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第一軍規觀后感

第一軍規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篇一:第一軍規觀后感

  《第一軍規》表現了一個連隊從無組織、無紀律的軍隊,變成一個人人愛戴的好隊伍。 工農紅軍第一軍的三連隊是赫赫有名的戰功顯赫的連隊。但這個連隊無紀律。屢犯軍規,就連連長徐浩說話都很粗和沖,令軍民關係變得惡劣。基於這種糟糕的狀況,毛澤東毛師長任李英同志為黨代表,到這個連隊里抓紀律。一開始,連隊上下對這位女黨代表很不服氣,李英的工作困難重重。後來,毛師長向徐浩介紹了李英同志的事迹,並通過一名小戰士柱子的一件事,讓連長徐浩有所觸動,他發現這位黨代表很是善良,並對其產生了一點微妙的感情。為了立功贖罪,這個連隊借道南下,睿智地完成了上級交給的作戰任務。但由於副連長的再次觸犯軍規,導致了黨代表的犧牲。軍規面前,副連長被槍斃……

  在《第一軍規》中,革命戰士要“聽黨指揮、服務人民、英勇善戰”,它所體現的軍人,戰士應有的是鐵的決心,鐵的狠勁,鐵的規定。在軍規面前,任何人都不能留情。

  在現實生活中,作為一個人,找准自己在社會中的坐標很重要。在一個團體中,必定會有規定,而我們所應該做的就是該做什麼就做什麼,不該做什麼就不做什麼。無規矩,不成方圓,人必須要被規矩束縛,請不要埋怨規矩很多,它將是你邁向成功關鍵的一步。

  孔子說:“古之學者為己”,這裡說的為己,不是鼓勵極端個人主義膨脹,而是凈化自己的心靈。只有這樣才能“修己以安人”。安人,就是為他人着想,就是為眾人與百姓謀福利。

  80年前,我們偉大的黨所領導和指揮的偉大的軍隊,為著祖國的光明和人民的康福所求,在極其險惡的政治環境、武裝鬥爭、生存難保的時局下,排艱克難、嚴於律己,把信守的忠誠和約束的力量交織在一起,給戰亂中的百姓以安慰和心可有所歸的方向,那是毛澤東的英明,是一支軍隊的英明,是一個政黨的英明,他們托舉着英明,甘願以清貧的生活、清白的人格、清楚的信念為人民的自由而戰、為祖國的尊嚴而戰、為全人類的和平而戰!

  2008年,一個普通的年份卻寫滿不尋常的日子,從“千里冰封”的南方雪災到地動山搖的地震之害;從百年夢想的奧運聖火到多載一搏的神七升空,不論是悲痛還是欣喜,中國人民都以不屈的信念、驚人的毅力、自信的實力和遺承光榮革命傳統的大無謂精神,經受住了世界人民的熱切關注和檢閱!

  《第一軍規》的播放對加強黨的領導、人民軍隊建設、正確處理黨和人民群眾的關係,開展政治思想教育、加強組織紀律建設均有很好的現實指導意義。它同時也給了我們一種精神的追索和懷念。

  篇二:第一軍規觀后感

  今天,我觀看了《第一軍規》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講述的是毛主席帶領這一支紅軍隊伍到井岡山會師途中發生的故事。由於三連的戰士們是從鄉下召集過來的,沒有最基本的組織紀律觀念,造成在戰鬥中不聽命令擅自衝鋒造成三四十戰士們犧牲。到了一個鎮子,他們到處拿老百姓的東西,搞得老百姓們苦不堪言。後來,毛主席教育了三連連長,並向三連派去了指導員李英同志。經過一段時間的整改,三連的紀律情況大有改觀。在一次借道的戰役中,由於高副連長不遵守紀律,導致兩個同志的犧牲。毛澤東揮淚槍斃了屢立戰功但是嚴重違反紀律的高副連長。為了建立有紀律的部隊,毛主席親自修訂了《三大紀律六項注意》;發展到今天,已經經過了多次改版,被當代戰士們廣為傳誦。

