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一個都不能少觀后感500字

一個都不能少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一個都不能少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只有一個地球 100個品德故事

  一個都不能少觀后感500字(一)

  看了《一個都不能少》這部反映貧困山區師生學習、生活的故事片后,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憾了,尤其是當小魏老師面對着鏡頭,流着淚說:"張慧科,你跑到哪裡去了……"的時候,我的眼淚也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

  小魏老師其實只有十三歲,如果換在我們這兒,她應該上小學六年級。但為了那五十塊錢的代課金,為了多地老師說的"這些學生,一個都不能少",她歷盡艱辛。

  為了能籌集到去縣城的車費,她帶着學生去搬磚;車費不夠,她就步行去城裡,在城裡她更是一分錢也捨不得亂花,餓了吃的是人家的剩飯,渴了就喝自來水。為了省錢,她寫了一個晚上的尋人啟事,聽說上電視找人最快,她竟在電視台前等了一天半。她的心裡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多地老師臨走時的叮囑--"一個都不能少".

  小魏代課的水泉小學,只有一位老師,兩間破舊的教室,卻有大小四個年級的三十多名學生,這也能算學校?難怪同學們會發出驚訝的聲音。這那像我們學校,全部是寬敞明亮的樓房,還有許多現代化的教學設施。那兒的條件真是太差了,多地老師連粉筆頭也捨不得丟掉,為了掙錢,象張巧珍小學還沒畢業就得進城打工。想想我們有好多同學平時卻不懂得節約,亂用零花錢,真是不應該。

  影片最後,水泉小學在許多好心人的幫助下,條件有了明顯的好轉,張巧珍這隻"小鳥"也已經歸林,重新回到了學校。但全國象水泉小學這樣的學校肯定還有許多,象張巧珍這樣的學生一定為數不少。想到我們國家還有那麼多不幸的同齡人,我的眼前又浮現出我校師生給失去雙親的六年級學生智得今捐款的情景。如果我們的每一位同學都能想到那些貧困山區的同齡人,把零花錢節約下來獻給希望工程,就會使更多的象"張慧科"這樣的學生重新回到學校。

  我認為影片主要表達了貧困小村的老師的最純潔的責任心和關愛的情節!我在未來也可能會成為人民教師,我想我也應該對學生負責對自己負責!

  感人至深的真實情節、讓人憂慮的農村教育、冰冷淡漠的城市、僵化死板的國人思維······令人感動的、真的每一個國人思考的東西太多太多。

  一個都不能少觀后感500字(二)

  我這個星期看了個電影名叫《一個也不能少》,我很有感觸!

  我記憶最深的就是魏老師為了找到那個在城裡打工的男孩,找到了電視台的台長,然後出來了個戴眼鏡的,問到:你是不是台長?她為了等到那個台長,等了幾天幾夜,睡也睡不好,就睡在那個電視台的邊上,身體靠在電線杆上,把她自己寫好的尋人啟事放在一邊。

  她為了找到那個男孩,想出了好多好多的法子,她去過火車站的廣播室,去過超市買筆和墨水,寫了尋人啟事,然後又去了電視台……

  還有就是他們在鄉下的學校,很簡陋的,講台是三條腿的,一碰就倒了,他們用的粉筆也很少,我們用的粉筆只要是短的就不能再用了,而他們是要用手指甲來抓住它繼續用的,我們睡的床很軟,而他們的,女生和老師的床卻要用椅子墊着,男生的是用幾張桌子拼成的床,我們上課有上課鈴的,下課有下課鈴的,他們呢,上課用手來打鈴,下課又是看太陽到一個東西上才打的下課鈴的,我們升旗有鐵的旗杆,高高的半奏聲,而他們向左右後轉斗不準的,旗杆也是木頭的,升旗的時候音樂也沒有的,多麼簡陋啊!

  在大結局的時候,魏老師讓他們每人拿一支粉筆寫字,到了那個要去城裡打工的那個男孩那,他對老師說:"我能不能多寫幾個字?"說完就寫下了三個大字:"魏老師",這一刻,多麼的讓人感動啊!

  我從看過這部電影后,才知道老師是多麼的辛苦,多麼的好,農村的生活多麼苦啊,連教室也那麼簡陋,我們應該伸出我們的援助之手幫助農村,讓他們可以和我們一樣。

  我們看完這個電影后才知道老師是多麼的辛苦,還處處為他們自己的學生着想!

您正在瀏覽: 一個都不能少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一個都不能少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