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魯冰花觀后感

魯冰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魯冰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魯冰花觀后感

  今天下午,我們要去階梯教室看電視,來到學校,我們等到預備鈴響,才下樓站隊,那時別的班已經看了一小段了,可是我們到了階梯教室,那裡的電腦卻不能用了我們只好去五(3)班看。

  今天我們觀看的一部影片——《魯冰花》。開始了,教室里鴉雀無聲。首先我見到一位叫古阿明的小孩和他的姐姐茶妹在摘茶葉。哦,原來他們家窮,在打工賺錢。他們做完了,到茶場主人那交貨取錢了。取了錢,就在一路笑聲中回家了。在路上,他們見到了一位大叔叔在畫畫,由於那位小弟弟古阿明也喜歡畫畫,所以也津津有味地看起來了後來那叔叔把畫送給了他,他高興極了!古阿明還要他簽名,那叔叔開了個玩笑,在畫上籤了“傻瓜”兩個字,弄得全場同學哄堂大笑!後來,大叔叔成了他們的美術老師。他很欣賞古阿明富有想象力的畫,想讓他參加畫畫比賽。但一些人都為權為利要讓鄉長的兒子參加,結果古阿明落選了!

  最後,古阿明死了,他的夢想——參加比賽也落空了,因此十分悲痛,給他帶來了很沉重的打擊!他死後,老師把他的畫寄到美國參加國際兒童畫畫比賽,得了世界第一,成為了天才兒童。每人都十分傷心,這麼好的人怎麼死了呢!而且古阿明的生命才短短11年!

  啊!我不禁流下了眼淚,古阿明這顆富有想象力的美術天才就這樣隕落了。在場的所有老師同學都在檫着淚水,大家都在惋惜,都痛恨那些追求名利的人們。我真希望古阿明生活在我們的身邊,那樣他如果有困難,我們這些熱心的老師同學一定都會向他伸出援助之手,幫他治好病,幫他實現夢想!這影片讓我懂得了做什麼事都不能太死板,要大膽的展開富有想象力的翅膀!

  篇二:魯冰花觀后感

  看過電影魯冰花后,留給我印象最深的兩個人是古阿明和郭雲天,其中郭雲天無疑留給我們更多的思考。

  作為一個美術老師,郭雲天是一個追求完美的理想主義者,是一個真正的藝術家,一個熱愛藝術並懂得尊重藝術創作規律的人,作為老師,他仍然帶有這種藝術家的氣質,而這卻讓他與世俗顯得格格不入,在我看來,這樣的追求完美不與世俗妥協的老師永遠只能是少數,這樣的老師永遠值得我們尊敬。

  電影開頭,郭雲天從大城市台北調任到這樣一個落後的鄉村擔任美術老師,至於從大城市調任到這樣一個偏僻鄉村的原因,這應該和電影後來郭雲天離開水城小學是一樣的——無法容忍世俗對於藝術的曲解,對於古阿明的作品得不到大多人認同的無奈之舉。

  我個人認為,我們的一生,尤其是小時候,能夠遇到郭雲天這樣一個理解孩子、理解藝術,並懂得尊重孩子天分和藝術創作規律的老師實在是一件幸事。

  古阿明是幸運的,又是悲慘的。

  他是幸運的,因為他終於遇到了一位理解孩子、理解藝術的老師,他終於能夠不用重複去年的悲劇,在郭雲天的支持下,他終於可以進入美術班。在美術班裡,他就像一條魚重新游回水裡一樣自在,在這裡,古阿明充分發揮了自己的天賦和屬於孩子的想象力,在這裡,古阿明得到了認同和鼓勵,可這一切的前提是因為有郭雲天這樣一個理解藝術的老師在這裡。

  如果,郭雲天不來水城小學,那麼古阿明是不是依然會被人忽視?從這裡看,古阿明是悲慘的,一旦郭雲天不在或者不能給他應有的庇護,那麼還會有誰去關注他呢?

