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圓明園紀錄片觀后感

圓明園紀錄片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圓明園紀錄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圓明園的毀滅

  篇一:圓明園紀錄片觀后感

  本周歷史課我們全系觀看了數字紀錄片《圓明園》,當已經成為廢墟的圓明園像夢一般突然恢復她昔日的壯麗,出現在我們眼前時,我們驚嘆不已,但是隨後,當我們發現,這所有的壯美都要化為泡影,都要被摧毀,我感到無比的憤怒和無限的惋惜!

  該片以與《圓明園》的命運一起沉浮的人物為線索,從大清皇朝的康熙、雍正、乾隆的故事,我們看到了圓明園從藍圖走向鼎盛的過程,而從咸豐皇帝那裡,我們又目睹了圓明園被劫掠與焚毀的結局。

  圓明園非常的美麗,圓明園有一些名勝是仿照各地名勝建造的,有獅子林、平湖秋月、安瀾園……,而且裡面的文物很多,很壯觀。圓明園佔地約5000畝,水面佔十分之四,大小山巒起伏,各態湖泊星羅棋布,凌空俯視如千島之國。本園佔地210公頃,水域約4/10。東部為園內最大水面福海,外圍環列10個小島,構成一處大型園林景區,共有10座園中園和建築風景群。福海略呈方形,東西皆寬五六百米,水面開闊。盛時每逢陰曆五月五日端午節和七月十五中元節,先後在此舉行龍舟競渡和放河燈等民俗活動。我真想去圓明園遊覽一番啊!

  但是,好景不長,英、法聯軍在1860年的時候讓美麗的圓明園變成了灰燼。更讓我氣憤的是:他們竟然當場拍賣文物!一個青銅鐵器3英鎊賣掉了!一副圖畫則1英鎊賣掉了!這……簡直就是中國人的恥辱!!!

  一代名園圓明園,毀滅了。它毀於英法侵略者之手,也毀於清政府的腐敗與無能。它的毀滅,既是西方侵略者野蠻摧殘人類文化的見證,又是文明古國落後了也會挨打的證明。我們中華民族不想欺侮其他民族,但也決不允許別人欺侮我們。為了讓圓明園的悲劇永遠成為過去。為了使我們中國不再落後,不再受外國的欺壓,我們當代大學生要刻苦學習科學知識,讓烈士用鮮血染成的國旗在高空飄揚,永不垂下。

  篇二:圓明園紀錄片觀后感

  上個學期,我們語文課學了《圓明園的毀滅》課文。文章講述了美麗輝煌的皇家園林被英法聯軍侵略。讓我感到了侵略者的貪婪和殘暴。今天,我又一次看了關於這段歷史的紀錄片《圓明園》,感受到不僅是侵略者的殘暴,更是當時清朝政府的腐敗。

  圓明園由康熙、雍正、和乾隆精心設計,着手打造,用了151年的時間建造了一個好比人間仙境,漂亮精美的圓明園。並藏有無數奇珍異寶。圓明園內有數不盡的宮殿和令人陶醉的景點。只忙着建築園林的皇帝不知道,世界以及功能變了,當乾隆陶醉於自己的豐功偉業時,以科學為先驅的西方文明蒸蒸日上!西方列強開始侵入中國,大清陷入風雨搖曳之中。1860年,英法聯軍這幫可惡的強盜,在中國的領土上橫行霸道,為所欲為。圓明園就在魔爪下毀於一旦。這幫強盜不但毀了我們中國的文化歷史,還毀了我們中國璀璨的文明。

  我看完片子后,心裡對當時為對抗侵略者的軍人表示深深的惋惜。他們並不是懦夫。數萬勇士英勇地朝着侵略者衝鋒,衝鋒,以求保全皇帝,保全圓明園,保全中華民族的尊嚴!但是,再勇猛的鐵騎,再鋒利的戰刀,也無法與先進的來福qiāng,遠程炮相抗衡,可敬可憐的勇士們,舉着大萬長矛還沒有來得及接近敵人,就被遠程炮炸了個粉碎,可悲啊!被炸了個粉碎,同時被炸碎的還有大清帝國的防線。他們不知道,當他們還在使用着千百年來一成不變的大刀長矛時,當他們還在使用着兩個世紀以來絲毫沒有改進的炮時,敵人已經擁有了發達的機器,擁有了強於大刀長矛數百數千數萬倍的qiāng炮!清政府沒有讓先進的科技進入國門,沒有讓他們擁有同敵人相同的武器,因為皇上認為“天朝”無所不能,無所不有!

  這個悲劇告訴我,落後就要挨打!只有不斷地進步,只有跟上時代的步伐,才能始終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我是一名學生,我要努力學習文化知識,強身健體,長大了和千千萬萬同胞共同用自己的力量去創建自己的祖國,使祖國更加強大。

  篇三:圓明園紀錄片觀后感

  這個寒假,我觀看了一部名為《圓明園》的紀錄片。這部紀錄片由雨果觀賞園后的詩意評價作為開頭,將我們引入一個如同仙境般的世界,然後用大半的時間以一個傳教士的角度描繪了圓明園以往的輝煌,緊接着便開始英法聯軍燒殺搶掠的鏡頭,這一幕幕讓人心痛的景象,雖然很短,但已深深地刻入了我們的心中。最後的鏡頭便是現在的圓明園。

  看完這部紀錄片,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悲憤。在觀看到英法聯軍焚燒圓明園的鏡頭時,我想說:這是我國建築藝術的精華,園林藝術的瑰寶,就這樣在一片火海中化為灰燼,這圓明園,建造歷時150餘年,投入的經費更是可以用“無數”二字來形容,而且,圓明園中的更多東西是用錢換不來的,如古老的青銅禮器,精雕細琢的陶瓷花瓶,歷代的名人書畫……這些東西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了就永遠沒有了。所以英法聯軍焚燒的不僅是無數的汗水和金錢,還是中國獨一無二的文化,更是全世界的一筆不可估量的歷史遺產。

  在悲憤的同時,我也深思:為什麼中國自己的珍寶存放在清皇帝的離宮中,卻能被西方人輕易地掠奪和焚燒呢?答案正是清政府太軟弱無能,國力太衰敗,使得西方列強的鐵蹄能肆無忌憚地在中國領土上踐踏,如入無人之境。為了不受外族的侵擾,我們的國家應該更加強大,而少年強則中國強,我們現在要好好學習,長大爭取為國家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紀錄片觀后感
網友評論
圓明園紀錄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