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公益廣告《媽媽洗腳》觀后感

公益廣告《媽媽洗腳》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公益廣告《媽媽洗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公益廣告《媽媽洗腳》觀后感

  有一種情感它是與生俱來沒有條件、綿綿不絕的,它是母愛;有一個人不管你給她的回饋是什麼;她永遠愛你無論你成功和失敗;她的名字叫---母親。三毛曾寫過一篇《守望的天使》,文章說,每個人生命中最真最誠的天使是自己的父母,天使終其一生舍盡全力來為自己的孩子擋風遮雨。

  央視有一則“為媽媽洗腳”的公益廣告,內容是一位女士為年老的母親洗腳,這一切被幼小的兒子看在眼裡,竟也效仿媽媽的樣子,為媽媽打來了洗腳水。這則廣告在社會上引起了很大的反響,許多城市的中學為此還發起了“為媽媽洗腳”的活動,並布置了以此為主題的作文。

  那麼,這件事何以會引發如此大的震撼呢?恐怕是因為它們在揭示一個眾所周知的偉大主題的同時,也觸及到了天下所有為子女者的內心之痛,那就是我們對母愛偉大的道理都似懂非懂,或者說雖然懂得,但卻在大多數時候有意無意地忽略了報答。

  可以說,在眾多的洋節中,母親節恐怕是最容易為國人理解的了,但在這一天,用一束康乃馨來表達對母親的愛,對於情感較為含蓄內斂的我們來說,好像還缺乏一種“勇氣”,更別說自愧母親的大恩無以言謝了。

  然而,表達是必要的,形式卻不必是一束鮮花,也許是其他的小禮物,也許是一盆洗腳水,甚至電話中一聲親切的問候,而效果卻是一樣的,那就是換來母親的欣慰和感動——其實天下所有的母親都是那麼容易被感動,她們對自己兒女要求得真的很少。

  “感恩”不一定要感謝大恩大德,洛杉磯的一家旅館。早晨,三個黑人孩子,在餐桌上埋頭寫着感恩信。這是他們每天必做的功課。老大在紙上寫了八九行字,妹妹寫了五六行,小弟弟只寫了兩三行。再細看其中的內容,卻是諸如“路邊的野花開得真漂亮”、“昨天吃的比薩餅很香”、“昨天媽媽給我講了一個很有意思的故事”之類的簡單語句。原來他們寫給媽媽的感謝信不是專門感謝媽媽給他們幫了多大的忙,而是記錄下他們幼小心靈中感覺很幸福的一點一滴。

  他們還不知道什麼叫大恩大德,只知道對於每一件美好的事物都應心存感激。他們感謝母親辛勤的工作,感謝同伴熱心的幫助,感謝兄弟姐妹之間的相互理解……他們對許多我們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事都懷有一顆“感恩的心”。一直以來,感恩在我心中是感謝“恩人”的意思。其實,“感恩”不一定要感謝大恩大德,“感恩”其實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善於發現美並欣賞美的道德情操。

  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有八九。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善於發現事物的美好,感受平凡中的美麗,那我們就會以坦蕩的心境、開闊的胸懷來應對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讓原本平淡的生活煥發出迷人的光彩!

  莫忘感謝,有人說:真的感情無須感謝。於是我們停止了手中為父母寫生日賀卡的筆,我們去掉了話語中從小掛在嘴邊的謝謝,故意裝作對父母的愛視而不見。我們錯誤地認為這就是獨立和成熟,這才是堅強與矜持。可是父母親卻一如既往,對我們關愛備至。

  在學校里,我們學會了感謝友誼,甚至對它敏感到一個眼神,一次抬眉,一個點頭,我們心中漾滿了甜蜜;在學校里,我們學會了感激老師,重視到了一個微笑,一句鼓勵,一聲關懷,我夢裡充滿了美好;在學校里,我們學會了感激社會,一次演出,一次獎勵,一張證書,我們眼前充滿了希望。也許我們忘了什麼,但我們已並不在意。

  原來,我們曾經遺漏過生命中那麼多令人感到深情的時刻;原來,我們和父母都依然彼此深愛着。我們的身影是帆,他們的目光是海;我們的夢想是白雲,他們的真愛就是天空。

  同學們,請回頭注視你的父母吧,記住那些歡樂的日子,更要相信,傷痛有人抱緊的時候,未來有什麼路不好走……

  莫忘感謝,愛需要我們的表達!

您正在瀏覽: 公益廣告《媽媽洗腳》觀后感
網友評論
公益廣告《媽媽洗腳》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