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南京南京觀后感300字

南京南京觀后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南京南京觀后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南京南京觀后感300字(一)

  看完電影,覺得內心很沉重很壓抑,很難受,這樣的情緒持續了很長時間才慢慢消退。真的很不明白導演以什麼心情拍的這樣一部電影,但是漸漸的想明白了,他是在提醒我們勿忘國恥!不要忘記自己的尊嚴和國家的尊嚴!

  在看開頭的時候,南京人集體躲在一棟很大很大的房子中,闖進去的日本人卻只有幾個,如果當時的時候,有人站出來說殺掉這些日本人,也許不會有那麼多犧牲,也許整個南京的命運都會不一樣。但是沒有人,沒有人這麼做,所以的人都在等着別人去救他,等着別人去保護他,中國人軟弱無能的形象在外國人的眼裡根深蒂固。我在想,如果是我的話,我想我會拿起刀槍去戰鬥,去保護所想保護的人,即使我沒有能力,即使我沒有任何可以跟別人廝殺的能力,但是現在的我們是有尊嚴的,是有着自己的思想的。

  但是在那個的時候,中國是懦弱的,是無法反抗的,是默默接受的,中國也有着自己的士兵,自己的軍人。但是 這些手持各式武器,身穿戎裝,腦袋頂上頂着國徽,失去了抵抗勇氣的青年,壯年,不顧自己的使命,榮譽,和責任兵鋒一轉突破了自己人的防線,向城外做鳥獸狀散去。可是,他們身後的百姓呢?那些手無寸鐵的貧民呢?老弱婦孺呢?如果連這群全副武裝的軍人都無法保護自己,那麼誰又來保護他們呢?每一個逃兵活命的代價卻是南京幾倍百姓的傷亡,幾倍婦女被玷污,國都被佔領,中國的歷史被永永遠遠地記錄上了這恥辱的一刻。

  看到最後,國家和國家之間相互掠奪,相互爭搶。我覺得這些都是理所當然,為何我們沒有拿起武器去侵略其他國家,而是等待着別人來侵略我們,這確實是一個根深蒂固的奴性問題。抗日的最終,中國勝利了,七年抗戰中國終於贏得了勝利。然後中國人民站了起來,成長了,受過不少國家的饋贈,也受過不少國家的欺壓。但是,我們終於有勇氣拿起了武器,拿起武器去保護想保護的人,去努力戰鬥,去勇敢的拾起了自己所丟失的東西。

  南京南京觀后感300字(二)

  我不想對戰爭的殘酷以及戰爭對人性,道義的扭曲作出過多的談論,我只想說即便是一個軍人被戰爭扭曲而瘋狂了,也不會象日本軍人在南京犯下的罪行,那種對生命的極度漠視,對人性的極度違背,以至於我懷疑日本軍人以及其代表的日本民族是否集體患病,一種心靈的病,應該考慮是否對這個民族實施管制,就像把精神病人送進精神病院一樣。不要說我憤青,也不要把我的文章和拒絕日貨掛鈎,因為看了這部片子,我如果連罵兩句的權利都沒有,我難以發泄這鬱悶到極點的心情。

  人之所以區別於動物,就是人會思考。文明之所以遠離野蠻,就是對生命意義的尊重。人類文明在野蠻與無知中掙扎了很久,但是在最近幾千年迅速得以走向民主和人性。然而日本人在上個世紀犯下的這場罪行,無疑是人類文明發展史上最不光彩的一頁,若干年後,當後世的人們審視這段歷史時,一定會說,你看,野蠻人,還沒有進化。就像我們現在看以前的猿人為了食物互相拼殺一樣,野蠻。

  更可悲的是,這個號稱大國的國家的人們,早已忘卻他們犯下的罪行,錯,應該不是忘記,而是記得但卻不承認,並且試圖抹殺或篡改這段歷史,並把那些犯下罪行的士兵們當神一樣供着,這是多麼可悲的一個民族,一個遺忘歷史的民族終究也會被歷史所唾棄。

  南京南京觀后感300字(三)

  《南京南京》不可避免的點燃中華民族對日本帝國主義的刻骨仇恨。1937年,30萬中國人被屠殺,國殤,2009年,《南京南京》重啟了這段傷痛記憶,我們不能沒有危機意識,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我想,這是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不二法門。

