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觀后感1000字

電影觀后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電影觀后感1000字

  《後天》又名,是一部有關地球遭受天氣的襲擊的影片。看起來令人觸目驚心。為什麼這樣說呢?後天,說的是美國發生的災難。那是一場來勢洶洶,且科學家、軍隊、警察也束手無策的災難。首先,我們看到的是全球氣候變暖,北極冰川融化,而且冰殼也融化了。原本還是平地的冰川瞬間在中間斷裂,出現一條我們無法跨越的鴻溝,而且深不可測。在先進的科技也沒有發揮威力的地方。人們眼睜睜的看着它發生巨變。

  此外,海水水溫驟然上升,冰川、冰殼的融化導致水平面快速上升,海水洶湧澎湃的向四周低洼的地方涌去。在人們還來不及作出相應的防護措施時,災難已經毫不留情的把一切都毀掉了。無論是建築物,還是人們,都顯得如此的不堪一擊。無數的建築物被毀,無數的無辜的生命消失在一瞬間。那場景真的觸目驚心,讓人不敢想象。大水來襲之後,接着是大雪驟降,甚至還下起冰雹來。一塊一塊象大石頭一樣的冰雹從天而降,來不及躲起來的人們剎時成了冰雹襲擊下的亡魂。還有龍捲風席捲而來,路上的車輛,人群不是被捲走,就是被一團混亂。冰天雪地的情形下,人們只能躲在密室里生火取暖並且保留一線的生機。走出去的,很多很快就被凍死了。

  為了生存,大量的美國公民在接到國家的遣散通告后,湧入到加拿大的大使館。災難過後,美國官方代表發表電視講話,承認一些主觀上的錯誤,並說明導致災難的原因是人們一直以來無度的破壞自然,一味的向自然索取。而災難則是大自然對我們人類做出的嚴厲的懲罰。

  通過觀看這部電影。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破壞自然的嚴重,也見識到了自然一旦報復起來,人類是多麼的無力。我想,這部電影的目的就是在警告我們,要善待自然,要關注自然, 要反省我們的行動以及我們的一些思想。要改變我們的價值觀,同時要樹立起可持續發展的價值觀。還有就是要為我們以往的一些錯誤行為做一定的補救,我們不能存在僥倖的心理,想着我們還可以高枕無憂的過日子。現在已經有不少的預報說我們面臨的一系列問題。所有這些問題都是我們要高度關注,容不得我們有絲毫的疏忽,不然,後果真的是無法想象。我想,沒有誰會願意看到影片中出現的場景。我們也承受不起那樣的打擊。

  還有就是,連美國那樣的大國強國的公民都被災難逼得沒有退路,最終成為難民,那像我們這樣的一些國家呢?經得起這樣的考驗嗎?我想那將是滅頂之災了。

  後天,給了我們一個警告,那就是在不久的將來,影片中的場景將會在我們的地球上上演,如果我們不作好防範措施並作出相當的補救的話。為了我們的將來,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為了地球更加長壽,我們要從自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作起,一起努力,共同保護我們共同的家園DD地球。

  篇二:電影觀后感1000字

  調成泛黃色調,溫火熱煮青蔥歲月,《中國合伙人》里有舊時代熱血青春;三個青年從一無所有到身家萬貫,這是一部勵志大片;橫跨幾個年代,裡面有時代的斷截面;還有始亂終棄的愛情,有始至終的友情……陳可辛想說的東西很多,但什麼都沒講徹底。或許,其實是這樣,他並不想說這麼多,他只是覺得要堆砌這麼多,因為這些對票房可能有益。經過《武俠》和《血滴子》(監製)或小或大的失敗教訓,他對失敗產生前所未有的恐懼,迫不及待想找個機會消除挫敗感。

  陳可辛擅長刻畫情感,以及更大一點的群體情懷,他所有的電影都在圍着情感打轉,即便在嘗試拍攝中國式大片時,類型電影的框架也壓制不住他對情感的突出關注。這是陳可辛最大的優點,他懂得人性的複雜,情感的美好與哀愁。可惜在《中國合伙人》里,他並沒發揮出上好狀態,成冬青、孟曉駿和王陽三人的性格和關係變化,包括他們各自的愛情,除了偶現的動人妙筆,幾乎全靠旁白幫忙。在講述方式上,我沒見過這麼笨、這麼匆忙的陳可辛,旁白多得令人厭煩,簡直退化到早期作品《雙城故事》的地步,旁白甚至比之更泛濫。設想一下,假如抽掉三人相互交叉的旁白,僅藉助於畫面和情節,他們三人的性格和情誼差不多會坍塌。過於依賴旁白,就像強行灌輸的評述,生硬地為觀者構建對主角們的印象。

