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老炮兒》觀后感

電影《老炮兒》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影《老炮兒》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老炮兒》觀后感

  《老炮兒》首映,不得不強調一下,我有馮小剛情結。

  十六年前,他的《不見不散》全國公映的那一年,我和孩兒爸相識。我相信人與人之間的緣分是冥冥中註定的,屬於你世界的人,遲早會相逢。即使千里迢迢,即使看起來似乎毫不可能,但最終還是會遇到。

  至今猶記得當年電影院里他緊緊握着我的手,他滿手汗涔涔的。害羞如他那樣的人,也有砰然心動的時刻,是我始料不及的事情。

  我們結婚許多年,過着大部分老百姓平凡幸福的生活。不知道婚姻生活里美好的一切,是不是源於那年彷彿施了魔法的電影名字。

  七零后的我們,對馮小剛的電影,是有着不一樣情結的人。在愛里,或者在笑聲里,我們品味人生的意義。也感受着生活帶給我們的種種不易。

  馮小剛老了。他已經不是我記憶中的樣子了。

  電影里,他只是一個遛鳥滑冰,無所事事的,年過半百的老人。可誰知道他的故事呢?那些牛掰的往事,在許晴扮演的霞姨口中。我們看到了那個昔日振臂一呼,應者雲集的英雄。如今,廉頗老矣,尚能飯否的凄涼情緒蔓延在整個故事情節中。

  他曾經主宰的江湖,已今非昔比了。

  悲哀的是:他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

  當他的兒子劃了富二代的豪車,他帶着兩千塊錢去平事。那一刻,在我們看起來都是一個巨大無比的笑話。

  可你卻在安靜的影廳里無論如何笑不出來。那個昔日的江湖已將他遠遠拋下。那個連你也會要尖叫的豪車,那麼觸目驚心的在眼前,被六哥的兄弟用"上好"的漆補修,完全不入流,完全不知道行情,完全不懂時代的他們,像個古董的贗品被年輕人打着口哨恥笑時,你唯有心酸這兩個字能形容。

  他兒子划的車,修車需要十萬。對如今的他來說,是一座大山。他為了贖回兒子,借錢。

  那些躲閃的目光,那些明明是借口的閃爍其詞,讓人一次次心寒。那些人,是他當年出生入死的弟兄啊,如今,因為生活,他們不得不低下頭。被城管打,被迫在街口修鞋,過着底層平凡人艱苦的生活。那是正常的人生的樣子,卻不再是當年耀武揚威,三人戰勝幾十人的沙場和江湖。

  我早已預感到他借不到十萬塊。因為成年的我們知道生活殘酷的真相。不曾為五斗米折腰的人,也會為兒女因為一斗米折腰,那些從前的驕傲,都只屬於年少的輕狂。

  許晴扮演的話匣子,讓我難忘,那個有血有肉重情義的女子,是這個世界上的溫暖。老炮湊了兩萬塊,她拿出八萬給他,說她底掉了也就這麼多,前一刻還口口聲聲說她沒有,說她不幫他,卻伸出了最溫暖的手,給了他雪中送炭的幫助。我相信他們之間是有愛情的。那是十六歲女孩年少時的崇拜。他是她記憶里的英雄。

  電影開頭時老炮和話匣子的那一段調情未果,像極了中年男人的無奈,不僅江湖地位不行,連身體都不行了的事實,是連觀眾都難以接受的尷尬,而生活就是那樣子的殘酷,由不得你不服。

  大片看故事,看喧囂的身外事,看打打殺殺,看花團錦簇,觀眾看着不由得熱血沸騰,光天化日下真的做了一場好好的白日夢。

  而文藝片,看的就是人心,而人心是多麼的神秘,美好又可怕,看矛盾掙扎,看扭曲的靈魂,看那些你也有,但從來不敢承認的黑暗面。你在黑暗的電影里走了一趟靈魂之旅。

  它,無疑是文藝片。我覺得難過,那是因為創作者的痛點和我相同。經過世事生活的磨礪,我還沒有皮太厚。大片向上的讓人生厭,無論打成什麼樣最後都修成正果。普天同慶的和諧。而文藝片,就是讓你疼痛,讓你警醒,讓你知道你就是生活在這樣有恨有愛的俗世里的一個人,所以,你要愛惜自己的幸福,要好好的生活,因為所有人都是這樣在活。

  你的眼淚還熱乎乎地在臉上,電影院的燈陡然就亮起來了,你尷尬地怕別人看到你淚水浸濕的臉,你怕別人看到你尷尬的樣子,最後才發現,所有人都如你一樣不敢抬起頭來,多像我們的生活啊,害怕讓人知道我們的軟弱,卻發現,所有人都有同樣的擔心,自己原來並沒有那麼重要,擦乾眼淚,走出影院,我們在別人的故事裡走了一場熱血沸騰的人生。

  我們的生活是多麼寧靜美好啊,不需要躲着城管,有一個可以大大方方愛慕的人,沒有人介意你到底流了多少淚。

  我們在故事裡哭泣,像慨嘆人生的不易和艱難。電影里逃出豢養的鴕鳥又讓我們捧腹大笑。

  生活就是這樣,總有某個情節能讓我們津津樂道地笑出聲。

您正在瀏覽: 電影《老炮兒》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老炮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