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拯救大兵瑞恩觀后感850字

拯救大兵瑞恩觀后感8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拯救大兵瑞恩觀后感8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拯救大兵瑞恩觀后感850字(一)

  《拯救大兵瑞恩》是一部戰爭片,一直我都很少看戰爭片,在某個程度上是因為不能接受那血腥的戰爭場面,而這一部戰爭片,它使我真正感受到戰爭的殘酷和對生命價值的重新認識。

  這部影片主要是講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當百萬大軍登陸諾曼底時,米勒上尉率領一支8人的小分隊深入敵後,去尋找空降部隊的一名士兵詹姆斯-瑞恩。因為他是家中四兄弟中的老小,他的三個哥哥都已相繼陣亡。馬歇爾將軍怕這顆獨苗再出意外,使傷心的母親絕望,於是做出不惜一切代價將這唯一的兒子送還母親身邊的決定。8 人冒着生命危險去尋找一個不知生死的人,迎接他們的將是戰火的洗禮和生命價值的重新認識。拯救的旅程也是一條通往死亡之路,人性在戰爭中受到考驗……

  "一隻顫抖的手、一句臨終時的遺言、一個用六個士兵拯救的生命……"這三個情結構了火爆的美國進口大片《拯救大兵瑞恩》的全部主題。

  看過這部電影的人都不會忘記的一個角色,那就是米勒上尉。那一隻顫抖的手,在影片中用了四個特寫的鏡頭來表現這隻手。米勒上尉最初是中學老師,戰爭的不斷升級和擴大改變了他原有的平靜生活。戎馬倥傯,硝煙瀰漫,使他的身體不可避免地留下了戰爭的烙印,這種傷痛本身就說明了戰爭的殘酷無情。看完影片我們依然無法得悉他的手是如何負的傷。但是總是在戰爭場面就要一觸即發之前,導演都有意地讓這隻手出現我們的眼帘中。影片中這一隻顫抖的手不是說米勒上尉在戰爭前的心理恐懼,而無非是要說明戰爭給人留下的無法抹滅的苦痛的記憶。

  從這一隻顫抖的手,我們可以看到,戰爭不光是政治的延續,它會給我們所有的人留下不同的記憶,或驚栗,或慘烈,但有一點是相同的:它給人們帶來最多的是傷痛。

  在戰場中找一名士兵,那簡直比大海撈針還更難,那不僅僅只是漫無邊際的找尋,還時時刻刻面臨的是生命的危險。然而士兵的使命感和戰爭的需要驅使着米勒為完成任務,不惜犧牲自己的性命,用一把小手槍在做着實際上是無謂的抵抗的時候,他仍然想起了自己的任務是把最小的瑞恩從戰爭中拯救出來,能夠安全地回到母親的身邊。因此,當生命即將離去,他哽咽着在瑞恩的耳邊說道:不要辜負了大家的期望,一定要活下去。這句臨終的遺言,不僅影響着瑞恩的一生:"做一個好人,做一個正直的人".而我們的觀眾也會因為這句話而更加激起內心對法西斯發動這場戰爭的仇恨,所以在劇中瑞恩是一定要活着回到母親身邊。

  "生命誠可貴"而在戰場上,那一張張長長的死亡名單,是那麼輕易地從報音員的口中讀出。"用六條生命去拯救一條生命",這樣的生命價值帶給我們的是更多的深思。在影片中,分隊的一些成員的想法也是可以讓人理解和同情的, "為什麼用我們的生命去換取別人的生命,難道我們沒有母親,沒有兄弟姐妹?我們不是一樣在戰場上拼死拼活?憑什麼他就有這個特權?"這樣的生命價值觀也只有在戰爭中才可能出現。戰爭是無情的,在戰爭中這樣的情形又何止瑞恩一人呢?可導演的刻意,無非的意圖是:珍惜生命和幫助他人。在影片中,拯救隊員因為幫助瑞恩而知道家庭的溫暖和生命的可貴,而瑞恩因為米勒上尉和拯救隊而感悟用自己的生命去保護、照顧更多需要拯救和幫助人們。爆發戰爭對於每個人是不能選擇和左右的,但幫助他人是自己可以選擇和作決定的。

  《拯救大兵瑞恩》給人一種強烈的震憾除了是故事的情節和所要表現的蕩氣迴腸的情感外,還有一點就是視覺的衝擊。影片重現了50多年前驚天動地的諾曼底登陸戰的恢宏場面,讓人驚駭的目睹了戰爭的激烈和殘酷。壯觀宏大的戰爭場面,血肉橫飛的諾曼底戰役,血流成河的鏡頭,讓人觸目驚心,那感覺中還帶有一種惶恐。影片用紀錄片的手法表現了腥風血雨的戰場,震撼人心。

