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媽媽的另類拯救

媽媽的另類拯救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出了醫院的大門往右走,不出一百米,就有一個四星級的大酒店:天運酒樓。柳子桐拉着女兒舒小潔的手,在酒店門前站了大約一分鐘,然後還是走了進去。舒小潔有點麻木地跟在媽媽後面,她也知道,像他們這樣的家庭,進四星級酒店吃頓飯,那絕對是千年不遇的事。但是現在,舒小潔對任何飯菜都提不起一點興趣。

  進了大廳,柳子桐領着女兒徑直來到電梯旁,乘坐電梯來到了21樓。酒樓的21樓是一些個性雅間,是專為那些飲食挑剔的大老闆們提供個性服務的,在這裡,顧客們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安排廚師做菜,直到滿意為止。當然,這裡的費用也是高得驚人。

  舒小潔有些納悶,她不知道媽媽從哪裡弄來了這麼多錢,也不知道媽媽為何對這裡這麼熟悉,不用詢問服務員,就徑直來到了21樓。但她也只是看了一眼媽媽,並沒有說什麼,現在她的腦子就像一潭死水,不想考慮那麼多。不過,她還是想到了,媽媽為了讓她吃點飯,已經費盡了心機。

  很快,菜就上來了,服務員一一報了菜名,然後微笑着說:“菜齊了,請兩位慢慢享用。如果覺得不合口味,我們可以給您重做。”

  柳子桐把服務員打發走,然後對女兒說:“小潔,你打小就喜歡吃胡蘿蔔,這四道菜的主料都是胡蘿蔔,你嘗嘗好吃嗎?”

  舒小潔愣愣地看着眼前的菜,搖了搖頭,說:“媽,您就別費心了。大夫不是說了嗎,我患的是精神性厭食症,病因在醫學界都是個謎,根本就治不好的。我上網查了一下,有位外國的歌星就是患了這種病,最後不還是死了嗎?”

  聽女兒說完,柳子桐的眼淚又下來了,她哭着說:“女兒,你就吃點吧,你已經兩天沒吃一點東西了。”說著,柳子桐用筷子夾了一點菜,半站起身就往女兒的嘴裡送。可是,舒小潔就是不張嘴。末了,她忽地一下站起,生氣地說:“媽,我不是不吃,就是吃了也會吐出來的。”

  無奈,柳子桐只好喊來了服務員,把飯菜打了包,然後領着女兒去結賬。媽媽付款時,舒小潔看了一眼,就見媽媽把一沓子百元鈔票遞給了收銀員,看上去足足有兩千多元。也就是說,媽媽花了兩千多元,都沒能讓她吃下一口飯。

  交了錢,兩人就朝電梯走去,電梯前圍滿了人,其中還有好多酒店的服務員。這時,小潔又想起,當初在醫院裡,大夫一再堅持,說她的病很厲害,必須住院接受治療,而媽媽卻一再堅持不住院。媽媽為何會這樣做呢?小潔想不透,但她也是只考慮了一下,就不再去想了。等了好久,電梯門還是沒有開。柳子桐就對女兒說:“我們去那邊吧,那邊還有一個電梯。”說完,就拉着女兒的手朝那邊走去。

  走了好久,在一個很偏僻的角落裡,果真有個電梯。電梯前空無一人,柳子桐過去按開了電梯門,就和女兒走了進去。可是,電梯啟動后不久,突然停下了,再一看,原來是停電了。柳子桐見被困在了電梯內,慌忙掏出手機,可剛翻開手機蓋,她卻突然大聲說:“不好,手機沒電了。”

  電梯內黑洞洞的,只有從牆縫透過來的一點亮光。兩人靜靜呆了片刻,可是仍不見來電,柳子桐這才慌張地轉過身,用力拍打着電梯門,大聲喊道:“外面有人嗎?我們困到電梯里了。”也不知拍了多久,柳子桐感到兩隻手臂都發酸了,才停下來。

  柳子桐來到女兒的面前,藉著微弱的亮光,她發現女兒流淚了,於是就安慰道:“小潔,不要怕。這裡可是四星級酒店,就是停電,也不會很久的。”舒小潔哭着說:“媽,你別喊了,在電梯內,你就是用再大的聲,外面也是聽不見的。”

  但柳子桐並沒有放棄,過一會兒,她還是走過去,用力拍打電梯門。現在,拍打是與外界聯繫的唯一方式,但是,直到電梯內完全黑了下來,電還是沒有來,也沒有一個人過來營救她們。

  憑感覺,外面天已經黑了,柳子桐就對女兒說:“小潔,這裡還有剛才打包的飯菜,你吃點吧。現在天這麼熱,飯菜一過夜,就會壞掉的。”舒小潔聽后,卻說:“媽,您先吃,您吃了我才吃呢。”

  經過一番折騰,柳子桐實在是太餓了,她大口吃了一些,可誰知再讓女兒吃時,她卻說什麼也不吃了。柳子桐沉默了好久,才說:“現在也許是晚上八九點鐘,正好是用晚飯的時候,客人多,我過去拍拍電梯門吧。”她來到電梯門旁,拍拍停停,停停拍拍,就這樣不知拍了多長時間,彷彿是到了下半夜了,她才回到女兒的身邊,喘着粗氣說:“小潔,吃點吧,再不吃,飯菜就餿了。”

