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迷宮labyrinth觀后感

迷宮labyrinth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迷宮labyrinth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迷宮labyrinth觀后感

  《恰同學少年》我看了整整五遍,每一遍都看得我熱血沸騰。它朦朦朧朧地喚醒了我心中沉睡已久的理想與鬥志。在這部電視劇中,我才明白了什麼是真正的同學情深;什麼是真正的師生情誼;什麼是真正的豪情壯志;什麼是真正的胸懷天下……

  在該劇為數眾多的人物中,我最欣賞的,便是的毛澤東。在劇中,他白衣勝雪,英姿颯爽。雖然並不帥氣,但僅那眼神,就讓人為之一振。每每想到他,我就會想到那個豪氣衝天在讀書會上暢所欲言的毛澤東;那個在北洋軍閥包圍下英勇無畏的毛澤東:那個看到易永畦生病時無微不至的毛澤東。當然他也有許多缺點:太衝動,太倔強,自以為是等等。但無論如何,他都是一個優秀的、進步的青年。在他身上,我感覺到一種生生不息,知難更進,難以壓抑地對理想的崇禎,對祖國的熱愛。他已經是我前方的動力和目標。我一定會努力,超越!

  “大丈夫必有四方之志”我最敬佩的,就是毛澤東那股“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的凌雲壯志。一個人,必須要有遠大志向。有了一個遠大的志向,才會有奮鬥的目標,知道自己的努力是為了什麼。生活,就不是迷茫的。有了一個遠大的志向,為了達到他,才會為此而努力學習,工作。生活,就有了動力。志向,不一定要是具體的。像毛澤東,他也沒有想到他將來要從事什麼職業。可是他有一種以天下為己任的責任感,和改變落後的社會、改變飢弱的中國的決心!這就足夠了。正因為這個偉大的志向,他焚膏繼晷的苦讀,他風雨無阻的鍛煉,他帶領同學們手無寸鐵的保衛長沙城!通過《恰同學少年》,我悟出的第一個道理便是:立志為先!

  “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毛澤東的確是一個自信的人。記得劇中,他去參觀嶽麓書院時。蕭子升感嘆書院所出的人才都已經作古,只空留書院的舊址。毛澤東卻自信的認為“我們”便會是今日之人才。“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領風騷數百年”。不錯,如果沒有這份自信,他又怎麼敢不帶分文遊歷湖南,率領學生軍智斗北洋軍閥,攬下工人夜學的招生任務。相信自己,就一定可以成功。

  以前,我一直認為譚嗣同“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的詩很傻。變法失敗后,他為什麼不逃走,白白送死。可現在,我突然理解了,這是一種為了革命堅貞不屈,奮鬥到底的氣節和品格!孔子在《論語》也說道:“君子有所為,有所不為。”有時候,能為了自己所追求的,所信仰的而犧牲也是一種無限的光榮和滿足。毛澤東和同學們印發反對袁世凱稱帝的傳單,去猴子石打北洋軍閥的潰兵。到潰兵的陣營去談判。靠的不就是這種大無畏的精神么?革命需要犧牲,需要流血。假如有一天,我因為革命而落如敵手,那我寧願轟轟烈烈的死,也不會苟說出有違革命的話來換取生命。如果能換取和平,喚醒大眾的覺醒和祖國的崛起。那又有什麼是不能夠放棄的呢?有了這種敢於犧牲的精神,生亦光榮,死亦光榮!

  毛澤東,是一個從容自若的人。考第一師範的時候,別人都十分緊張。只有他不慌不忙的拉着蔡和森他們去吃臭豆腐。說:“是你的,總是你的,不是你的,想了也白想。”當楊昌濟老師問他們志向是,他從容的站起來,用那雙睿智的眸子盯着老師。一字一頓的說:“我不知道”當潰兵的探子已經揭穿他的計謀時,他還在鎮定的品茶。最後,槍都頂到他太陽穴上了,他也紋絲不動。真是“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閑庭信步”!

  毛澤東是勤奮而認真的。黎錦熙說:“一師每天睡的最晚起的最早的就是毛澤東。“可見他是多麼的用功。他說過:“飯可以一日不吃,覺可以一日不睡,書不可以一日不讀。”每次讀書看報紙,一有不會的問題,他就馬上去請教同學和老師。連睡着的時候,書都還在手上。密密麻麻的課堂筆記見證了他腳踏實地的學習。書上批註和心得,更字字都刻出了他求學的孜孜不倦。如果說光是學習刻苦,這並沒有什麼。可是,鍛煉身體,他也一樣風雨無阻。無論是,太陽高照的三伏天,還是打霜下雪的日子,都絲毫不鬆懈。我想,正因為這樣的努力,他才擁有了豐富的知識和強健的體魄,為今後的革命事業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天道酬勤!是不是上蒼,也被他打動了呢?

您正在瀏覽: 迷宮labyrinth觀后感
網友評論
迷宮labyrinth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