藏族同胞嘔心瀝血謀福祉,一腔熱血都傾注在阿里高原上。他以自己的實際行動 ,展現了當代共產黨人的優秀品質,塑造了新時期黨的領導幹部的崇高形象,用鮮血和生命譜寫了一曲具有時代精神的奮鬥之歌、創業之歌、奉獻之歌。孔繁森同志的事迹是平凡 的,但平凡中蘊含著偉大的人生哲理 ;孔繁森同志的作風是樸實的,但樸實中映射出奪目的光彩;孔繁森同志在物質上是清貧的,但在精神上卻是富有的。他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德,感人至深,催人奮進。他對黨和人民赤膽忠心,對工作認真負責,對同志滿腔熱情,對自己嚴格要求,這一切都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們又一次經歷 了靈魂 上的洗禮。

  孔繁森同志走了,可他留下的寶貴精神財富 將鼓舞人們的鬥志,凈化人們的心靈 ,鼓勵全黨同志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 主義的偉大事業奮鬥不息。作為中國共產黨黨員,我們要向孔繁森同志學習,學習他崇高的理想 和堅定的信念 ,學習他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 觀,學習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讓自己也成為一個高尚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一個生命不可能延緩到永遠 ,但他的精神卻可以永世長存。孔繁森同志以一名普通共產黨員的身份,深入到阿里地區----西藏最偏僻和平 均海拔最高的地區,以崇高的事業心和責任 感為群眾的生活奔忙。為了摸清實際情況,他親自深入高原地區的部隊、村寨、學校、牧民家中調查研究,解決困難,尋找帶領群眾脫貧致富的路子。為了解決雪災中牧民的生活問題,他用普實的語言和行動溫暖 鼓舞着廣大群眾,用無私的愛心 向人民奉獻一切。影片中他滿腔熱忱為群眾服務,為國家利益不計較家庭 個人得失 的感人事迹,催人淚下。

  孔繁森同志的一生,是一個共產黨員不懈奮鬥的一生,是無私奉獻的一生,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一生。他把自己的一生都獻給了自己所熱愛的祖國 。淡泊 名利 的孔繁森就像一面鏡子,折射着人世間最真、最善、最美的光輝!

  學習孔繁森同志,就要從他那種認真務實的“螺絲釘精神”學起。電影中的點滴小事,卻反映了他踏踏實實的工作作風。記得我的一位老師 說過,“人生在世,要又滿足 又不滿足。哪個崗位都能有所作為,不要總是挑剔,要滿足。自己並不是做得那麼完美 ,永遠有努力的餘地,要不滿足。”孔繁森同志之所以成為全國共產黨學習的榜樣,他的螺絲釘精神是成就 這一切的關鍵。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有所作為,有所成就,就必須具有像孔繁森同志那樣的“螺絲釘精神”。毛主席他老人家對共產黨的先進性有過一個通俗的解釋:他說,什麼叫做先鋒隊的作用,就是帶頭作用,就是站在革命隊伍的前頭。孔繁森同志正是用他那種“螺絲釘精神”實踐着一名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要取得實效,關鍵是我們每一位共產黨員要像孔繁森同志學習,樹立“螺絲釘精神”,樹立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這種責任感表現在我們每個人對黨員身份的珍惜 ,對黨的形象的愛護 ,對黨性的忠誠和對黨員要求的自覺。

  機器再大,沒有螺絲釘或者螺絲釘鬆鬆垮垮不行。人再有本事,沒有螺絲釘精神也不行。海爾集團總裁張瑞敏說過,“什麼叫不簡單 ?能夠把簡單的事情天天做好就是不簡單。什麼叫不容易,把大家公認的非常容易的事情非常認真地做好它,就是不容易。”任何黨員,不管是黨的幹部還是我們普通黨員,作為無產階級先進組織的一分子,就像一部機器上的一顆螺絲釘,就要意識到自己承擔的一份責任。我們黨的先進性、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都是靠我們隊伍中的每一個人的力量來組成的。

  我們每一位黨員,都應該像孔繁森同志那樣,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權力觀,打牢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基礎,真正做到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真心 真意為人民服務,在各自的崗位上努力工作,為浦東新區在更高的起點上更快地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孔繁森觀后感
網友評論
孔繁森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