  作為北上拍片的港區導演,對於影片營造的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的時代質感,當給予一些表揚,這也是陳可辛從不失手的地方。不像別的香港導演到了內地,港味與陸味倉促雜交,如蹩腳的國語配音一樣令人難受,陳可辛的《如果·愛》、《武俠》,包括這部《中國合伙人》,並沒出現不自然的怪異問題。當表面功夫做足,就要深入內核精神。王陽是個文青,留着長發,有觀眾向陳可辛提問,王陽是否有海子的影子,他坦承,不知道詩人海子是誰。這個無關緊要的事實,泄露了很多秘密,可解釋三個人物沒有人格(不一定是高尚的)魅力的原因。陳可辛終究對人物的外在和內在設定有距離感,他做了功課,但視野和經驗不夠。王陽的文青范,孟曉駿的世家子弟樣貌,成冬青艱難求學的漫畫式描述,均流於類型片的套路化,儘管他們的形象借鑒了現實人物。

  校園、創業、泡妞、決裂,自從預告片曝光,就可推斷《中國合伙人》可能和大衛·芬奇講述Facebook創始人故事的《社交網絡》有關聯。出來的成品,果然證實了這個猜測,《中國合伙人》偷了《社交網絡》不少東西,這真令人尷尬。成冬青三人和美方律師對峙的戲及對整個電影的牽引作用,和《社交網絡》如出一轍。甚至可以再一步推斷,《中國合伙人》的誕生,就是《社交網絡》催生的產品。主創照着《社交網絡》的樣子,找適合的故事,左轉右拐到了新東方俞敏洪他們的頭上。

  篇三:電影觀后感1000字

  親愛的同學,如果你問我,近來看什麼電影最入迷?我肯定毫不猶豫地告訴你:沒有一部影片能夠比得上《舉起手來》!<舉起手來>是一部喜劇,講述一隊日本黃軍衝進一個小山村,為尋找一件無價之寶和八路軍周旋,最後被八路軍和村民徹底消滅的故事。讚揚了八路軍和村民的愛國情懷。

  我還記得其中有一個情節是這樣的:日本鬼子進村了,在鬼子旁邊的那個漢奸,吩咐村民去煮麵,結果,當漢奸和村裡的郭大叔去“賞”豬時,都嚇了一跳!因為,他們看到的是小豬“花姑娘”正津津有味的吃着麵條呢!那這就意味,日本鬼子吃的是——豬食!此時,一個日本人拿着槍過來準備掃蕩。危急時刻,一名八路軍來了,他和鬼子在一起進行了殊死搏鬥……此時,既危險又滑稽的場面呈現在我們眼前:郭大叔準備拿鍋砸鬼子,卻錯砸了八路軍;大學生拿起槍,卻不會使用;在日本鬼子與她爭奪槍的時侯,大學生不小心叩響了機關槍板,閉着眼睛在四周亂掃一氣……睜開眼睛時,來伏擊她的鬼子,卻死了個精光!

  當我看到這一幕時,簡直笑彎了腰!

  還有一段至今讓我難忘:日本兵搜不到金佛,企圖將村子唯一的出路——石橋炸掉,然後再在村裡慢慢搜查。當日本兵點燃導火線,正在洋洋得意時,村民的驢卻慢悠悠地走上石橋,不慌不忙地把導火線踩斷,還張開嘴誇張地“大笑”起來,這可笑的一幕,讓殘暴的日軍驚呆了。日本鬼子們,你們看到了嗎?中國人不是好欺負的,你們踐踏我們的領土,我們是不會饒恕你們的。

  當我看到鬼子用火把折磨大叔那一刻,心中的怒火熊熊燃燒!而大叔,也要死得有骨氣!被火烤的滋味,不是一般人可以想象到的,那種痛苦,更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到的。日本小鬼子為何如此殘酷?難道他們不是人生父母養的嗎?是!但他們的良心,早被狗吃了!

  在片尾,一個倖存的日本兵蹣跚着走上山頭,看着落日發獃。突然,遠處傳來一句剛勁有力的話:“舉起手來!”被嚇傻了的日本兵緩緩地把手舉了起來……這生動的一幕,表明日本帝國主義向中國人民舉手投降了!中國人民八年的不屈不撓、浴血奮戰終於勝利啦!

  看完影片,我的感觸很深。一方面我熱愛和平,讓戰爭遠離人類;另一方面我懂得了只有國家富強起來,才不會受人欺負這個道理。在21世紀的今天,中國終於向世界發出了震耳欲聾的吼聲——如果再有侵略者膽敢重蹈覆轍,頂天立地的中國人民一定會對他大喝一聲——舉起手來!

  歷史永遠無法掩蓋,永遠無法修改,歷史,就讓它過去吧。

您正在瀏覽: 電影觀后感1000字
網友評論
電影觀后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