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苦菜花觀后感

苦菜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苦菜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苦菜花觀后感(一)

  今天,觀看了紅色命電影《苦菜花》,給我內心以深深的震撼。

  伴隨着當今社會科技、經濟的迅猛發展,形成強烈對比的是文化發展的嚴重滯后,特別是電影的發展令人嘆息,甚至出現了倒退。現代的電影更多的注重色彩、特技、製作,而忽略了電影作為第七文藝的教化作用。今天再看《苦菜花》,黑白的影像,並不複雜的情節,給內心的震撼卻是以往電影所不能比擬的。

  苦菜花》中的馮大娘形象給人印象深刻,她從一位善良、軟弱的農家婦女,在不斷發展的抗日鬥爭中,在兒女及身邊黨組織的教育影響下發展成為一位堅定的革命戰士。這一點與高爾基筆下的《母親》極為相似,共同展現了東方女性在社會歷史發展進程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從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到,當時的環境極其惡劣和複雜,但劇中正面人物無不洋溢着一種積極、樂觀、向上,不屈不撓的革命精神,這是因為黨為群眾的利益着想,群眾為黨排憂解難。這一點應用到今天同樣適用。

  在實際學習中,謀國家振興、民族復興的宏圖偉業。我們一定會勇往無前,所向披靡。

  苦菜花觀后感(二)

  故事是這樣的:農民馮大娘,因丈夫為了搶一畝地被地主逼死,大兒子離家出走而參加了革命。馮大娘支持大女兒參軍,送二兒子當八路軍,但不久因漢奸告密,未來的兒媳不幸犧牲,大娘也被抓。但馮大娘忍痛繼續和敵人鬥爭,把敵人引進地雷陣……

  看了這部電影,我的心情很悲憤。馮大娘為了支持革命而失去了好幾位親屬,他們的生活真比小小的苦菜花還要苦。不但生活條件落後,生命安全也無法保障。但他們自己卻沒有抱怨。他們堅強地面對着生活中的苦難。想想我們連現在這麼好的條件都不滿足,真覺得很慚愧。

  電影中一位位勇於犧牲的英雄人物讓我佩服。

  最令我難忘的一個鏡頭是王宮庄要建一個兵工廠,建廠的材料剛拉進庄,不知怎麼,一輛裝滿彈藥的馬車突然着了火。眼看馬車就要爆炸了,馮大娘的二兒子拿起長鞭,站在了 "火車"上,把馬車趕到了遠遠的地方……多年輕的小夥子,就這樣為了兵工廠犧牲了。這些年輕人為了趕走侵略者,為了革命的勝利付出了鮮血和生命。我想: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都是老一輩用鮮血換來的。我們不能忘記他們。

  《苦菜花》這部電影讓我很受感慨。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努力學習,長大為祖國做出貢獻。

  苦菜花觀后感(三)

  在這個周末我和家人一起觀看了《苦菜花》這部電影,電影充分地表現了舊中國老百姓的憤怒,日寇的殘暴,地主的貪婪。在與地主的抗爭中,馮家的父親被地主殘害致死,可地主還要斬草除根追殺大哥德剛,迫使德剛背井離鄉,這讓娟子和德強憤怒不已,參加八路軍與地主和日寇勢不兩立!

  日寇殺進村子,開始了屠殺計劃,"大掃蕩"中,村民不得不撤離到山上,但還是有人被日本鬼子抓獲了,敵人不停拷問,用各種手段逼問他們兵工廠的地點,還威脅劇情里的"媽媽"要殺死她的小女兒,可是"媽媽"寧死不屈,堅決不告訴日本鬼子。最後八路軍救出了"媽媽"和村民們,殺死了漢奸,打跑了鬼子,從此村民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看完這部電影,媽媽問我:"為什麼電影的名字叫苦菜花呢?"我心想"這一定是比喻舊中國老百姓生活的悲苦,用花形容勞動婦女,苦菜花的寓意就是指這些不惜犧牲生命,奮力抗爭的婦女們的精神。"想到這,我被他們深深地感動了,她們為了保護更多的人,捨己為人的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呀!

  《苦菜花》觀后感(四)

  故事梗概:1937年,貧農馮大娘的丈夫被地主王唯一打死,因為馮大娘的丈夫想要回一畝地。馮大娘的大兒子連夜逃走——參加了革命。馮大娘的女兒娟子也參與了這次革命。馮大娘在鬥爭中醒悟了。不僅支持娟子參加民兵,而且送二兒子德強參加了八路軍。日本人派王唯一的兄弟——王柬芝來到王官莊,以小學校長身份進行秘密活動。在《苦菜花》中王柬芝說裝書的手提箱中其實裝的是發情報用的電台。趙星梅來到王官莊,發現自己的愛人德剛就是馮大娘的大兒子,向馮大娘講述了德剛英勇犧牲的經過。馮大娘化悲痛為力量,決心為抗日工作作出貢獻。由於王柬芝告密,敵人突襲王官莊。馮大娘被捕,趙星梅為了掩護群眾犧牲了。馮大娘忍住敵人的打罵,把敵人引到埋伏地雷的地雷區,炸死了兩個敵人。最後,自己還舉起槍射死了漢奸——王柬芝。

  我的感受:我認為這部電影很好。馮大娘很偉大居然用槍射死了漢奸——王柬芝。馮大娘還很支持革命。我認為馮大娘是個英雄。我們應該向她學習。馮大娘也是這部電影的主演。而且我在看這部電影前發現最前面說:《苦菜花》根據馮德英小說改編。而且我上網發現網絡上說:根據馮德英小說改編。本片從家庭為出發點,生動描寫了一位偉大母親在民族和個人的漩渦中的崇高情操。影片在人物塑造、畫面和音樂等方面均充滿了鄉土氣息工。1977年重映。該電影堪稱經典。我認為"八一電影製片廠"大多數出品的都是一些老電影,而且是非常經典的老電影。我看完這部電影還傷心地哭了因為這部電影實在是太感人了。趙星梅為了保護大家自己犧牲了。我認為趙星梅也是一個英雄,我們要向這些英雄學習。

您正在瀏覽: 苦菜花觀后感
網友評論
苦菜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