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流逝的青春

流逝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猛然間,發現已經消費掉的青春足已有24年之久,而這逝去的生命換來的回報卻不明顯。這使我忍不住回想起那些與青春有關的時光。

  說來荒唐,一直到十八歲我還衝動的嚮往成長。故意裝成熟,假裝有思想,穿着成熟的衣裝,蓄着那稀稀落落的幾根鬍鬚。而現在,臉頰上已泛出一份過早的滄桑,心中多了些裝滿各種調料的罈罈罐罐,一不小心打翻就會拌出一碗五味混雜的“麻辣燙”,讓自己律動的心房着實刺激一把。

  “曾經羞澀的青春,羞澀的愛戀”,一般情況下,已走過青蔥歲月的我們都喜歡用這樣的描述。我也覺得相當合適。然而,我的那段歲月似乎只能定義為“懵懂的青春”。他只有“懵懂”的外殼,卻沒有“羞澀的愛戀”來填充。對於我這麼一個二十多歲卻還沒有品評過愛情滋味的人而言,沒有羞澀愛戀的那段歲月是帶有種種遺憾的。

  青澀的青春離我而去,而我卻不曾讓那青春充滿甜蜜。如今的我,只能從別人的青澀愛情故事中遐想我已逝的青春年華,幻想曾經擁有那不曾有過的甜蜜。

您正在瀏覽: 流逝的青春
網友評論
流逝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