  看完這部電影,我首次意識到了紀律、規則的重要性。故事中的原先的三連的戰士們,那樣粗魯無禮,那樣無視紀律,讓他們損失了群眾的信任和同志們鮮活的生命 。作為一個人,我們就有了對於社會、對於集體的一種責任、一種義務。我們不應該像故事中的三連戰士們一樣組織紀律渙散;我們應該為自己制定一部紀律,即使它是記在心裡的,規定我們什麼是應該做的,什麼是不應該做的;如果我們缺乏了紀律觀念,就不能很好的約束自己,就可能造成嚴重的後果。受到了這樣的啟發,我決定以後要樹立起紀律觀念,才能更好的約束自己,不要成為不受歡迎的人。

  令我欽佩的,還包括電影里的李英同志。作為三連的黨代表,她有鋼鐵一般的頑強的意志。在與三連的大漢相處的過程中,即使同志們排擠她、諷刺她,她也不會和同志們翻臉,只是默默地緊咬着嘴唇。我們也何嘗不需要這樣的寬容呢?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肯定會發生一點小的矛盾,而有的人會因為這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去和別人紅臉。何必呢?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像麗瑛同志那樣,時刻懂得謙讓和寬容,那我們的社會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看了這部電影,我懂得了很多。我們要擁有紀律觀念、抱有寬容的心態去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天、每一時、每一分,這樣我們的社會才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篇三:第一軍規觀后感

  《第一軍規》,是第一部講述毛澤東早年如何經營他的事業,如何將一支草創中屢戰屢敗的農民武裝,變成一支能征慣戰的紅軍部隊的故事。所謂“第一軍規”,就是後來成為人民軍隊之所以戰無不勝,從弱到強的法寶的“三大紀律八項注意”。

  《第一軍規》的故事就在複雜的內部環境中展開,告訴了我們其實每一個單位都會有的成長中的遭遇。每一個成功者都必須在內部建立嚴格的紀律與制度,都必須用規矩將人心約束起來,都要讓你的團隊知道什麼是必須的,什麼是不能去做的。有規矩的單位才能有核心,有秩序,有戰鬥力。

  井岡山下沙田景色依舊,遠處蒼茫大山的背景下,房舍、竹叢、紀念碑,在春風細雨的吹拂下靜靜地佇立着,無言地向來人展示着歷史的一件浸透着血淚的“制勝法寶”,默默地指示今天的人們:“第一軍規”不僅是我軍,也是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我們要永遠牢記它!

  影片《第一軍規》沒有直接講概念、擺符號、塑膠一幅板人面孔說教,而是通過真摯、真情的故事和鮮活的人物形象,傳遞給我們一個道理,人在社會中與他人交往,是要有約束、有紀律、有規範的,不但革命戰爭時期需要,和平年代更需要,正所謂德字當頭、紀量自身、萬物並育而並不相害。

  80年前,我們偉大的黨所領導和指揮的偉大的軍隊,為著祖國的光明和人民的康福所求,排艱克難、嚴於律己,把信守的忠誠和約束的力量交織在一起,給戰亂中的百姓以安慰和心可有所歸的方向。那是毛澤東的英明,是一支軍隊的英明,是一個政黨的英明,他們甘願以清貧的生活、清白的人格、清楚的信念 為人民的自由而戰、為祖國的尊嚴而戰、為全人類的和平而戰!

  80年後的今天,中國安內不攘外卻充滿億萬炎黃子孫的自信,我們把黨的衣缽不僅鐫刻在軍規、國旗、國徽中,也深深地鐫刻在每個中國人的心中,我們既懂得中為體、西為用,也懂得民族的就是世界的,繼往才能開來!

您正在瀏覽: 第一軍規觀后感
網友評論
第一軍規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