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至高榮耀》觀后感

《至高榮耀》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至高榮耀》觀后感 標籤:至高榮耀 春晚觀后感

  我驕傲,我是一名人民教師

  ——《至高榮耀》觀后感

  2012年9月10日,第28個教師節。中央電視台錄製了大型的教師節晚會——《至高榮耀》,熱情謳歌人民教師的無私奉獻和卓著教育成果,這是國家和人民對教師最高的敬禮,是對教師辛勤付出的肯定。

  今晚,我們最先收到了國家最深摯的祝福:“有國旗的地方就有學校,有學校的地方就有老師,有老師的地方就有國家的未來。”這是對教師在國家在民族發展中無可替代地位的最高讚揚。

  我感動於每個智障孩子獻出的擁抱。雲南昆明新萌學校的體育教師代建榮,十幾年如一日,以自己的執着,堅守在這所學校,天天面對這樣一群孩子——一個普通孩子幾分鐘就會的動作,智障兒童卻要學上幾個月甚至幾年;一個不留神,性情暴躁的孩子會無意打到他的臉。我們無法想象這十幾年中代老師面對的困難和挫折,我在淚眼朦朧中看到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兒,一顆無私包容的心。

  我感動於張麗莉老師的偉大。有個孩子哭着說:“我知道張老師最愛穿裙子。”孩子的語氣悲傷無比,我們卻看到了張老師微笑的臉。為了自己的老父親,為了無悔的人生,張老師始終堅強無比。這麼年輕的女教師,為了學生失去自己的雙腿,你仍然是大家心中最美的老師!

  我感動於小學教師馬劍霞的愛心。在崎嶇危險的山路上,馬老師要時刻提防摔下山崖的危險,有時爬山時要抓着馬尾前行。下雨的日子,馬老師和村民一起把教室里滴落漫進的水清出。他們的飲食起居也是簡單到清貧的地步。就是這樣的條件下,馬老師組織起來學校的廣播站,讓孩子擁有了自己的節日——六一兒童節。十年如一日,馬老師說過要走,卻從來捨不得放手。

  今晚,每個人都為之動容,這些人民教師的楷模,他們無私奉獻,他們執着堅守,他們不僅在履行教書育人的神聖職責,更是在奏響一首首生命的讚歌。

  因為感動,所以我驕傲。

  我驕傲,我是他們當中的一員!

  我驕傲,我也是一名人民教師!

  我很平凡,只是千千萬萬普通教師中的一員。但是我驕傲,國家把孩子放在教師手上,希望我們盡職盡責,愛孩子,也是愛祖國;家長把孩子託付給我們,希望我們能把孩子教育成國之棟樑。

  上課時,那麼多的孩子信任我,依賴我,用崇拜的目光注視着我,看着他們拚命汲取豐富的知識,為美好人生繪就輝煌畫卷,我由衷的欣慰和自豪。

  下課時,看着孩子們溫暖的笑容,聽着他們甜甜的稱呼,接受他們最熱烈的擁抱,我驕傲,我是一名教師。

  榮耀是國家和人民給予的,我深知自己肩上責任之重。教育事關民族未來,國家大計。我時刻鞭策自己,反思自己。一聲輕輕的呵斥,是為了孩子的進步;一句溫暖的叮嚀,是為了孩子的健康;一個會意的眼神,是對孩子的鼓勵。每一步,我都想為你負責。孩子,因為我是你的老師!

  只要心繫學生,愛崗敬業,相信我的教育事業就會光芒璀璨。

您正在瀏覽: 《至高榮耀》觀后感
網友評論
《至高榮耀》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