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東京審判》觀后感

電影《東京審判》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影《東京審判》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東京審判》觀后感

  它是我在一次看到了中國人偉大的愛國情懷,讓我知道愛國是一件多麼崇高而又神聖的使命。

  看了這部電影后,我深深地被震撼了,它使我明白很多,讓我領悟人要愛國,人不能出賣人性,不正義的戰爭害人害己。

  這部電影着重敘述了二戰後遠東國際法庭在東京對戰犯審判的過程,中國審判團為捍衛自己國家的利益所進行的艱難而又感人的鬥爭。以梅汝璈為代表的中國代表團面對發起戰爭的罪魁禍首們義憤填膺,不畏艱難,收集證據,絞盡腦汁,最終是戰犯們得到了應有的懲罰。中國人在東京的團結,把愛國之情表現得淋漓盡致。中國人愛國,上至溥儀下至平民小混混鬥氣沖鬥牛的出來作證指控日軍侵華的史實,為了將罪犯們繩之以法,他們都做好了死的準備。但不可否認,日本人也愛國,只是日本人愛的方式錯了。因為狹義的愛國觀念,一個彈丸之地竟然妄圖吞併東方大國,用盡兵力,使得自己國家多少人背井離鄉,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結果使生者長達數十年生活在痛苦和迷茫中。愛國不是一味的包容國家的錯,而是要正是國家所犯下的錯,是自己的國家走上正道。其中最使我感動的是原日軍中將田中隆吉不惜擔負著叛國的罵名,勇敢地在法庭上指控本國戰犯。我可以想象田中隆吉當時的心情,他的眼裡一定是含着淚水的,因為他深深的愛國之情無人理解。

  我想愛國最基本的就是人神聖的對待國家的尊嚴和利益,愛自己的國家和人民,是他走上正道,不受外來侵略。這便是我從這部電影中所感悟到的愛國之情。

  一旦人出賣了人性,那麼就真的成為了衣冠禽獸。日本侵略者為佔領中國出賣了自己的人性,變得麻木不忍,時刻生活在恐懼和性慾的邊緣,形同行屍走肉。其中不肯出賣人性的士兵將生活在自責和恐懼中,例如正夫君,因在中國親眼目睹了同伴殘殺中國幼童,內心受到深深的譴責,從戰場回到東京后整天生活在無邊的痛苦中,一見到中國人就下跪乞求原諒。在正夫君普通下跪的那一刻,我的內心再一次受到了震動。人性與獸性的較量,一個人絕不能出賣人性,這便是我從這部影視中得到的對人性的思考。

  不正義的戰爭害人害己。日本對中國發動的侵華戰爭,既給給中國人民帶來了沉痛的災難,也給被本國人民帶來了沉痛的打擊。至今戰爭的陰影依舊籠罩在兩國人民之上。不正義的戰爭能得到廣大人民的支持,這是日軍失敗得主要原因。不正義戰爭究竟給我們帶來了什麼?我們要堅決的反對不正義戰爭,不正義的戰爭終究作繭自縛,這便是我關於戰爭的思考。

  看了這部電影之後,感覺是很複雜的,但我知道它使我成熟了很多,對我今後的選擇指明了方向。

您正在瀏覽: 電影《東京審判》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東京審判》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