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家長《跑出一片天》觀后感

家長《跑出一片天》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家長《跑出一片天》觀后感 標籤:跑出一片天 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家長

  家長《跑出一片天》觀后感

  今天看了部電影《跑出一片天》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感覺這部電影總的來說不錯,中間有感動也有歡樂。

  “400米賽跑是一個奇特的比賽,它就像人生一樣,輸在起跑線,卻贏在終點”。這是電影《跑出一片天》中的一句道白,卻讓我回味了很久,影片中的一幕幕時不時浮現在眼前。

  電影中的主人公李小天出生在一個不富裕的家庭。他出生時,母親離開了他,他與父親相依為命。小天的爸爸李飛雄因為沒文化,一直以賣沙鍋為生。他希望小天在班裡和學校里名列前矛,所以經常教育小天要多學習,長大不要像他一樣沒出息。在學校里,小天長得小,經常被小朋友們譏笑為“矮冬瓜”。為了不被同學嘲笑,李小天下決心在跑步方面超過別人。可是爸爸卻反對,因為運動員訓練很苦,最後還得賣金牌。有一次,這個有着夢想卻不被理解的小男孩,偶遇了運動員出身的“大眼仔”,他因為自己的坎坷經歷而對這個小男孩產生了同情之感。於是,“大眼仔”決定盡自己的全力去幫助這個小男孩實現夢想。後來,在“大眼仔”的幫助下,小天經過不懈努力,終於在運動會中拿到了賽跑冠軍。

  《跑出一片天》是個感人的親情片。影片中男孩與父親,從不支持到很理解,是很多家庭的父子關係。父愛永遠站在孩子們身邊,但最容易被忽視。通過真實的生活,與激烈的衝突,描寫父子的百態。同時,這也是讓人奮鬥的勵志片。“我什麼都輸給別人,唯一能為自己爭取的就是跑過別人!”。小天為了實現夢想而用盡全力去奔跑,令我觸動很深。小孩子有着大夢想,從平凡人身上折射出的勵志點,觸動着我的心靈。李小天是一個為了夢想不懈追逐的少年。是一個能為了未來不息付出一切代價的拼搏少年。雖然只是一個單純的夢想、卻有一段屬於他自己的艱辛歷程。

  “小天”從沒見過媽媽,他曾在老師要求的《我的媽媽》作文里寫道,我的媽媽是一個飛鳥,她到冬天就南遷。

  所以當他躺在他丹藝阿姨的舞蹈房更衣室里睡著了,夢見他的媽媽,確切的是夢見五彩大鳥的時候。

  夢裡面那個飛鳥停在他面前,用羽翼溫柔的撫摸他的臉,睡着的小天眼角滲下了淚水,從這裡開始我的淚點被引爆。

  小天還覺得他父親特別不理解他,他每次都告訴他,你將來是要讀重點中學的,你不能像我。

  關鍵在他不讓他跑步,而是要多背英文。父親甚至不允許小天和大眼仔一起“瞎混”。

  我覺得在讓孩子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的同時,更要讓孩子有一個穩定的將來。我並不覺得讀書是唯一的出路,但在什麼階段該做什麼事,就必須把這件事情做好。在孩子還不懂得以後生活的辛苦時,作為家長更要為他們把握好前進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家長《跑出一片天》觀后感
網友評論
家長《跑出一片天》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