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焦裕祿電影觀后感500字

焦裕祿電影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焦裕祿電影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焦裕祿 100個品德故事

  焦裕祿電影觀后感500字(一)

  組織安排我們觀看電影《焦裕祿》,以前針對電影《焦裕祿》的介紹也聽了不少,但實實在的看還是第一次,看后感覺十分的沉重。

  片中,嚴重患病的焦裕祿憑着一個共產黨員堅定的信念,一心為偏僻窮苦的蘭考人民過上好日子,鞠躬盡瘁的工作。忘記了妻子、兒女更忘記了自己。他帶頭廢除了幹部生活補貼費,為補助一些一輩子任勞任願的基層幹部,頂着極大的風險去別的縣買米。因此遭到了無所事事之人的誹謗和中傷。但困難並沒有嚇倒他,反到增強了改變蘭考窮困面貌的決心。每當他的病痛發作,疼痛難忍時,他就用茶缸、抽屜或者桌角頂住腹部來減輕分散身體上的疼痛。在一次下鄉視察中,一陣一陣的肝痛使豆大的汗珠不斷的從額頭冒出,承受着巨大病痛的卻不哼一聲。這是多麼剛強的性格,多麼頑強的意志,多麼韌拔的氣節。

  焦裕祿,一個縣委書記,在當時既沒有漂亮的汽車,更沒有寬敞的房子,有的卻是一顆憂國憂民的心。他的心中永遠裝的是蘭考的百姓而惟獨沒有自己的位置。他把自己的一切都獻給了他所熱愛的事業、土地和人民。他是地地道道的服務人民大眾的牛。

  在那樣的艱苦環境下造就了象焦裕祿這樣的人物,焦裕祿用行動、用實踐獲得了老百姓的愛戴和尊敬,在片中好幾處體都現了。我從影片中確實感受到了時時在在存在的歷史,焦裕祿正是用他平凡而有偉大的一生譜寫了一麴生命的精彩華章。他的光輝形象就象太陽一樣照耀着大地,經久不滅。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基層幹部,我要像焦裕祿同志一樣時刻對人民群眾的非常深厚的感情,心裡時刻裝着老百姓,在工作中認真履行職責,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努力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要像焦裕祿同志那樣,牢記黨的宗旨,立足本職崗位,扎扎紮實實工作,為群眾搞好服務。

  焦裕祿電影觀后感500字(二)

  在總隊學習期間又看了電影《焦裕祿》,深受感動。今年3月,習總書記到河南蘭考縣調研指導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指出:"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要重點弘揚焦裕祿的公僕情懷、求實作風、奮鬥精神和道德情操。"要求黨員幹部把焦裕祿作為一面鏡子照一照自己,努力做焦裕祿式的好黨員、好乾部。對於我們****戰線的黨員幹部來說,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就是要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堅持實事求是、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保持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樂於奉獻、廉潔奉公的高尚情操,紮實工作,切實把****工作做好,為經濟社會發展服好務。

  一、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大力弘揚奉獻精神

  焦裕祿始終是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擺在最重要的位置,始終與人民群眾心連心,為群眾利益無私奉獻。****工作是講究服務性的工作。我們的工作是為人民服務,為黨和國家服務,為社會更好更快發展服務。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弘揚焦裕祿的公僕情懷,無論職位大小、地位高低,都要時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應當恪盡職守,勇於奉獻。****部門工作十分平凡、任務繁重,這就更要求我們有奉獻精神,要甘於清貧,作出一定的犧牲。一個人有了這樣崇高的精神境界,才會扎紮實實地為人民做好自己的工作。

  二、大力發揚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

  焦裕祿深入實際**研究、求真務實的精神,令人欽佩。實事求是、求真務實也是做好****工作的不二法寶。****系統一直強調要牢固樹立國家隊意識和**隊意識,這是密切聯繫群眾、掌握實際情況、保證**數據質量必須堅持的工作原則。大力發揚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一是要牢固樹立"兩個意識",要有積極的工作態度,做到踏踏實實幹事、兢兢業業工作,深入一線、走村串戶開展**,摸實情、查實況、報實數。二是要愛崗敬業,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嚴格按照國家要求、按照**工作流程開展工作,精益求精。三是要增強責任意識。認真履行崗位職責,敢於面對矛盾,觸及問題,不迴避、不推諉,把自己分內的事情辦好。

  三、保持艱苦奮鬥精神,勇於開拓創新

  艱苦奮鬥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共產黨人的優良傳統。艱苦奮鬥不僅是一種生活態度,也是一種工作態度。在生活方面,要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在工作方面,要不畏艱難、堅韌不撥、奮發圖強、頑強拼搏。目前基層工作雖比較辛苦,但比焦裕祿那個時代條件不知要好多少。我們要像焦裕祿一樣,立足現有條件,充分發揮大家的主觀能動性,團結協作,勇於開拓,結合本地實際,千方百計創新工作方式,高質量地把各項****工作任務完成好。

  四、加強自身建設,做勤政清廉幹部

  要以焦裕祿為榜樣,立場堅定,勤政清廉。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總隊作風建設年的要求,一是要進一步加強學習。認真學習十八大精神、十八屆三中全會決議、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材料等內容,思想上、政治上與中央、國家局和總隊保持一致。二是以焦裕祿為鏡子,認真查擺自己在"四風"方面存在的問題,扎紮實實做好整改。三是要廉潔自律。作為紀檢監察人員,要率先垂範,嚴格要求自己,自覺遵守廉政準則,嚴以律己,正確行使人民賦予的權力。要時刻自警、自省、自律、自勵,堅決反對一切消極腐敗現象,嚴肅工作紀律,始終保持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自覺接受監督。同時抓好單位的廉政建設工作,弘揚正能量,為****工作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環境。四是要杜絕**腐敗。堅持和弘揚實事求是思想路線、堅決反對**數據上弄虛作假,樹立正確政績觀。

您正在瀏覽: 焦裕祿電影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焦裕祿電影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