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黨校學習影片觀后感:《甲午大海戰》觀后感

黨校學習影片觀后感:《甲午大海戰》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黨校學習影片觀后感:《甲午大海戰》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校學習影片觀后感:《甲午大海戰》觀后感

  “世界歷史上每一次大海戰,都將決定兩個國家的命運。”看完《甲午大海戰》之後,這句話就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里。是啊,電影里講述的正是那一場決定了當時的中國與日本命運的——甲午大海戰。

  我不得不說我是一個十分感性的人,也一直自認為是一個愛國情懷很重的人。看到船政學堂的孩子們在廣場上服裝整齊、精神抖擻地大聲報着自己的班級名字,我那麼強烈地感受到了他們滿腔的熱血,他們堅信:他們正在做的事情是最能夠保衛自己的國家和人民的事情。就像影片中的小鄧世昌在回答洋先生的問題時說的:“任何君主,如果只有陸軍,他就只有一隻手,加上海軍,才是雙臂齊全。”其實這真的不是一個感人至深的畫面,但是課下我再次觀看影片,第二遍、第三遍、每一次看到這個畫面,看到他們大聲說著“駕駛班第一期劉步蟾……駕駛班第一期鄧世昌”淚水都會止不住地衝出我的眼眶。我知道,我是激動的,激動與在那個年代,這些年少的孩子竟有如此的愛國之志,他們的肩上承載着那樣沉重的護國之任。但是,今天的我們也深深的知道,在清政府那腐朽的政治下,他們……最終以身殉國,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中國前進的道路,警醒國人。

  鄧世昌——歷史上甲午海戰中無可爭議的英雄,他率船誓要撞沉“吉野號”。他與艦同沉終以身殉報國之志,以血醒華夏之人。這部影片也着重描寫了鄧世昌。他豪情萬丈,眼光獨到,正氣凜然,他的船是“致遠”寓意“走向遠海”。本來他們是可以走向遠海的,北洋艦隊號稱當時亞洲最強的海軍。可是他們的政府是腐敗的清政府,內務府買雞蛋都是“十兩銀子一個”的清政府啊!有銀子要先滿足慈禧太后奢侈慾望的清政府啊!各方軍馬推脫不前毫不作為的清朝政府啊!所以他們沒有銀錢購買有速射炮的新軍艦,沒有銀錢買彈藥。所以他們的彈藥是放不進彈筒的,是不炸的,是要了他們命,毀了中國的彈藥啊!

  我忘不了電影中這樣幾個畫面:

  “定遠號”上的水員們在戰場上奮力銼着炮彈,日本人的炮彈就在他們的身邊炸開,他們撥開隊友的手臂,繼續銼彈,最終一顆炮彈再次在他們身邊炸開,讓那僅余的銼彈的水源發現炮彈不響,他高舉着手中的炮彈向劉步蟾忿然喊道:“大人,打不響,炮彈打不響啊!”

  還有就是“定遠號”打進日軍“松島號”的穿甲彈竟然不響,我不能忽視松島號長官金幣的雙眼,那顆打進松島彈藥庫的炮彈如果響了,松島就完了……

  影片中許多地方都向我們顯示了這場大海戰,決定了兩個國家的命運,可是決定這場大海戰結果的,真正決定國家命運的其實是國家的政府、政權、政治形式。

  當時,日本是較先進的君主立憲制度,他們經過明治維新政治清明,全國人民愛國為國,不自私自利。而清政府呢,腐朽的封建制度,末路王朝上下挪用公款中飽私囊。北洋水師如何不敗呢!我只能感嘆當年船政學堂的那些孩子們,當年北洋水師的列位英雄們生不逢時,如果是在今天的中國社會,他們一定會在海軍中發光發熱,為祖國和人民貢獻他們的力量,而且我們的國家也需要像他們一樣為國為民的人才。

  今天,我們何其有幸生活在這樣一個穩定幸福的國家,我們有中國共產黨這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政黨,那麼我也希望我也可以成為鄧世昌他們那樣的人,想成為我們這樣偉大的政黨中的一員。當然,我現在還是一名學生,所以,我要做的就是學好自己的知識,不斷充實自己,將來可以以更大的能量投入到對祖國的建設中!

  歷史逝去且已走遠,但我們不能忘記血的教訓,不能忘記那些曾經有過的恥辱,今天的中國以雄獅之姿、翔龍之勢屹立在世界東方是無數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是中國以不可阻擋之勢迅速崛起帶來的。我們的民族,我們民族的人民,只要團結起來,就會產生無可估計的力量,無法匹敵的力量!

  在德國的國家形象宣傳片“你就是德國”中,表達了這樣的觀點:只要每一個德國人在自己的崗位上盡職盡責,就會讓德國更強大、更美好,人民生活更幸福。同理,只要每一個中國人在自己的崗位上盡職盡責,就會讓中國更加強大、美好,人民更加幸福。

  我們都是中國未來的希望,每一個中國人加在一起組成了我們偉大的民族,偉大的祖國。作為一名中華兒女,中國人民,作為一個當代大學生,我將盡我所能努力學習,努力成長。雖然我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部巨大的國家機器身上的一顆小小螺釘,但是我也要深深釘進我的位置,知道耗盡全身的力氣。

  “此去西洋,深知中國自強之計,舍此無可他求,背負民族之未來。求盡洋人之科學,赴七萬里長途,別祖國父母之邦,奮然無悔。”這是劉步蟾離國求學時留給鄧世昌的話,雖與今天國情不同,但與我愛國之心別無二致,藉以此句結文表我愛國之心,報國之志!

您正在瀏覽: 黨校學習影片觀后感:《甲午大海戰》觀后感
網友評論
黨校學習影片觀后感:《甲午大海戰》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