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焦裕祿觀后感

電影焦裕祿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焦裕祿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焦裕祿

  篇一:電影焦裕祿觀后感

  感謝形形色色的路線教育活動,有機會讓我看了一遍電影《焦裕祿》,不管是藝術加工還是事實就是如此,反正在當前的形勢下,這部電影就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的好材料。

  影片展現了一個不朽的共產黨員形像,生動、親切、真實可信地表現了共產黨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品德和無私奉獻的精神。所閃耀的精神的光芒,聚焦成同一個璀璨奪目的閃光點,那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從焦裕祿同志身上,我們看到一種精神,即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精神;不怕困難,不怕犧牲的精神,;公而忘私,不搞特殊的精神。焦裕祿精神是共產黨人先進性的集中體現,是黨員作風建設的好教材。

  這樣的影片確實得讓那些黨員幹部多看幾遍,以焦裕祿為鏡子,響應習主席的號召,照鏡子、洗洗澡,接受了一次次心靈的洗禮和靈魂的凈化,多為人民辦實事、辦好事,保持清正廉潔,注重實幹,時刻把群眾裝心中,依靠群眾,走群眾路線,全心全意為群眾服務。

  篇二:電影焦裕祿觀后感

  日,我又一次看了電影《焦裕祿》,這部多年前由着名演員李雪健主演的老片子再一次讓我熱淚盈眶,我深深地被電影中主人翁那種“心裡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僕精神所感動。

  記得上小學的時候,在語文課本里就有《縣委書記的好榜樣——焦裕祿》,那時雖然在老師的引導下,熟讀課文,甚至背誦部分章節,卻只知道焦裕祿是一個可敬的人。但當我走出校門,步入社會,特別是深入到基層貼近農村、貼近農民,更感覺當年焦裕祿在縣委書記崗位上的難能可貴,因為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了一個黨員領導幹部勤政為民、鞠躬盡瘁的諍諍誓言。

  1962年冬天,正是豫東蘭考縣遭受內澇、風沙、鹽鹼三害最嚴重的時刻。這一年,春天風沙打毀了20萬畝麥子,秋天淹壞了30多萬畝莊稼,鹽鹼地上有10萬畝禾苗顆粒未收,就在這時節,黨組織派焦裕祿來到了蘭考,面臨困難,重重困難,他沒有退縮,挺胸挑起了這副重擔。他首先從幹部作風入手,從徹底改變蘭考一窮二白的面貌上下功夫。深入鄉村、深入農戶調查研究,哪裡有風沙哪裡有他的身影,哪裡群眾需要他,他就出現在哪裡,真正把老百姓的疾苦當作是自己的疾苦,把老百姓的冷暖放在自己的心坎上,從嚴律己,寬於待人,清正廉潔,用自己務實求實的工作作風,帶領全縣人民與天斗、與地斗,戰勝了一切不可戰勝的困難,改變了蘭考的面貌。

  屈指,焦裕祿同志在蘭考縣委書記的工作崗位上僅僅工作了一年零四個月,但他那種不朽的精神卻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人,他那“吃別人嚼過的饃沒味道”、“幹部不領,水牛掉井”等一連串樸素而閃光的語言,至今仍影響着許多人。望着他當年的遺物,那一床早已說不清顏色。摞滿補丁的被褥(被子上46個補丁,褥子上35個補丁),更是肅然起敬,他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群眾做到的,自己帶頭做好。嚴格要求自己和家人,嚴格要求自己身邊的人,心繫百姓,情系事業,功在千秋,像這樣的領導幹部老百姓除了愛戴和擁護,還能說點什麼呢?

