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觀后感500字

電影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影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電影觀后感500字

  《英雄兒女》這部電影記述了抗美援朝時期志願者們的英雄事迹 。

  抗美援朝時期,中國人民志願軍某軍政治部主任王文清,意外地遇到了老朋友王復標的兒子王成,從而獲悉與自己失散了18年的女兒王芳的消息。王成在一次戰鬥中負傷,正在醫院養傷時聽說部隊要打大仗,傷未痊癒便跑回連隊請戰。戰鬥打響了,為了堅守無名高地,部隊傷亡慘重,增援部隊一時又無法趕到,沒過多長時間,陣地上只剩下王成一個人。王成一人堅守陣地,消滅了無數進攻的敵人,為了消滅更多的敵人,他對着報話機向首長喊道:“為了勝利,向我開炮!”最後,在彈藥用盡,敵人再次進攻時,王成抱着爆破筒跳進敵陣,壯烈犧牲。 王芳知道后,十分悲痛。後來在一次演出中,王芳為了掩護一名炊事員,不幸身負重傷,被送回國內治療。不久,王芳返回朝鮮,知道了王文清是自己的親生父親。王文清鼓勵王芳要做工人階級的好女兒,革命事業的接班人。

  王成叔叔負傷請戰,始終沖在隊伍的最前面,不放過一絲機會。好一個“為了勝利,向我開炮!”王成叔叔英勇地倒下了,為了任務,為了使命,更是為了和平。他是我們民族的英雄!王芳也是好樣的,她為了他人而身負重傷,回國內治療痊癒后仍然不忘抗美援朝。他們願意犧牲自己,換取勝利。這種無私的精神,這種無畏的精神,這種視死如歸的精神是我們中華人民的驕傲!王成和王芳的精神永遠激勵着我們!這部電影中不僅體現了這一種革命精神,也表現出了骨肉親情的感人。

  今後我們一定以這些英雄為榜樣,學習他們的精神,刻苦學習,勇攀高峰。我們還要懂得維護和平,發揚和平精神。祖國的未來需要靠我們來發展,我們一定要以實際行動來報效祖國!讓我們從小做起,從現在做起,好好學習,做跨世紀的接班人!

  篇二:電影觀后感500字

  今天上午,我們學校組織同學去人民電影院觀看【憤怒的小孩】這部電影。這是一部關注留守兒童生活的影片。影片講述了:孫小傲因為父母在國外打工,他跟爺爺一塊生活,他的父母答應暑假的時候一塊回來給小傲過生日,可是因為工作忙,沒回來,小傲一氣之下就離家出走了。

  每每看到那些留守兒童期盼父母的眼神,內心中都為之震顫。同樣的童年,卻有着截然相反的生活。城裡的孩子能有父母陪在一起歡樂地過新年,而農村的孩子卻不能跟父母團聚顯得是那麼的令人心疼。同一片天空下不同孩子的命運,這個命運從一出生就開始註定。出身不同人生際遇就大不相同,本片便是物質極其豐富但卻缺乏親子之情的逆反孩子選擇逃跑的故事,影片的主創卻讓孩子在廣闊的世界里,找到了同伴,尋回了父母,也接受了誠信考驗,更不要說挫敗壞人那種成就感和滿足感,絕對對得起孩子們的期盼。

  對於新時代的父母來說,工作的壓力越來越大,而兒童雖然在物質上是豐裕的,然而卻離父母越來越遠。成長需要的並不只是物質,在很大程度上關愛在一起比物質更重要。因此,哪怕父母已不在,可蘭蘭卻任仍然執着地想要回到當初的家。那張埋在匣子里的照片,這不僅是一種思念,而是一份很久以前就被拋棄的親情。有些成年人以為孩子只需要一定的物質條件,便會開心,這樣的想法往往錯的離譜。

  看完【憤怒的小孩】這部電影,我想對天下所有父母說:“爸爸媽媽,希望你們能抽出時間多陪陪我們,我知道你們工作很忙,但也一定不要忽略我們。”我還要對孫小傲說:“即使爸爸媽媽不能陪你,你也要體諒父母,不能私自離家出走哦!”