  舒小潔還是執意不吃,她與媽媽推來推去,突然碰到了媽媽的手,一下子愣住了:原來,媽媽的手黏糊糊的,比平時胖了許多。顯然,媽媽用力拍電梯,把手都拍腫了,拍出血來了。舒小潔輕輕地托着媽媽血糊糊的手,哭着說:“媽媽,我吃,我吃……”

  舒小潔醒來的時候,她聽見媽媽又在用力地拍打電梯門,就猛地想到了睡覺前媽媽腫得很大的雙手,於是就扭頭看了看媽媽,只見媽媽不是用手,而是用腳不停地踢打着電梯門。

  但還是沒來電,也沒人過來營救她們。一天又在漫長的等待中過去了,這時,柳子桐的雙腳又酸又疼,也失去知覺了,她沒有告訴女兒。夜裡睡覺時,柳子桐突然醒了,這才知道女兒正摸着她腫大的腳哭呢。哭了好久,兩人才迷迷糊糊地睡去。

  舒小潔再次醒來的時候,發現媽媽還在踢打着電梯門,仔細一看,這次媽媽既沒有用雙手,也沒有用腳,而是用膝蓋,在一下一下地頂着電梯門。是呀,現在媽媽能用的也就是膝蓋了,如果膝蓋再腫了,媽媽會毫不猶豫地用頭頂的。這樣想着,舒小潔突然站了起來,哭着說:“媽媽,我來幫您……”

  就在這個時候,柳子桐突然暈倒了。舒小潔撲倒在媽媽的身上,哭喊道:“媽媽,您醒醒,您醒醒……”可是媽媽並沒有醒來,舒小潔發瘋似的撲到電梯門前,用力地拍打着……拍着拍着,電梯內一下子亮了,隨即電梯門也打開了。

  柳子桐迅速被推進了酒樓內部的醫院,經過緊急搶救,她蘇醒了過來。大夫說:“主要是由於飢餓和勞累引起的休克,並無大礙,輸上幾瓶液就好了。”給柳子桐輸液的時候,舒小潔出去買了一些飯,坐在媽媽的病床邊,說:“媽,我來喂您吧,您吃完了我再吃。”柳子桐一下子想起了在這個酒樓里喂女兒的情景,淚又涌了出來。

  喂完了媽媽,舒小潔也吃了很多的飯,她高興地說:“媽媽,我已經能吃下飯去了,我的病好了。”

  幾天後,柳子桐的傷勢完全好了,她背着女兒小潔再次偷偷地來到了天運酒樓,在經理室找到了胡不為經理,說:“謝謝您,胡經理。按照當初我們的約定,這次我先付給你五千元,其餘的一萬五千元,我會分期付給您的。”說著,柳子桐就把五千元現金放到了胡不為的辦公桌上。

  胡不為拿過那五千元錢,繞到柳子桐的身邊,把錢放到柳子桐的手裡說:“柳女士,這錢我一分也不要了。我真沒有想到,你為了救女兒的病,竟然把雙手拍得血肉模糊,把雙腳踢得都不能走路了。你知道嗎?當時我看著錄像,感動得流了好多次淚,我真想過去給你打開電梯門,可是,又怕前功盡棄……直到見你暈倒了,我才慌忙過去了,然後讓事先從大醫院喊來的醫生趕緊給你看病。”

  柳子桐靜靜地看着胡不為,就覺得他彷彿變了一個人,不再是當初過來找他商量這件事時那個狠命要錢的生意人了。但柳子桐還是把錢放到了辦公桌上,說:“胡經理,還是按當初我們的約定辦吧。”說完,推開門就走了出去。

  剛出門,柳子桐一下子愣住了:原來,女兒不知何時已經跪在了門外,見她出來了,就哭着說:“媽媽,您原諒我吧。在去醫院的頭一天晚上,我發現您在玩手機遊戲,可您是從不玩手機遊戲的。而當時電梯停電時,您的手機恰巧沒電了。這幾天,我一琢磨,就猜出電梯停電,肯定是您故意安排的。但是,在那樣一個環境里,是您讓我看到了人求生的願望,讓我看到了活着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媽媽,是您給我上了一課……”

  柳子桐走過去把女兒扶起來,可舒小潔並不起來,她繼續說:“媽,您知道嗎?我並沒有患上精神性厭食症,我之所以一次次地模仿這個疾病的癥狀,就是因為,我想讓大夫誤認為我得了這種病,從而為我理直氣壯地絕食找個理由,我想通過絕食離開這個世界,因為我失戀了,我對生活失去了信心。現在看來,我的做法是多麼地可笑。”

  聽着女兒懺悔的話,柳子桐什麼也沒說,淚水涌了一臉。她把女兒抱在懷裡,就想:“傻丫頭,媽媽早就知道你失戀的事了,所以才沒有讓你住院治療。再說,為了讓你對生活充滿信心,媽媽拍爛一雙手,踢腫兩隻腳,那又算得了什麼。”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另類拯救
網友評論
媽媽的另類拯救 暫無評論