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教師電影《焦裕祿》觀后感

教師電影《焦裕祿》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教師電影《焦裕祿》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焦裕祿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學習焦裕祿精神,做廉潔從教表率

  ——電影《焦裕祿》觀后感

  在當前開展的 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我們學習了在各行各業湧現出來的先進模範人物、英雄人物。其中有的是黨的好乾部,有的是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他們的共同點都是具有無私奉獻的精神。尤其是學習了焦裕祿的事迹,感動的淚水悄然滑落。

  有關焦裕祿的事迹,有電影版本和電視劇版本。通過觀看《焦裕祿》的視頻資料,使我知道了焦裕祿生於1922年,是山東淄博博山縣北崮村人,中國共產黨革命烈士,幹部楷模。1946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62年被調到河南省蘭考縣擔任縣委書記。時值該縣遭受嚴重的內澇、風沙、鹽鹼三害,他堅持實事求是、群眾路線的領導工作方法,同全縣幹部和群眾一起,與深重的自然災害進行頑強鬥爭,努力改變蘭考面貌。他身患肝癌,依舊忍着劇痛,堅持工作,1964年5月14日病逝於鄭州,終年42歲。焦裕祿用自己的實際行動,鑄就了親民愛民、艱苦奮鬥、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焦裕祿精神,被譽為“黨的好乾部”、“人民的好公僕”。

  應該說,焦裕祿是堅持實事求是、走群眾路線的傑出代表 ,在廉潔自律方面是領導幹部的楷模。由於他的大公無私,他把自己的一生獻給黨,獻給了人民。他臨終前對組織上唯一的要求,就是他死後“把我運回蘭考,埋在沙堆上。活着我沒有治好沙丘,死了也要看着你們把沙丘治好。”這一感人至深的臨終囑託、生命最後的願望,表明焦裕祿這名共產黨員崇高的情懷和無私奉獻的精神。由於他的無私,他才能自始至終保持高度的廉潔。焦裕祿因為孩子看“白戲”而專門召開家庭會議,把孩子“訓”了一頓后,又命令孩子立即把票錢如數送給戲院。還建議縣委起草了《幹部十不準》,不準任何幹部特殊化。焦裕祿每次下鄉,當照相機鏡頭對準他時,他總是不讓照,他說,“人民群眾改天換地的勁頭這麼大,多給他們拍些照片,多有意義,拍我有啥用!”這充分證明他心裡只裝着群眾,只想着群眾,唯獨沒有他自己。特別是焦裕祿的肝病越來越重后,他不肯住院治療,而是採取壓迫止痛法堅持工作。他以實際行動展現了共產黨人的高尚情操,展現了他廉潔奉公、勤政為民,為黨和人民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奉獻精神。

  焦裕祿離開我們已經五十年了,但是他的廉潔奉公、勤政為民 的精神永遠激勵着我們每一個人。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們要以焦裕祿為榜樣,發揚奉獻精神,努力鑽研業務,關愛每一個學生,為學生的一生幸福奠基。要學習焦裕祿的廉潔自律的作風,克勤克儉,廉潔從教。以前我擔任班主任工作的時候,從來沒有給學生有償補課。即使把學生帶到家裡給他輔導功課,我也沒有收過學生一分錢、一件禮物。可以肯定的說,我以前能夠做到廉潔從教。那麼在大力整頓行業風氣的今天,我更不會做出違反教師職業道德的事情。我會廉潔自律,時刻牢記我是一名人民教師,人民教師就應該為人師表,就要嚴格要求自己。也許我不會成為什麼名師,不會有模範教師、先進教師的光榮稱號,但是我會加倍的珍惜教師這一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我會努力做到不愧對學生,不愧對人民,不愧對時代。用自己的勤奮、正直、善良去教育學,感染學生。做一名名副其實的人類靈魂工程師。我願意與廣大教師們一起,共同學習焦裕祿精神,做廉潔從教的表率。

您正在瀏覽: 教師電影《焦裕祿》觀后感
網友評論
教師電影《焦裕祿》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