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焦裕祿》觀后感1000字

《焦裕祿》觀后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焦裕祿》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焦裕祿 100個品德故事

  《焦裕祿》觀后感

  那天有幸觀賞了電影《焦裕祿》,看到最後,放佛鼻子稍微酸了一下。鼻子酸可能是最近花粉過敏,不影響我對該片的編劇以及導演做出“很爛”的評價。不過,今不想就該片拍的如何如何爛進行評判,我只想肯定一點,焦裕祿確實是那個時代的好領導,哪怕放在如今這個大傢伙都向錢看的時代,恐怕也是位不可多得的好領導。

  我一直以為,領導,領導,就是領着大家集體摔倒,焦裕祿在60年代的蘭考,卻只是自己倒下了,沒有帶着大家一起倒,所以,他是個好領導;在如今這個時代,他也是好領導,但他最後如果還是一個人走,沒和大家一起走,那麼,俺只好說:他的群眾路線沒走好。

  在電影里,焦裕祿只在蘭考待了一年多,每天東奔西跑,想法設法發展生產,感動了全縣人民。但我想60年代的中國是啥樣?那時候的河南蘭考又是啥樣?人們大多都不識字,沒啥文化,也沒多少文明素質,在河南蘭考,又是災區,人們可以說基本處於荒蠻狀態,這種時候,忽然出了一個焦裕祿,有文化,有理想,並立志要帶領大家致富發展不餓肚子的人,他要比絕大多數人強,又是政府的人,人們跟着他,就是最正確的選擇,不然你想,一群要逃難離開的蘭考,大字不識幾個的災民,能比焦裕祿高明在哪?!

  在60年代的蘭考,超人焦裕祿帶領蘭考人們與天斗,與地斗,在電影結尾,蘭考變成了碧空萬里、良田千頃,形勢一片大好。展示了在60年代的中國,一個領導的重要性。

  但如今,焦裕祿之後的50年的中國,領導是不是還有那麼重要?如果遇上焦裕祿那種,實際能力要明顯高出周圍人好多個級別,大家跟着他走就肯定是對的,那麼,這個大家跟着一起摔倒的領導,就好像一場賭博,大家賭對了。反之,如果遇到一個山炮,周圍人的能力要高出他好幾個級別,還要大家讓他領着一起摔倒,那不是要活活把大傢伙往死里坑嗎?所以,鑒於這種情況,習主席提出了走群眾路線,要把權力關進籠子。所有的大小工作都要群眾參與,群眾監督,不再是領導的一言堂,單位的權力不再個人化,這就防止了山炮領導領着大家集體掉坑,同時也可以讓超人領導的能力得到群眾的補充完善,更有利於社會的進步。

  只是,想法是美好的,但我們熊貓國文化博大精深,歷史漫長悠久,眾熊貓人經過幾千年封建醬缸文化的熏陶,骨子裡早就養成了認官為主,認己為奴的思想,所有的熊貓都想着做官,因為他們認為,哪怕不為貪,就算要為熊貓服務,也非得當個官不可。可熊貓國官場險惡,偶爾一兩個好熊貓進去,也很快會掛掉,然後再被大家懷念。所以,在熊貓國,群眾路線不好走,形式上可能走了,但真正的思想上,眾熊貓是否敢對他們的主子提出自己的意見,哪怕他的意見更為高明。不過,聊勝於無,走這個群眾路線總比沒有強,不過也說不好,大家可能就此走習慣了,熊貓國從此打翻了熏了人們5000年的腐臭封建奴性醬缸。也許,再過幾千年,熊貓國的人在要做領導之前,都會站在一個小木台上演講一番:大家好,我是你們這段時間的領導,希望大家精誠合作,一起開心的摔倒。謝謝捧場。

您正在瀏覽: 《焦裕祿》觀后感1000字
網友評論
《焦裕祿》觀后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