  篇三:電影觀后感500字

  當我看完《小兵張嘎》這部愛國主義電影時,我被主人公嘎了哥那熱愛祖國、不屈不撓的精神所感動。

  一提起小兵張嘎,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吧!他不屈不撓的精神倍受人們敬仰。嘎子小時生活很苦,但是為了改變人們艱苦的生活,他少年時就參加了紅軍,他給紅軍戰士帶來了快樂。嘎子多次完成艱巨的任務,有一次,他屁股上中了敵人一槍,但他仍不顧傷痛毅然追擊。他聰明的腦袋瓜用一隻假槍就把敵人首領捉了回去,為紅軍立了大功。嘎子的愛國熱情、幽默、滑稽、可愛、堅強不屈,不達到目的絕對不罷休的精神感動了我。

  看完電影,我思緒萬千和嘎子對比,我顯得是那麼渺小。嘎子為完成艱巨的任務而奮不顧身,即使失敗也會堅持不懈地去完成而我失敗就放棄。記得那次學校開展一次“科技小發明”的活動,我當時就迫不及待地向老師報了名。正當我滿懷信心地開始製作我自己設計的“動力小船”時,卻發現了一個個讓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的問題。如接上電線了電池卻不通電。等我解決了電池的問題后卻發現螺旋槳轉不了了,當我解決螺旋槳的問題卻發現……這一個個問題把我搞得頭暈眼花,頭上金星亂飛,我一氣之下把“動力小船”摔了個稀巴爛。結果認真製作,能持之以恆的同學獲獎了。望着他們勝利的神情我後悔莫及。是啊,有句古話說得好“天下無難事,只要肯攀登。”為何說無難事呢?因為做了,“難”事則轉為“易”事不做則反之。聯繫我們小學生一定要從一點一滴做起。我們只有踏踏實實地走下去,不懂的東西一定要挖根刨底地搞清楚,才能夠為我國的將來出一份力量。

  片中嘎子上縣城找一位親戚時,卻發現那位親戚幫鬼子拍照,臉氣得由綠到紅由紅到紫。嘎子剛正不阿而我卻因膽小冤枉他人。記得那是我上四年級時。我剛到家門口,卻發現一個人在開我家的門鎖。我仔細一看,原來他把我家的鎖弄壞了,怎麼也打不開了。他見我回來了,便立即惡狠狠地說:“你要敢把這件事說出去,我便揍死你!”我嚇得連忙點點頭。等我媽回來時卻撒了謊說是樓上小妹妹弄的,為此我還經常為此事感到不安呢。

  篇四:電影觀后感500字

  六個活生生的民兵,都被按倒在敵人的鍘刀下,頓時人頭落地,熱血噴涌,這是一種何等慘烈悲壯的場面,一種何等血腥恐怖的場面。

  這樣的情景,是常人很難承受得了的,膽小一點的可能嚇癱在地,意志薄弱的就可能乞哀告憐,而劉胡蘭,這個年僅15歲的共產黨員,怒視敵人的殘暴行經,兩眼幾乎要冒出火來,然後望着父老鄉親,望着養育了自己 15年的雲周西村,默默地告別。劉胡蘭邁着大步走向鍘刀,從容地躺到鍘刀上。雪亮的大刀懸在脖頸上方,她視而不見,那雙美麗 的大眼睛 望着藍天 ,似乎看到了自己用青春 和生命 換取的美好 未來。

  雖然我早已熟知劉胡蘭的故事 ,可看了這部影片還是心潮起伏。這個年僅15歲的女孩 身上究竟擁有 什麼力量,使她面對死亡 ,面對屠刀那樣坦然,那樣從容?

  此時我的思緒飛揚,李大釗面對絞刑架進行了最後一次演講 ,江姐整好衣服 和頭髮從容就義,狼牙山五壯士英勇跳崖……一幕幕壯舉浮現在眼前,耳邊縈繞着一曲曲壯麗的凱歌:“丹心已共河山碎,大義長爭日月光。不作尋常麻簀死,英雄含笑上刑場”“……對着死亡我放聲歌唱,魔鬼的宮殿在笑聲中動搖……”烈士的錚錚鐵骨,烈士的執着 追求 ,深深的震撼人心。為了理想 ,為了事業 ,他們雖死無撼,用生命和鮮血築就了共和國堅實的基石。

  觀后感 想

  看完電影《劉胡蘭》,我擦乾眼淚 走出影院,不管是走在車水馬龍的大街上,還是回到溫馨 的家,都忘不了劉胡蘭從容就義的情景。而今,正處在和平 年代,不需要我們去流血,去與敵人拼殺,需要的是發揚劉胡蘭那種為了理想,為了事業而執着追求的精神,努力 學習 ,全面發展。

您正在瀏覽: 電影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電影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