  看着影片中再現焦裕祿冒雪站在火車站注目外出逃荒人流中焦熾的情景;他俯身來到貧苦百姓家動情地告訴他:“我是您的兒子,毛主席派我來看您來啦!”的時候;看着他在暴風雪中親自觀察洪水流勢變化,查風口探流沙的舉動;以及在他為民積勞成疾被大家強行送往醫院時百姓傾巷相送的畫面,我倍受感觸:而今工作環境、生活環境一切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的幹部有幾個能做到焦裕祿那樣廢寢忘食的忘我工作,想老百姓所想,急老百姓所急,心心相印、魚水交融呢?多少領導幹部能夠做到在老百姓需要的時候就出現在他們面前?而今在我們的幹部隊伍中,不少幹部已淡漠了共產黨人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貪圖享受,貪圖安逸,揀輕怕重,攀比待遇,不比政績比升遷,不比奉獻比資歷,為官一任沒有造福一方,以權謀私,作風霸道,讓群眾側目和聲討,面對焦裕祿同志應該感到汗顏和捫心自問……

  焦裕祿同志離開我們已45年了,但他生生不息的精神仍然光照人間,最近河南省委提出在全省廣大黨員幹部中開展“講黨性修養、樹良好作風、促科學發展”教育活動,號召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學習和弘揚焦裕祿牢記宗旨,心繫群眾,“心裡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僕精神,大興服務之風;學習和弘揚焦裕祿勤儉節約、艱苦創業、“敢叫日月換新天”的奮鬥精神,大興艱苦奮鬥之風;學習和弘揚焦裕祿實事求是,調查研究,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的求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學習和弘揚焦裕祿不怕困難,不懼風險,“革命者要在困難面前逞英雄”的大無畏精神,大興知難而進之風;學習和弘揚焦裕祿廉潔奉公、勤政為民,為黨和人民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奉獻精神,大興敬業奉獻之風。

  啊!焦裕祿同志,為廣大黨員幹部樹立了一座豐碑,他那高大形象,不因歲月的流逝而黯淡;不因時代變遷而過時。他那崇高的品質,高尚的情操,不朽的精神,將永遠閃爍在人們的心中……

  篇三:電影焦裕祿觀后感

  最近一段時間,全國上下機關事業單位都在組織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這是一件好事情。在當前的國情下,在人民群眾溫飽基本得到解決,很多社會矛盾比較突出的情況下,我們的黨和我們的黨員確實需要重溫一下幾代領導人的思想政治理論。

  今天下午單位組織觀看電影《焦裕祿》,之前最早的時候我記得是在上高中的時候,學校組織看過,那時候可能更多的是為了讓我們了解一下這個人物,學習他的奉獻精神,已經記不清楚當時是不是被電影的某些情節感染的潸然淚下,只是記得一個情節,就是用茶杯蓋頂着自己疼痛的胃部。今天再次看這個電影的時候,不僅僅是被其中很多的情節感動的淚如雨下,可能是因為自己當了媽媽的緣故;更多的是被焦裕祿這種精神所感動。從電影中我們看到了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為了人民群眾的溫飽,不顧自己的身體,不顧自己的名譽,做出了很多實實在在的事情,贏得了民心。他在河南蘭考縣雖然工作了只有一年零三個月的時間,但是這一年多的時間,每一分鐘他的心裡都想着人民,都為了人民群眾的溫飽問題而忙碌奔波着。電影中有一位和焦裕祿一起的領導幹部-吳書記,他的一言一行和焦裕祿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焦裕祿同志說過一句話:人民群眾滿意的事情黨就會滿意,人民群眾不滿意的事情我們的黨也不會滿意。這句話充分說明了我們的黨代表的就是最廣大的人民群眾,黨的一切工作就是以人民群眾為根本,如果是脫離了人民群眾,那麼在那高談闊論什麼政治思想,一切都是空談。

  反思我們今天的社會,很多領導幹部的所作所為已經脫離了人民群眾,有些甚至是損壞了人民群眾的利益。今天當我們的物質條件比較好的時候,我們的精神世界卻很空虛,為什麼?因為我們缺少了很多高尚的精神追求,比如奉獻、誠實、友善。

您正在瀏覽: 電影焦裕祿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焦裕祿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