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清明節”國旗下講話稿

“清明節”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清明節”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同學們,老師們:上午好!

  今天,又是一年清明節。

  最近一段時間,每一家人,都是在長輩的帶領下,舉家祭掃祖先的靈墓,目的是在傳承每一家生生不息的家風和美德;每一所學校,也都以不同的形式,在德育基地、或在國旗下,舉行各式各樣的紀念活動,緬懷着創造新中國、建設新中國的革命先輩。這裡,小家與大家,都有一個最樸素的思想,就是讓我們這些當代中國人,能夠永遠地烙印着愛國主義情懷,把我們都培養成具有愛國主義的中國人。

  有的同學說:什麼是愛國主義啊?對中小學學生來說,愛國主義就是愛家庭、愛學校,愛父母、愛老師、愛同學,就是我們“愛心校園·快樂校園”里同學們的文明行為,文明學習,文明成長。

  愛國主義要有愛的品質,有的同學是老師的好幫手,認真值日,清除牆壁上的污垢,隨旨衿鸚T暗睦圾,不亂踏草地,這就是對豫英的愛,對校園環境的愛,就是愛的品質,同學們說,對不對啊;有的同學亂丟食品包裝袋,飛起一腳,把自己的鞋印印在雪白的牆壁上,用拳頭把開關砸壞,這就不是愛的品質 /SPAN>

  愛國主義要有愛的能力,能力來自今天的自覺規範、修養,來自刻苦努力的學習。有的同學不能好好地吃飯,挑食現象嚴重,這樣就不能長成強壯的身體;有的同學一有空就鑽進遊戲廳,玩壞了自己的眼睛,也染上了不良習氣;有的同學今天不愛學習,不好好學習;這樣下去,當我們長大以後,就是有愛父母、愛國家的心情,還有沒有愛的能力啊!只有今天好好規範自己的行為,刻苦地努力學習,將來才能有更多的能力,創造更多的財富孝敬父母、報孝祖國。

  現在,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都新頒布了《中小學生守則》、《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希望德育、團隊老師和班主任能夠帶領同學們認真地學習,積極地開展養成活動,錘鍊優秀的品質,這就是今天打好愛國主義的重要基礎。

  豫英有“愛心校園、快樂校園”的理念和目標,需要全體老師和同學共同努力,這是愛國主義的最基本的付出,最現實的努力。只有豫英的每一名師生都付出一點愛,豫英學校才能有更加美好的明天,每一名師生才能天天享有快樂,所以,我滿懷真情地倡議:我愛豫英,我快樂成長!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清明節”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