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媽媽去哪兒》觀后感

電影《媽媽去哪兒》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媽媽去哪兒》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爸爸去哪兒

  電影《媽媽去哪兒》觀后感

  電影《媽媽去哪兒》名字起的很巧妙很有吸力,母親的概念對於任何人,都是十分重要的和隨時能夠傾向關注的。劉桂香是《媽媽去哪兒》中的主人公,作為年輕母親,為了給患小兒麻痹的兒子治病,窮盡自己所能,給人哭喪,嫁給能支付他三萬塊錢的好人老滿,和老滿並沒過上安慰的日子,老滿就在事故中離去。她承諾帶着老滿的女兒臭兒找到親媽,臭兒的親媽在不知什麼地方,尋找中的情節波瀾起伏,抓住人的心往下看,幾經周折,終於讓臭兒見到了親生母親。臭兒的母親也是母親,她落魄並缺乏對親生女兒的愛心,她的狀況在故事發展中已給人啟示交代,她可能做着並不怎麼光彩的事情,最後看到她和一個年老的男人生活在一起,她已麻木。當得知收下臭兒將得到三四十萬元錢的時候,她不再往外推自己的女兒。可是,可憐的臭兒已看透自己千辛萬苦跟着劉桂香找到的媽媽,竟這樣疏遠她嫌棄她,臭兒傷心的離開她日思夜想的心中的母親。她要跟着劉桂香“治好弟弟的病”,她體會出,劉桂香才是個好媽媽。

  媽媽去哪兒?媽媽在掙錢,在為生計付出,媽媽所付出的不尋常,甚至難以啟齒。可是這樣的媽媽很真實,為著生存,因為貧窮,媽媽們很苦,劉桂香這樣的媽媽很難能可貴。錢的誘因是影片中未加掩飾和並沒刻意繞過的話題,相反卻成為主人公人生經歷的深層動因,直接的作為她選擇行動的目標。這是對當下一些人的理念、取捨、追求、生存現狀的折射。善於惡,高尚和低俗猥瑣,一起反映在影片中,令人一看到底,噓唏感嘆!

  影片脈絡統一,人物塑造力度逐漸加大,一個清純可愛的當代好媽媽劉桂香的形象,已經進入心頭眼底,不會忘掉。

  祝賀李銘老師這部力作搬上銀幕,《媽媽去哪兒》給我的感觸是多方面的,我感受到了影片之外的東西。評論家們在詮釋海明威作品的特點時,用“冰山一角”來形容,海明威的小說,有他文字中並未言盡和表達的東西,但文字背後,卻有着深深的內涵,我覺得李銘老師《媽媽去哪兒》電影中的蘊意,即有這樣的飽含。

  《媽媽去哪兒》這一聲問,問的很蹊蹺,很惆悵,很心酸,很令人回味。

您正在瀏覽: 電影《媽媽去哪兒》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媽媽去哪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