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流浪的妓女》觀后感

電影《流浪的妓女》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影《流浪的妓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流浪的妓女》觀后感

  這是一個復仇的故事。

  布商之女瑪麗,被父親與城主的一紙婚約改變了命運。婚約是一場巨大陰謀——瑪麗被強姦,並被污陷不是處女而遭到鞭刑,趕出城外。父親被殺,全部家產落入城主之手。瑪麗被妓女所救,從此以色誘走上復仇之路。她攀上伯爵、國王,最後為自己挽回名聲、家產,與初戀情人重新牽手。

  仇人罪有應得,有情人終成眷屬,該是所有復仇劇情中最快意的觀賞了,小說、電影皆然。

  一、中世紀的歐洲,將女子的貞操提到如此重要的程度,因為不是處女,便可以冠以淫蕩的罪名,可以受刑,可以驅逐,如果以此為前提簽下協議,更可以掠奪家產、濫殺生命。因為重要,也便成為陰謀家設計的關鍵環節,而且一擊致命。

  二、在視女子貞操如生命的同時,男人的淫慾卻又肆意泛濫,到處充斥着尋歡作樂的場景——妓女滿大街公開拉客的樣子,絲毫想象不出她們也曾有過處女的前身;而男人,更是毫不掩飾自己慾望的眼神。貴族家庭的妻子因為懷孕,專門為丈夫物色妓女侍寢。這也成為有姿色的妓女攀附權貴的良機。社會就是一個巨大的聲色場,當中的所謂貞操,已經腐化到只剩一個軀殼。貴婦的貌似高傲,內里骯髒;妓女的內心純真,外表放浪——兩者相較,真的很難評說誰更高尚誰更低賤。瑪麗的情人最後說道:“我永遠愛你,你在我眼裡一直是最純潔的。”

  三、綜合前面兩點,可以看出那個時代男女地位的不平等。只要這種不平等存在,清白少女淪落為妓女的可能性就不會消除。而少女借美色誘惑男人,藉由男人好色的弱點掌控男人,利用其權勢為自己平反,重獲清白聲譽,這一段從清白到清白的曲折歷程,當中的權色交易,正是對社會最大的嘲諷和愚弄。

  四、電影劇情堪稱完美,但復仇過程卻過於簡單。復仇目標明確,人物、故事每一步的推進都充滿誘惑與期待,有跌宕、有起伏,好看卻缺乏精彩,運氣有餘智慧不足。人物的性格也無什麼變化,從被污陷伊始便是一副不屈的意志,從一而終。

您正在瀏覽: 電影《流浪的妓女》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流浪的妓女》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