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至高喜樂的傳承》讀書筆記

《至高喜樂的傳承》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至高喜樂的傳承》讀書筆記 標籤:至高榮耀 快樂的大腳 讀書思廉

  《至高喜樂的傳承》讀書筆記

  當看到此書名時,也許首先吸引你的是“喜樂”二字(至少對於我來說是這樣的~),因為畢竟有誰不希望擁有快樂呢? 接下來可能你就會繼續思考什麼是"至高的喜樂", 因為"喜樂"我們平常聽得多,談得也不少,可"至高的喜樂"就跟我們不是那麼熟了。不過, 現在讓我們一起來揭開這層層面紗吧! 此書中涉及到三個重量級人物: 奧古斯丁,馬丁。路德,加爾文。

  奧古斯丁是公元四世紀一位着名的修士和主教, 代表作《懺悔錄》;馬丁。路德是16世紀宗教改革的先驅之一,代表作有《九十五條論綱》,《意志的捆綁》等;加爾文在宗教改革時期完成了着名的系統神學作品《基督教要義》以及許多聖經註釋書。作者從這三個人物的身上看到的共同之處就是至高的喜樂佔據了他們的生命。“而這至高的喜樂就是上帝的恩典,這恩典也是上帝賦予我們的在k裡面的至高喜樂,這喜樂勝過罪中之樂。”

  奧古斯丁·馬丁。路德,加爾文雖然被稱為聖徒,但他們本身也是罪人而已。他們的生命得以改變,被神大大使用,也是出於神奇妙的恩典。看到他們如此愛神,敬畏神的生命,我也心生羨慕,多麼渴望這樣的恩典也大大澆灌在我的身上。 是的,我們都渴望喜樂,但是真正的喜樂是被耶穌基督全然得着,以神為樂。這樣的喜樂是持久的,不受外界影響的喜樂,也是得勝的喜樂! 但願我們在神真理的光照下,裡面隱藏的罪惡,污穢不斷暴露出來,並且承認自己的罪,徹底放棄依靠自我,唯獨依靠基督。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也會更深體會神的恩典和福音的寶貴。而神的恩典和慈愛也會讓我們更加發自內心的愛神本身,以至於恨惡罪中之樂,而享受以神為樂。

  我們也當以這樣的心去遵行神的誡命而非其他的不正確的動機,比如滿足人的期待,建立個人的聲譽等。“我們因愛上帝,以至我們不再覺得遵守上帝的誡命是難擔的重擔。愛上帝就是我們在上帝裡面得到極大的滿足,並且無論做什麼都當為他而做。” 你正在罪中苦苦掙扎嗎?你正在饑渴當中渴慕內心真正的滿足嗎?你正在尋求生命的突破口嗎?盼望神藉着這本書及你的禱告將這至高的喜樂澆灌在你的生命里,阿門!

您正在瀏覽: 《至高喜樂的傳承》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至高喜樂的傳承》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