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當楓葉再紅,你沒回來

當楓葉再紅,你沒回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在那深邃的心靈深處,有塊地方我沒有勇氣去觸碰:

  在那幽靜的故址角落,有片記憶我沒有勇氣去回憶;

  在那寬敞的大道邊緣,有種美麗我沒有勇氣去觀賞。

  為正身份,我又坐上了那趟車。看着上下奔波的人兒,我忽然想笑,為什麼以前沒有發覺有一群如此可愛的人?有種莫名的物是人非之覺充斥在心頭,以至於把自己置於局外人之境,滿懷傲然地觀賞着這一切的平庸。彷彿自身已然超凡脫俗,可這不是衣錦還鄉啊,心中的苦澀與膽怯唯有自己能知,大概唯有笑能掩蓋些驀然。

  我避開稀薄的人群,行走於最深的邊緣,猛然發覺這不是楓葉么?腦海中閃現一句詩:“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然而,我只在意一個“紅”字,楓葉果然有些比花兒還紅。原來杜牧先輩這句沒有用誇張的手法,我一直還錯怪他裝B來着,在心裡我向他道一聲歉意,因為即便是說出來他也聽不到。

  拾起一片彷彿溢血的雞爪般的楓葉,心中悵然:曾在那疙瘩生活許久,同樣的葉我也是見過的,但卻未有欣賞過。頓時有種時光沖沖,稍縱即逝之感,我到底錯過多少美好的東西啊?此時,我忽然觸碰到了心靈的那片禁區;回憶起了那段塵封的往事。還依稀記得,我曾經在這條路上,跑過厚厚的白雪路買來一顆真心。當時楓葉應該也紅着,但是卻被飄雪素裹。

  不經意間,心中響起了一句歌詞:“當楓葉再紅,你會回來”。如今,楓葉再紅,你沒回來。古有佳句:“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沒想到人奔流到海也不復回,莫非你是仙女,也“天上來”?但隨機為自己這個荒誕的念頭感到可笑,那豈非是玷污仙女的美好形象么?罪過啊!阿彌陀佛,希望仙女姐姐莫責怪,俺面壁思過去也。

  車停在那條擁有美名的大道—楓林大道,我下了車。曾經總覺着這條道空有其名,卻未得其實,畢竟是未曾深究過,未曾計較過此名之深意。但那可能只是對於懶散的我所產生的草率的評論,心領神會之人也許大有人在。

您正在瀏覽: 當楓葉再紅,你沒回來
網友評論
當楓葉再紅,你沒回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