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自己》

《自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不是天才,真的不是,但也不會是笨蛋。我很幸運的能夠比同年齡層的年輕人們多了更多的歷練,我是很幸運的,但我想說的是,我也比同年齡層的人努力。

  我沒有要假裝自己是完美的人,我也有很多的缺點。我不是那種會每個月捐錢的人,但在公共交通上看到長輩沒有位坐時,我還是會站起來讓位;我偶爾有在看日本片,但這不代表我很下流,只是我覺得女優都很正。現在要找完全沒有看過日本片的男人,應該跟熊貓的數量一樣多了。

  我會罵髒話,但是在不熟的人面前我都不會說,除非我已經開始討厭你,我不想假裝很文藝,我不是那種人;我口很花,偶爾喜歡逗女孩子,這不代表我很花心,每個女孩子都追,我只不過喜歡看見很可愛的笑容。我對我喜歡的女生,很長情。

  有人因為我口花花討厭我,也有人因為我口花花而覺得跟我聊天很開心;有人覺得我懂很多,所以功課都找我做,也有人因為我懂很多就開始討厭我。沒關係,我都可以接受你的喜歡或者討厭,因為我並不完美。我只是喜歡和別人開玩笑,卻不喜歡別人在我背後開我玩笑。

  會寫散文不會很厲害,只是我比較努力在練習。偶爾分享我的人生經歷,並不是在炫耀什麼,因為沒有什麼好炫耀的,因為我的的人生就是不斷跌倒再爬起來,跌倒在爬起來,如果你覺得我只是在吹,那麼我頂多沉默。懂的知識比較多也純粹因為我是好奇寶寶,想知道的東西都會去谷歌一下,就這樣而已。是的,你也可以做到的,甚至可能比我厲害。

  我想我也有很厲害的一面,但是也有很普通的一面,但大部分的時候,我還是很普通的那個,我把厲害的部分準備好了,再讓給fantasze這個人,張家豪是很普通的。

  遇到不開心的人事物時,會選擇沉默,然後慢慢遠離,和從前會去反抗的態度不同,是長大了嗎?我想我應該只是不想讓那麼多是非去堆滿我的生活,我只想專心亂寫散文,亂打dota和專心念書。

  你討厭我,還是喜歡我,那些取決於你,而我喜歡我自己的模樣,不好也不壞。若人生的道路上有緣分,也許我們可以做個朋友,聊聊談談,反正我什麼都可以聊,什麼都想知道;若你覺得我不適合當你的朋友,那就讓我們擦肩,講真天涯路上誰是客,散席時怎麼分?

  我只想做我自己,舒服的生活,迴避是非,不想為了誰而改變,我就是我自己。

您正在瀏覽: 《自己》
網友評論
《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