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重返榮耀觀后感

重返榮耀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重返榮耀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至高榮耀

  重返榮耀觀后感

  文/岩君

  已經是第三次觀看這部影片了。

  第一次看影片,沒有太多的感想,只覺得這個故事還不錯。第二次,好羨慕那個主角,在他生命中竟然出現了指導靈,那時並不理解指導靈為何方神聖,只覺得那個人好幸運,自己自然就把導師當成了自己的指導靈,也覺得自己好幸運。

  這一次,當導師說晚上放《重返榮耀》時,我還想着,能不能放一個其它的電影呀!呵呵,我那一刻還是犯了普通人都會犯的錯,以為,看過的就不需要再看了。但想想,很多人都沒看過呢,就放下了這份私心。幸虧,放下了私心,不然,後面的感悟就白白地與我擦肩而過了。

  今天觀影,主要感悟到以下幾點:

  1. 人生無常。電影的主人翁原本是一個快樂成功的高爾夫球手,但是,命運卻把他推向了戰爭,一場戰役中,所有的戰友都犧牲了,唯獨他活了下來,人生無常,我們永遠都無法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我們當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活在當下。

  2. 看到良知的運作法則。戰友們都戰死了,主人翁把自己歸屬於那個戰死的集體,存活下來的他,一直都覺得孤獨,他的良知也讓他不允許自己幸福,唯有潦倒的活着。

  3. 時間和空間都是假的。當我們認為時過境遷,一切都不可挽回的時候,你會發現,那些事情才只是一瞬間的事,是我們的心讓我們產生了錯覺,一切都還來得及,只要我們願意踏出那一步。

  4. 宇宙萬物本是一體,是我們的執着讓我們產生了分離。道法自然,一切盡在掌握中。陽光的方向,小草的追隨,球杆的感覺……當你的心與自然融為一體,就會像感知自己的身體一樣,感知到宇宙的信息。當我們與宇宙全然地合為一體,一切就那麼自然地發生了。一切法心想成,我們要不斷拓寬心的容量,讓我們的靈魂上升到更廣闊的空間,回報生命的饋贈,找到屬於生命的真正的本源,去承接來自於宇宙的能量。

  5. 活在當下。主人翁面對的是一場比賽,但他無時無刻不被創傷的記憶阻礙着,他與心魔的鬥爭過程,也在教會我們該如何與自己的心魔鬥爭,呵呵,當他終於戰勝心魔的時候,活在當下的全然,感動了所有的人,包括我,我覺得自己也清理了內在好多的垃圾。是的,活在當下就好。

  6. 指導靈就在我的身邊。冥冥中有一隻無形的手在推動着我們前行,我們無法掙脫無法改變,但同樣,也會有一隻手冥冥中給我們以指引。今天觀影,真切地發現,指導靈就在自己的身邊,他從來就沒有放棄過對我的引導,只是自己屏蔽了那些信息。

  7. 人間需要正向的力量。當主人翁走出陰影,重新獲得握桿感覺的時候,所有的人都雀躍起來,包括那些出於衷誠無法讓自己幸福的人,都被感染被帶動着走出了陰影。生活中,我們是不是也該成為這樣的人呢?以前也許做不到,但有了導師的指引,相信,自己一定會給人間留下一股正向的力量。

  8. 一切剛剛好。指導靈適時的出現,適時的指引,不多言不干涉,永遠是那麼淡然的任由事情的發生,當一切回歸正軌的時候,他又淡然隱退。無聲地來無聲地走,一切剛剛好。

  9. 學會放下,戰勝心魔。人生難免會有各種各樣的不如意,身邊難免會發生或多或少悲慘的事件,與其讓自己活在陰影里,綁住前行的腳步,讓生命無法流動,不如學會放下,善用那段經歷想要告訴你的真相,從中成長起來,心念一轉,一切都會不一樣。

  看完電影后,我發現自己渾身充滿了力量與全然的喜悅,彷彿自己也跟着重獲新生。

  我發現,當自己用心去看一部電影的內涵,而不只是停留在看一個故事的時候,收穫也會是最大的,有時間,我一定還會再多看幾遍,相信,每看一遍就會有更多的感悟。怪不得,李博士讓我們看了一遍又一遍,其中深意,此刻才真正地體會到。

您正在瀏覽: 重返榮耀觀后感
網友評論
重返榮耀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