  郭雲天是一位好老師,這在於他能夠真正尊重孩子,理解並挖掘屬於他們身上的天性和想象力,而不像其他老師那樣只重視教學和灌輸,而不懂開發孩子們的天性和創造力。所以,在美術班裡,古阿明和林志鴻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當古阿明很快完成一副天狗吐月亮的繪畫時,林志鴻卻趴在桌子上發獃,不知道如何開始繪畫,而這僅僅是因為郭雲天沒有提出題目,林志鴻就不知道如何繪畫,由此可見,電影在此是想藉此對比,鞭打傳統灌輸教育對孩子們天性和想象力的扼殺,而幸運的是此時還有郭雲天這樣一位理解孩子的老師,不幸的是郭雲天這樣的老師在這裡只有一位,而且還得不到周圍人的理解。

  從教育學的角度看,為了教育孩子,作為老師,我們必然要與學生的家長交流溝通。而在這一方面,郭雲天無疑也是一位優秀的老師,在郭雲天去古阿明家家訪的時候,古阿明正和姐姐、爸爸給茶樹捉蟲,當古阿明父親拿起一個碗給郭雲天倒了一碗茶時,郭雲天接過這碗茶,沒有猶豫,端起就大喝起來,沒有一絲嫌棄這茶這碗會不會髒的問題,作為一個從台北來的年輕人,郭雲天身上這種對人尊重的品質無疑會拉近自己和家長的距離,當他知道古阿明有一個理想,要畫出自己家鄉的美景讓全世界都知道,卻沒錢買八色畫筆和足夠大的紙張時,郭雲天就自己為他購買了八色畫筆和紙張,可見,郭雲天作為一個老師是多麼尊重、理解和愛護自己的學生。

  作為一個優秀的卻得不到大環境認同的老師,郭雲天時時都在和那些扼殺孩子天性的所謂“教育”作鬥爭,他為古阿明不能代表四年級去參加比賽而和學校老師們爭吵甚至打起架,當他看到學生演講時那做作的手勢和假大空的腔調時,他憤然離場,他反對教育里對於孩子天性的束縛的東西,不能容忍教育里那些扼殺孩子天性和想象力的成分,作為這樣一個充滿理想主義的藝術家老師,郭雲天註定是要孤獨的,是得不到大多人理解的,這也正是他最後出走水城小學的一個原因。

  古阿明是悲慘的,沒錢治病,少年夭折,他都還來不及再看一眼自己獲得世界大獎的作品,就這樣凄慘地離開了這個世界。

  而郭雲天也是悲劇的,作為一個充滿理想主義的老師,卻處處得不到周圍的認同,一如既往的孤獨不得志。

  在此,我不想談那些勢力者在古阿明獲獎后是如何地讚揚古阿明,我只想說:如果我們周圍有一位郭雲天,請我們多給他一些理解和支持,不要再讓他感到孤獨!如果我們周圍有一個古阿明,請我們多給他一些幫助和鼓勵,不要再讓他這麼年少就夭折!

  總之,我們不想再看到郭雲天和古阿明這樣的悲劇發生。

  篇三:魯冰花觀后感

  經過一輪緊張、激烈的考試后,還得上幾天課。在上第一天,我們的課程是看電影及寫作。

  寫作過後,我們看電影。電影名叫《魯冰花》,是一部部開頭搞笑但結尾悲慘的教育片。《魯冰花》里有一對家境貧苦的姐弟,他們母親早逝,父親很暴躁。靠種茶花、養畜生為生。弟弟叫古阿明,是個可愛的四年級學生。姐姐很懂事,上六年級。他們讀的小學里,校長、組長、主任都很嚴肅。有一位從台北來支教的美術郭老師,非常正直善良,認識了古阿明,他們之間的感情十分深厚,亦師亦友。阿明畫畫很棒,很有豐富的想像力。一次畫畫比賽,郭老師想拿阿明的畫去參賽,老師不同意,都讓鄉長的兒子林志鴻去參賽。郭老師打了校長一巴掌,拿阿明的畫參加,辭職回台北。最後,古阿明參賽得到全世界第一,遺憾的是:阿明因遺傳母親的肝病,死去了。

  看完后,我班好幾個女生哭了,包括我。我覺得:那些校長、主任、組長為了自己的錢財、利益,都紛紛縱容鄉長的兒子林志鴻,看不起古阿明,總是罵他、打他。而郭老師,他公平公正,欣賞孩子。其實,郭老師也喜歡志鴻的畫,只是覺得阿明的畫具有童真。志鴻的畫雖然畫得像,但沒有一絲一毫的想像力。這部影片,反映出社會中一些人們的道德。口口聲聲說要幫助貧困人民,但還是為了利益,背着良心做壞事,人們快點醒悟吧!而我班的女同學,也十分善良。影片中有《魯冰花》這歌兒的插曲。坐在我旁邊的芷童,眼角掛着眼淚,坐我前面的謝鈺瑤眼圈紅了,她們邊唱邊哭泣:“夜夜想起媽媽的話,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您正在瀏覽: 魯冰花觀后感
網友評論
魯冰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