  血淋淋的黑白色,聽到的是寂靜中的槍炮聲!日本人進城了,中國的大部隊開始逃跑,陸劍雄和他零零落落幾個不甘投降的弟兄手挽手地組成一堵人牆,阻止逃兵的去路,他們不肯投降,一直在城裡偷襲日軍,直到一個個死去。日本人說:你們中國軍人真是厲害,我們進入南京城后,四處都是冷槍,我們不的不把很多建築物都炸平,但是沒有一個人走出來!不屈與堅韌的因子一直存活在中華民族兒女的血性之中,極端環境下的反抗,是所有經歷過那段歷史的中國人用鮮血和犧牲構築的中國精神。

  歷史可以寬恕,但不能遺忘。

  南京南京觀后感300字(四)

  《南京!南京!》,讀這個片名,像是讀一份加急電報:捧着電報的雙手在不住顫抖,心跳激烈加速,濃濃的不詳兆預感在撞擊心鼓。當然,史實要這個譬喻殘忍無數倍、緊急無數倍、恐怖無數倍,絕望無數倍,傷心無數倍。那種兵臨城下的岌岌可危,那種家破人亡的深悲劇痛,那種辱妻殺子的莫大污恥,那種朝不保夕的極度憂惴,那種茫無涯際的杳渺切盼……是今人盡最大所能仍無法完全感受的。

  今人能做的是,靜靜坐在影院里重溫記憶,勞勞記住曾經的腥風血雨,時時鞭策己身以國難家仇……果真,這是一部叫人倍感沉重的影片。黑白的膠片、劇烈抖動的鏡頭,增強了影片的真實感。你安靜地坐在放映室的角落裡,陰鬱的氛圍立刻席捲全身,將你拉回七十二年前那慘絕人寰的爭戰裡頭,然後你開始了觀影之旅,因為身臨其境的錯覺,你隨着片中的人物(中國百姓們)一起緊促呼吸、心驚膽戰、悲痛哀凄。

  日軍面對古城牆驚呼時,尚有一絲民族自豪感,但是眨眼間,隨着震天動地的炮響,美好的感覺飛灰湮滅,轉而為死亡逼近的驚恐不安佔據。這是影片帶給觀眾的,其實更是慘痛的歷史留下的不滅印記。

  南京南京觀后感300字(五)

  電影《南京!南京!》在石家莊首映時,公司讓全體員工觀看此片,進行愛國主義教育。關於南京的這段歷史,我在小學的語文課本上和歷史課本上都讀過,都學過。從小在我的心裡種下了仇恨日本兵的種子,教育我們勿忘國恥,明白一個道理落後就要挨打。看完電影《南京!南京!》后,思想上又起了一些波浪。

  以往的歷史記錄是日本侵略者殺死了中國30萬民眾,見人就殺連老人和小孩都不放過,用火燒、活埋、槍殺、爆炸、趕海、砍頭、練刺刀等等無所不用,惡劣之極,中國人無不提及日本人就恨不得吃爾肉、喝爾血,才解心頭之恨。通過看此電影,也反映了一些不同的東西,日本人也有憐憫之心,日本人也是人,也有受害者。比如片中的角川和百合子,還有說法是中國人的抵抗遭到了殺戮。

  但是這只是很小的一方面,不能是他們殺人的理由。不可否認,日本軍國主義是罪魁禍首,靖國神社裡的戰犯,當時的統治者是真正的需要殺之而後快的。我想電影中表述的日本人放了我們兩個士兵,百合子的死,我們就會饒恕他們嗎?不是,不過是表明了,70多年過去了,改放棄的就放棄吧,我們不能一直充滿着仇恨,充滿了仇恨就不會有好的心態去繼承歷史,去學習別人的長處和對我們有用的東西,為了現代中國的發展。

  片中還表現了一個方面就是我們民眾的抵抗,當權者不顧老百姓的死活,逃跑了,但是我們中華民族還是有血性的民族,是打不垮的,挫不敗的。片中陸建雄的人牆擋住撤退的官兵;老趙和小豆子的巷戰;就連"漢奸"唐先生最後臨死前說的"我媳婦走了,她懷孕了".也是告訴日本人,我們還有後來人。

  我們中國人走到今天,其實一定是有一些信念類東西支撐我們這個民族生存的。我們一直在抵抗,中國人活到今天,沒有一次侵略是不抵抗的。

您正在瀏覽: 南京南京觀后感300字
網友評論
南京南京觀后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