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傲慢與偏見觀后感

電影傲慢與偏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影傲慢與偏見觀后感 標籤:傲慢與偏見 春晚觀后感

  電影傲慢與偏見觀后感

  朱S潔

  其實在大約小學的時候我就早已知道了同名書,也早早得有了老師向我們推薦,然而我始終沒有看過。我想因為大部分的原因是我對它有抗拒心理。其實,從書名上來說“傲慢”與“偏見”這兩個詞是可以有很深的含義的。但是我看了以後卻發現作者取的書名是很簡要而可愛的。

  “傲慢”自然指的是達西,而偏見自然指的是伊麗莎白。達西是一個極高傲的單身貴族,而伊麗莎白則是家境窘迫並對達西有偏見的小姐。那個時代的背景是與現代截然不同的,但是那個時代卻給我帶來了很大的吸引力,這些人物性格等也是在那個時代所特有的並且是對於我們來說全新的。包括一些情節和風俗也都是只在那個年代會出現的,可以說這也是這部電影的魅力所在,它給我們帶來了一個嶄新的世界。

  其實說達西是傲慢的,但伊麗莎白又何嘗不是傲慢的呢?她外表可能是順從的,但她的內心卻是很高傲的,她敢愛敢恨,似乎是不為世俗所困,她內心也許比達西要更高傲一些,這也是我在影片中最喜歡的一個人物形象。她是那個年代中少有的一類女性,獨當一面,有思想,甚至可以扛起整個家,這比起現代那些新女性來說也是毫不遜色的。

  而整部影片都是圍繞愛情與現實的衝突而展開的。對於班納特太太來說比起愛情,她更相信現實,她認為婚姻一定是建立在金錢的利益上,所以她不顧一切手段的可以說是“推銷”自己的女兒。從影片可以看出其實她並不在意對象是誰,只是在意他們能不能為自己的家庭帶來轉機。當然,這並不只局限於班納特太太一人,那本就是一個利慾的時代。而影片中有分別代表了三種類型的愛情。

  首先是達西和伊麗莎白,是愛情與現實的完美結合,就像灰姑娘的故事最後幸福快樂的在一起,這也許是影片中最令人感動卻也是唯一一件令人喜悅的事情了。達西是一個用高傲來包裹自己的紳士,而伊麗莎白是對達西抱有偏見的女子。他們最終跨越了名利,家庭,阻撓,偏見在一起。他們的相愛就像是命運一般另人羨慕,最終度過挫折,讓人不禁祝福他們。

  還有就是夏綠蒂和柯林斯就完全代表了建立在殘酷現實上的愛情。夏綠蒂只因家裡沒有財產,人又長的不漂亮,所以答應嫁給柯林斯,只是為了能有個歸宿,有個能確保她不致挨凍受飢的“保險箱”。建立在無感情基礎上的婚姻,幸福難料,他們只把成家作為最可心合意的避風港,以物質上的滿足來掩蓋感情上的空虛。他們是非常可悲的,但也是十分現實的。

  最後是麗迪亞和韋翰,他們就是有愛情但極不成熟的例子。麗迪亞是個輕狂女子,一味想踏入社交,吸引男人眼光。跟着韋翰私奔,完全不顧及家庭和現實,后經達西搭救,兩人才苟全成親。為了金錢和地位結婚是錯誤的,但沒有上述因素便是愚蠢的,他們兩人都不具備結婚的條件。他們可能相愛,也是極不現實,終究無法得到幸福的。

  這部電影給我的是對於生活,愛情,親情的思考,引人反思。

您正在瀏覽: 電影傲慢與偏見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傲慢與偏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