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太行山上觀后感

太行山上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太行山上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電影太行山上觀后感

  《太行山上》這部電影講述了八路軍總司令朱德率領三個主力師東渡黃河,挺進抗日前線,建立太行山根據地的故事。影片通過平型關大捷、陽明堡戰役、黃土嶺戰役等幾次重大戰役,展現了共產黨與國民黨、軍閥閻錫山的周旋,以及反抗日本侵略軍的勇氣和智慧,塑造了八路軍總司令朱德、獨臂將軍賀炳炎、愛國將領郝夢齡等革命家的光輝形象。

  影片精彩疊現,影片中戰士們不怕犧牲的英勇精神深深感動着我,一幕幕震撼人心的場景深深鏤刻在了我的腦海中,其中記憶非常深刻是:一名已經丟了刺刀的八路軍小戰士和一個日本鬼子肉搏,鬼子把刀插進了八路軍的肚子,八路軍嘴裡噴着血往前一用力,抱住了鬼子的脖子使他不能動彈;鬼子背後同時衝來兩名八路軍,兩把刺刀同時捅進了鬼子后心,拔出后迅速投入新的戰鬥。鬼子跪着死了,手裡還握着那把落血的倭刀,穿着刀的八路就勢撲在跪着的鬼子頭上。這些無名的戰士前仆後繼、戰死沙場,就是為了自己祖國能夠和平,為了家人、百姓能夠過上安穩的日子,這種視死如歸、為國家不怕犧牲的精神深深的感動了我,也讓我感受到今天安定生活的來之不易,戰士的流血犧牲我們也不會有現在這麼好的生活條件。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這樣才不會辜負革命先烈們灑下的鮮血。

  這部電影激烈而悲壯,表現出八年抗戰的艱苦,看了以後,我深深地感受到,今天生活的和平和幸福都是戰士們用鮮血換來的,這一切多麼來之不易呀!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為國爭光!

  篇二:電影太行山上觀后感

  陶昕晨

  4月21日晚7:00在主教203,食院10級研三班黨支部全體成員和入黨積極分子觀看了電影《太行山上》。影片描寫了在抗日戰爭民族危亡的關鍵時刻,在黨中央的領導下,朱德總司令率領八路軍主力部隊開赴抗日前線,與日寇浴血奮戰的英雄業績,平型關大捷,打破了日本不可戰勝的神話,打擊了日本人的士氣,從甲午戰爭以來,中國人民取得的抗日最偉大的勝利。影片歌頌了我黨領導的武裝力量是民族抗日的中流砥柱,反映了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正確,表現了八路軍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同時影片也一改以前只歌頌共產黨的積極抗戰決心和作用,這次也描寫了國民黨的部分將領的積極抗戰以及為國捐軀的感人事迹。這也反映出國家也正以更加開放的態度,實事求是的反映歷史,還原歷史,是國家的一種進步。

  影片再一次感染了大家的愛國熱情,又一次把我們帶到了那戰火紛飛的時代。我們深深的體會到了國家有難,戰士捨生忘死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懷念!

您正在瀏覽: 太行山上觀后感
網友評論
太行山上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