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戰狼電影觀后感1000字

戰狼電影觀后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戰狼電影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戰狼電影觀后感1000字(一)

  軍事動作片《戰狼》的熱映,撲面而來的青春朝氣、軍人血性、愛國情懷感染着每一位觀眾,在收穫票房成果的同時,也喚起了沉寂在我們內心深處的英雄情結和民族血性。

  余秋雨說,文化是一種精神價值和生活方式。曾幾何時,我們中的部分人的精神價值被帥男靚女式的"顏值"觀牽着鼻子走,對人內在的精神力量關注甚少;還有一些人的生活方式被"都教授"式的"暖男"所左右和改變,離開了風花雪月男人味彷彿就無從展現。在娛樂節目中比比皆是尖聲細語的說唱、千姿百態的裝純賣萌,各類真人秀、脫口秀、達人秀節目中隨處可見嘩眾取寵的反串。而楊子榮式的真英雄、高倉健式的硬漢子、007式的大丈夫在影視劇中反倒成為稀缺"產品".正是在這種缺少英雄文化熏陶和血性文化激勵的社會生活中,許多青少年多了一絲"奶油味",少了些許陽剛氣。

  丘吉爾說,不伴隨力量的文化,最終將成為滅絕的文化。魯迅的雜文因思想和語言的力量而激勵和警醒世人,名垂於世;金庸的武俠小說因英雄豪情而感染讀者,長盛不衰。據報道,《戰狼》導演兼主演吳京正是受時下青少年女性化現象嚴重的觸動,而產生了這種呼喚血性、推崇硬漢的創作思路。片中的中國軍人展現的是熱血青年的形象,喚起了觀眾心底的血性,成為"80后""90后"追捧的對象,並成功超越同期上映、偶像陣容龐大的某愛情片。

  《戰狼》的故事情節,表達的是一種愛國情懷和為國家、民族不惜犧牲的英雄主義精神,展現了"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的理念,體現了當代中國軍人的責任和擔當。影片的主角冷鋒有擔當、有勇氣、有本事,他和他的戰友們符合新一代革命軍人標準要求,契合我們內心關於英雄的描繪,激起了觀眾心中的共鳴,重新喚起人們對英雄的崇拜、嚮往和追逐。而正是這種崇拜,能激起普通民眾內心的豪情,深化青年官兵對自身使命和責任擔當的認識;這種嚮往,為我們指引了改變現狀、奮勇前行的方向;這種追逐,把當代革命軍人內在的精神動力轉變為投身強軍實踐的巨大力量。

  《戰狼》的魅力,還在於它製造了軍人血性的強大引力場。從嚴格意義上講,冷鋒不算一個乖巧聽話的"好兵",他不夠守紀,個性太強。但這些個性恰恰從另一個側面展現了當代軍人的血性,他違抗軍令打死恐怖分子,展示他的疾惡如仇;他穿梭炮火硝煙和槍林彈雨,與狡猾的毒梟、雇傭兵鬥智斗勇,展示了他的英勇和果敢。所有這些,把中國軍人身上最陽剛、最英雄的一面展示得淋漓盡致,讓觀眾在感嘆新時代人民軍隊英勇善戰的同時,也看到了英雄血性在新時代強軍征程上煥發出新的活力。這種血性的強大引力場,對社會是一種展示,樹起了人民軍隊的好樣子,對廣大青年是一種激勵和引領。

  文藝作品以其理念和藝術形象感染人、改變人,通過人內心的作用轉化成改變世界的巨大力量,我們就需要這樣能夠激發正能量、激發血性的文藝作品。

  戰狼電影觀后感1000字(二)

  電影《戰狼》明顯有劉猛電視劇"特種兵系列"的影子,"特種部隊中的特種部隊","斬首行動"的軍事演習,毒梟,耍帥貧嘴的特種兵。但是我還是要贊一句:好看!緊湊激烈的劇情,有血有肉的英雄人物,恰到好處的愛國主義精神,沒有過多的說教,卻給人一種荷爾蒙激增的感覺。觀眾的眼睛是雪亮的,戰爭題材的電影不是不能贏得票房,而是看你能拍到什麼地步。

  印象最深的是倪大紅扮演的毒梟站在警車前點雪茄,突然飛出的手臂有打在臉上一樣的感覺,讓我習慣性地閉眼拉男朋友的手,旁邊有女生的尖叫聲,3D效果非常逼真。但是其他3D效果的感受就一般了,我本來以為會拍r出打鬥中由遠及近等比較酷炫拉風的效果,不過好像只有灰塵和碎片飛的場面,可見和真正的好萊塢大片相比,還有一定的距離。

  那個老兵拿出照片的一瞬間,我的第一反應就是"炮灰",他要掛了,後來果然是這樣,好像已經成了固定的梗,如果不說這兵的老婆啊、娃啊、九十多歲的老奶奶,好像就不能體現他犧牲的偉大一樣。

  "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這句台詞給人莫名其妙的感覺,這句來自漢代的名言就好比霍病那句"匈奴未滅,何以為家",有着精神上的激勵和愛國主義的情懷,但是這伙入境的外籍雇傭兵貌似只為了完成刺殺吳京的任務,好像不存在侵犯中華領土的嚴重外交問題,不過"中緬邊境"幾個字還是給人無限遐想,聯繫最近一些領土爭端問題,真希望我們的口號不是只體現在電影中。

  受不同價值觀的影響,外籍軍人突出個人英雄主義,而中國部隊更提倡集體精神,這種價值觀體現在電影中,我們會記得邦德,但是中國傳統軍事題材電影中軍人的群像往往不能給人突出的感覺,就好比我會記得紅色娘子軍的黨代表洪常青,但不記得那幾個女的,就因為洪是娘子軍唯一一個男人。《戰狼》則打破了這一點,塑造了一個有血有肉的約翰蘭博,讓人記憶深刻。這是本片的一大亮點,但是片中一些過分的貧嘴令人反感,從特種兵電視劇到戰狼,似乎特種兵的英雄必須是離經叛道的,油嘴滑舌的,這種濃濃的湯姆蘇情懷讓我感到彆扭。有句真理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最好還是有氣概的男人,"男兒到死心如鐵,看試手,補天裂",但如果男人處處體現着種馬情節,就讓女生反感了。片中愛情情節不是很多,以至於吳京對余男的感情表現得莫名其妙,似乎是征服強者的慾望大於愛情。另外,在那麼緊張的戰爭時刻,還有心情打情罵俏,讓人感受不到真實性,反而會時時齣戲,這是特種作戰,還是兒童夏令營?

  總的來說,這是一部近年來拍的極好的戰爭題材電影了。

您正在瀏覽: 戰狼電影觀后感1000字
網友評論
戰狼電影觀后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