  《拯救大兵瑞恩》這一部偉大的戰爭片,它給予我們的不僅僅是對戰爭殘酷的反思,更多的是對普通士兵們內心人性的挖掘。戰爭使士兵所遭受的傷痛會留在那些經歷過這段歷史的人們記憶中的深處,給他們內心留下了難以磨滅的陰影。在影片的強烈音響效果中,我們觀眾依然如感同身受一樣真實,一樣慘烈,留給我們的是無限的深思。

  拯救大兵瑞恩觀后感850字(二)

  故事發生在二戰時期的諾曼底登陸,大批的士兵為了世界的和平而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其中就包括劇中的人物瑞恩的三個哥哥。

  為了不讓失去了三個兒子的瑞恩母親傷心,美軍決定派遣一支由上尉約翰·米 勒率領的小分隊深入敵後尋找瑞恩。在經歷了千辛萬苦,犧牲了兩個戰友之後,拯救小組終於找到了瑞恩。但瑞恩不願離開自己的崗位,他不願意拋下弟兄們,自己 一個人回家。在米勒上尉和麥克中士的領導下,拯救小組的成員留下來和瑞恩所在的101師一起保護大橋。於是,他們一個接一個地戰死了。

  米勒的確是個好隊長,除了他的指揮能力之外,他堅韌不拔,無所畏懼的性格特徵也令人讚歎,不到最後一刻決不罷休,即使明知是徒勞的。最後在橋上,他身中數彈,卻仍然坐在地上拿着手槍打坦克;那個喜歡祈禱的神槍手傑克遜,在塔頂為了掩護戰友連發8槍后,被地上的裝甲車一炮轟得粉身碎骨,就在敵人開炮前,他還大聲向身邊的戰友喊"趴下!";還有那個膽小鬼厄本,簡直把我氣的要命,太鄙視他了!竟然眼睜睜看着敵人在自己面前用刀子殺死了戰友,手中有槍卻不敢還擊!然而,最大的感觸是,為了拯救瑞恩,8個人的搜尋小隊有六個人失去了生命,包括米勒隊長,這值得嗎?

  我不是一個容易感動的人,但看到最後,從米勒隊長臨終前靠着沙包坐在橋上,緊緊握着瑞恩的手緩慢而艱難地對他說:"詹姆斯……別辜負……別辜負大家……"到以及後來活下來的老年瑞恩帶着家人來到墓地,獨自一人坐在米勒墳上的十字架前像跟老朋友聊天一樣地說"今天我的家人也來了,他們想跟我來。說真的,我不知道到這裡來會有什麼感受,我每天都想着,當日你在橋上說的話,我儘力活好我的人生,希望這已經足夠,希望這至少讓你覺得……我沒有辜負……你們為我所做的一切……"時,我悲傷極了、、、、、也許在某些人眼裡,這樣做要比丟了100塊錢再花200塊車費回去找傻得多。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在這個世界上,比錢更重要的東西還有很多,如果你丟失了最珍貴的東西(不管它是什麼),你會願意付出任何代價找回它嗎?甚至包括你的生命?我想我會願意!

  當成片的弟兄在眼前瞬間死亡時,人會是什麼感覺?當年輕的士兵在屍體中尋找自己斷掉的手臂,人會是什麼感覺?當想家的孩子痛苦的捧着自己流出來的腸子 大聲喊媽媽時,人會是什麼感覺?當刺刀緩緩插入心臟的聲音響起時,人會是什麼感覺?

  湯姆·漢克斯飾演的米勒上尉無疑是個英雄。顫抖的右手、倒下的戰友、失聰、指揮戰鬥、搶灘成功……這一切都可以表明他是個出色的指揮官。他會克服自己身上的困難,他會接受下屬的所有抱怨。但他更是一個人,是一個思念家鄉,思念妻子的人;是一個會在戰友下葬時偷偷哭泣的人……他在雷達站時出於善良和紀律放走了一個德國戰俘,結局是他付出了自己的生命。這個能力超群的上尉曾經是一名高中的英國文學教師、棒球教練,這不僅是令人感到意外的,也是讓人痛心的。因為戰爭,人們失去了一切,因為戰爭,人們迷失了原來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拯救大兵瑞恩觀后感850字
網友評論
拯救大兵瑞恩觀后感8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